归途

        一个学期没回家,归心似箭,早早的就买好了回家的车票,为了方便回家的时间,我改签了凌晨的车,下午考完最后一门课程,就回宿舍收拾东西,晚上六点半从学校出发前往火车站,看着夜色朦胧中的这座城市,璀璨的星光将其点亮,它似乎没有一点疲惫,夜以继日的工作着,迎送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站在车站外,看着那些拖着厚重行李的人来来往往,还有些小商贩在车站的护栏外搭起了临时的售货点,他们不顾寒风的侵袭,默默的蹲守在哪为那些长途奔波旅客送上一份热餐点,而他们也是以此在社会的底层谋求生计,或许有些人会说,就是他们这些人随意的摆摊买卖,拉底了这个城市的整体质量,但是我想说的是,正是有大量的旅客的来来往往才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朝气,,,同时也打开了一个客源市场,为那些为了谋生的小商贩们提供了一个就业机会,而他们的存在也为这座冰冷的城市增添了几分烟火气息,让孤身等候的我们也不曾觉得孤单。

        手里拿着手机,带着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不管旁边有多嘈杂,安静的踱步跟着动听的旋律轻声哼唱,不受外界的干扰,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点开QQ页面,看着那些好友头像,想着下个学期有的可能见不到了,有些不舍带着些小感伤,在夜晚的路灯下被拉长的身影显得有些悲凉。抬头仰望夜空,也看不到那些小星斗调皮的眨眼睛了,环顾四周依旧有人朝取票处走去,再就是匆忙的进站,或许是在外面待的有点久了,也或许是夜晚的空气太冷了,不由得拉紧了衣物,推着行李箱向站内走去,到了二楼,找个人少的位置坐下,望着那些和我一样候车的人,不由的心里一暖,即使很晚很晚,在火车站这个地方,都依然有人陪你一起等候那即将开来的列车,让你不觉得孤单害怕。

      看着时间还早,就开始了刺激有趣的游戏时间,玩者荣耀似乎有着魔力一般,让我沉迷而无法自拔,越是失败越是让人有一种想要或得胜利的欲望,于是乎打了好几局,我都以失败告终,没办法,只能求助好友加入了,赢的第一局让我忘乎所以的笑出了声,随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不是在宿舍,这是在车站,oh my gold看着那些玩着手机转头看着我的人,我只能尴尬一笑,随后便又开始了战斗,和朋友玩的不亦乐乎,即使在游戏方面我的技术真的很渣,老是送人头,在一个队伍中我可能也是最坑的吧,但还是继续玩着,开心最重要,玩游戏本身就是一种娱乐,目的就是让人暂时忘却烦恼,在游戏中得到暂时的欢乐。看着qq消息好友说要陪我玩直到我上车,那一刻心里暖暖的,但我知道熬夜并不好,玩了几局后,看着时间挺晚了,手机也是快没电了,便和她道了声晚安退出了游戏,一个晚上都盯着手机,眼睛有些酸痛,脸颊也是发烫,这才发现候车厅真的很闷,有种让人窒息的感觉,同时也让人想要睡觉了平常在学校那个点应该已经睡着了,为了早点回家也是够拼,大半夜还在等车,看着若大的车厅,已经空出了好多空位,推着行李来到离检票口近一点的位置坐下,实在是无聊,拿出我的旧手机,开始玩斗地主,一盘接一盘,时间眨眼间就过去了,开始排队检票,看着并不长的队伍,实在难得,以往坐车都是大长条的排队,不过我就喜欢这种不拥挤的状态,来到火车旁,竟然还搞错了车厢的方向,走反了,果然,人在迷糊状态下的判断总是会出现小插曲,来对车厢找到位置,便让旁边的男生帮忙把行李箱放上行李架,安顿好后,便靠着窗想着还有这么久才到站,我该干嘛呢?凭借以往的坐车经验,我应该是睡不着的,游戏玩腻了,那就看会视频吧,点开没多久,看着好没劲,列车已经开动了,看着对面的座位没人,身旁坐着一个女孩子,她也正看着视频,简单聊了两句,发现也是赣州的,心想找到伴了,不用但心一下迷糊就坐过站了,便让她下车时记得叫我,随后便闭上眼睛小憩,没想到我真的睡着了,睡了一小会就被冻醒了,虽然车上开着暖气,但还是冷醒了,到了三点多,有点小恶作剧的给室友打一个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我挂断了,还是怕打扰她休息,没想到,她还是听到了打了过来,问我怎么样,还好不……有这样暖心的室友真的好幸福,打电话是我在离开宿舍之前说的,没想到她也当真了,嘿嘿,真的很暖心,挂断电话后又迷迷糊糊的继续睡,五点多一点赢了,就再也没睡着,看着手机定位还在兴国县,感觉时间过的很慢很慢,外面的天色依旧还是黑黑的,转头一看,过道旁的一位阿姨还在织毛衣,一看就是一晚没睡的,快到赣州时,旁边的女孩说来借用一下你的身高,帮我把我的背包拿一下,我一听都乐了,就我的身高都够不着边呢,只好笑着说抱歉,她说昨晚看你坐着感觉挺高的,我俩对视着笑出了声,结果昨晚帮我放行李的男生听到了我们在说身高的事,腾的坐了起来,吓我一跳,站起来就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了,道了一声谢后,便排队往外走去,旁边那个女孩和我说,我们两个昨晚很没形象的睡着了,哈哈哈哈……我笑着说没事,大家不多是这样的吗?和她说我的朋友很好,她来了一句,我也很好,我陪你睡了一觉呢!是是是,两个不顾形象大睡的人,说实话,我们俩人萍水相逢,竟然可以像很熟悉的人一样开玩笑,挺好玩的,出站后,看着很多拉客的司机蹲守在出站口,询问着是否要租车,看着他们一大早,天都还没亮就开始为了生活忙碌着,的确是非常辛苦,坐在公交车上,不由得又想到了老师曾分享的他凌晨三四点开车出去时看到的那些在城市打拼的人,他们努力的生活,在别人还在熟睡时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别人都回家后才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家,他们的辛苦可能很少有人看到过,也没有人问及过,但他们仍旧每天如一日的努力工作生活着,他们没有时间过多的抱怨命运的不公平,只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活着,或许有时我们会经常抱怨这抱怨那,但换个角度一想,也许是你太闲了,当你真的忙碌时,当你真的投入精力做一件事情时,你会发现自己也没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管那些琐碎的事情,也就没那些抱怨了。

