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缘不知何起而一往情深

10月17日晚9点二十分电影院门口

看完长城从影院出来,我方沉沉的叹了一口气。

师弟:师姐,我一共就跟你看了两部电影,回回看完我都不想说话。

我:哼,那我现在隆重的推荐你们一部电影,绝对好看,摆渡人,大牌云集,王家卫监制。

方:呵呵,百度人。那有没有搜狐人,腾讯人啊?

我:。。。。。。


电影好看吗?呵呵。可能是我跟xy在一起久了,潜移默化也开始用逻辑思考爱情了。

去电影院之前看了好些大牌公众号都在推这部电影,当然我口中所谓的大牌公众号无非都是一些文艺女生闲着无聊推推护肤品聊聊新八卦穿插谈谈自己比较小众的观点的公众号。忘记是看的谁的帖子,里面说电影点映的时候张嘉佳本人跟她说了三遍强调,“二十多岁的你应该活的任性一点。”讲真这句话看完我就想吐口水了,我看过的电影里那么多无聊无力又不明所以的所谓深刻爱情最后大多都悲剧收尾,还不都是因为男女主活的太任性。

我只是想去看看王家卫什么时候走上这种爱情价值观的道路了。

吐槽。

我要吐槽。

陈末&梁朝伟

还我《无间道》里帅气的你

陈末和何木子的爱情。

说真的,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陈末和小容的爱情我还可以理解,但是《摆渡人》里陈末和何木子的相爱过程我就给跪了。何木子是酒吧的金牌酒保。陈末跟友人聊天,友人说,那女的可牛了,没人能赢的了她。陈末说,是吗,我不信,我去试试。然后陈末就去试了,听说你很牛啊。何木子,你要能喝了这杯see you tomorrow还不倒,你就赢了。陈末,我要喝了五分钟还不倒,你就跟我烫火锅去。何木子,你先喝了再说。

然后陈末连喝了三个晚上,次次都倒,然后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次次晚上都去找何木子喝这杯see you tomorrow。然后何木子大概感动了,就从了陈末。

一万只动物从心头跑过。。。。。。

陈末:人金牌酒保就金牌酒保人从没输过就从没输过你丫非跑人跟前天天喝一杯烈酒摔鼻青脸肿弄柿子。

何木子:你一个酒吧的金牌酒保阅人无数你不要告诉我说你是被陈末的单纯坚持与幽默所感动,你丫看不出来啊,他就是想泡你啊美女,他动机都明显到头发尖上了好吗。

好吧,姑且这段就理解为俊男靓女,一见钟情。

管春&金城武

纹身纹成这柿子

管春的智商。

这段爱情大概可以总结为,两个都不是很有情商的男男女女碰到一起产生了爱的火花,女生因为男生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而替男生挨了一棍子导致失忆不再记得男生,于是男生用自己拙劣的方法继续爱着女生的故事,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段爱情老套到我都不想说话了,当然编剧让帅气的金城武担纲电影里80%的周星驰式的喜剧成分我也不想说什么了。

马力&陈奕迅

是陈所长本人没错

唉,陈所长的这段抠出来单讲就是看韩国泡沫剧时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冲着屏幕大喊:男主啊我亲爱的老公啊,你快回头看看女主在后头苦苦爱着你,你心里放不下的那个真的是个不值得怜惜的心机婊是个十足的坏女人啊。哎呀,我亲爱的大编剧啊牛编剧啊,女主肤白貌美温柔体贴懂事大方甩那个坏女人十八条街,男主怎么就瞎了眼不扭头看看呢,你赶快剧情快进让男女主在一起吧。

但是有别于近几年大团圆结局占重点的泡菜剧最终都会男主女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剧情,《摆渡人》里深爱着马力的小玉到最后只能是马力人生中的女二,甚至是女配;而有别于《摆渡人》里无论从外在还是内在都让人觉得女二更优应该被选真的是男主太瞎,现世中备胎往往都是一颗红心却实力欠佳;而有别于《摆渡人》中深受伤害仍旧深爱女主对身边各种芳心不闻不顾,现世中更多是一转头就另觅新欢所谓深情不知何处大抵都是薄情。

但,即便这些都可以总结为电影是超乎现实的存在,都还可以理解。下面这段剧情离谱的我就不能接受了。

小玉跟陈末说,我从他大学时候我就喜欢他了,他真的超级帅,不信我给你看他照片。陈末看完说,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

说完这时候还没给观众看陈所长大学时候照片,后来过半晌回忆陈所长大学时候开校园歌手大赛的剧情,然后鹿晗就上场了。

你当我瞎吗

岁月是个狗屁杀猪刀啊,岁月是个整形师我都不信。

小玉&杨颖

杨颖的演技是不太好。我看荼蘼的时候觉得杨丞琳演的很好,是那种喜怒悲欢不再依靠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来实现的演技好。高兴不需要大笑,愤怒也不需要皱眉,现实中人的情绪只需要很细微的表情就可以察觉到,拍戏找到感觉后大概就不再需要过分琢磨某个情绪怎么体现,而是自然而然就会体现。当然也需要一个好的导演,捕捉到演员细微的演技。而baby大概拍戏时总会害怕观众不知道自己想表现什么,所以难过就要掉眼泪,无厘头就要有夸张的动作。

且不说杨颖的演技如何,这段小玉抱住空气的片段,看的我内心哽咽。

暗恋的人是苦痛的,暗恋的对象有对象是苦痛的,暗恋的对象没有对象却知道自己永远成不了对方的对象是最最苦痛的。

暗恋简直太没劲了。

Anyway

电影里说,摆渡人,每个人都会经历苦痛的时光,就像跌落在水里,但迟早都会上岸,而摆渡人的功能就是要帮助人简短这段时光,助他们早日上岸。在我看来,其实电影跟摆渡人没有半毛钱关系,只不过是借这个角色,引出一些缘不知何起而一往情深,情不知所以却难以释怀的深刻爱情。而我之所以像无数吐槽这部电影的人一样吐槽这部让人无力吐槽的电影也不过是觉得奔四十的张嘉佳竟然给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宣扬的爱情价值观竟然是希望你们活的任性点。

活得任性点是很爽,结果又让谁来买单。

这两天过节,被票圈的各种恩爱撒了一堆狗粮,对比电影里艰难用力的爱情,大概还是活在现世好。

也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大多吐槽者对电影里的人物不屑一顾对戏剧般的爱情讥讽冷笑不过是因为做不到不顾一切也不值得被一往情深。

深情太辛苦,还是简单点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