      车子一路行驶,一大清早的路上也不堵车,看着车窗外那些穿着黑红相间的校服骑着自行车赶去上课的中学生,车已停靠在站台,一时间车厢里多了好多人,清一色都是一样的校服,看着他们忽然间有些失神,曾经和他们一样的年纪,穿着不同颜色的校服,一大早就爬起来去上早自习,在教室背书写作业,脑海里的画面一丝丝浮现,仿佛定格在昨天,那是属于我的青葱岁月。单调却又不失颜色的青春,也许它没有我想象中那般美好,却也带给我很多人生乐趣。看着那些坐车依旧不忘掏出小书认真记忆单词,那眉头紧锁的模样,也许当初的我们也是这般模样,想着想着不由得微扬了嘴角,他们认真的样子,提醒了我,曾经我也努力过,也曾为梦想描绘过几笔绚丽的色彩。再看那校服,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我们都并没有真正的嫌弃它,它代表的是一种学生时代的气息,代表了青春的活力,让学生看上去更加的朝气蓬勃,脱下校服,离开学校的那天,或许我们再也没有机会穿上它,因为属于我们的校服时代已经过去了。

      回来这一路,想了很多很多……也许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放空自己,思考很多问题,才会把注意力放到周围发生的事情上,去发现身边的有趣情结,或许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它们会和你的曾经发生某些化学反应,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奔波的一天,身边带着一堆重量加起来快超过自己体重的行李,先是完成了女汉纸的使命带着它们从宿舍的六楼艰难地爬到...
    Fionahahe阅读 495评论 2 0
  • 下了飞机,坐上出租车离开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半。我与同学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到市区,准备找一家宾馆住一晚上。汽车...
    未安沉阅读 308评论 0 1
  • 一 凌晨两点。 五十平方的简易小屋,暗红色的灯光下,苏离晃动着显影罐,看着胶片慢慢显影,里面的人物渐渐清...
    温小野阅读 758评论 9 12
  • 如果你会主动找我的话,我们会有以后。 如果没能主动的话,我想我就已经知道结果了。
    Fansooco阅读 200评论 0 0
  • 君梅说,一个信奉“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的公众号 君梅:这是一本实践性很强的学习如何和孩子沟通交流的书,我整合了精...
    君梅说阅读 32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