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子的心 vs 丫鬟的命 vs 小姐的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有多高,你就能飞多高?NO!大错特错!一具凡胎肉体绝对跟不上灵魂和精神高昂迅疾的步伐。每当我以一颗汉子的心,努力去达成丫鬟的命,小姐的身无一例外就会出来捣乱。

这不,咬紧牙关忙了近一个月,就迫于身体的不适反应到医院看医生。原本以为只需要吃点药即可,谁料一轮繁复的各项指标检查后,医生开出了《住院通知单》,而且拟定住院当天就要进行手术。无心考虑手术风险和身体伤痛,只烦心自己平时的事务无人承担,百思仍不得解决之道;想到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将全部被打乱,原定的计划不得不无限期延后,生生从主要劳务支撑突变为需照顾对象,不禁心烦意乱。

他于开会间隙数度发消息询问检查情况,我独自坐在医院候诊大厅,拿着一挪检查化验单,不知从哪一项说起,也无法平心静气一字一句、清晰明了地组织文字回复,不由得心生怨怼:“好吧,你继续开会,不必管我死活!”我拨通了姐的电话,一开言,即喉头发堵,哽咽不能成声。

心性再强,身体不争气,眼睁睁无计可施!

住院前一晚,曾抱着一丝希望向一位医生朋友咨询自己的病况处理建议,得知保守治疗方式更耗时耗力,且治疗效果不可预期,于是努力克服对开膛剖腹的恐惧,毅然决定即时采用手术治疗方式。

全麻手术,下午5点半进手术室,全天禁饮食,抽血却不含糊,整抽了七管,然后查B超,做心电图,输能量,备皮,上尿管,打镇定针,忙忙碌碌一天下来,尚不及多愁善感就到了预定的手术时间。

手术室的门开了又关,亲友隔挡在门外,我独自被推向手术台,说不心慌肯定是骗人的。上有老父母在堂,为免其担心,根本没告知其事;下有未成年的女儿,学业正紧,不容分心;中有工作压力大、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每况愈下的他,独身在此,无兄弟姊妹可勖助一二。还有,我怕疼也怕死,手里的工作没做交接……

手术室比想象中小,普通的吸顶灯光线并不晃眼,两个身着深绿色手术服的小护士进来做手术准备,上监控仪器,打留置针,我竟然还有闲心夸赞了一句她们的碎花护士帽,偏头打量了一眼大名鼎鼎的无影灯,可惜没开电源。

一位年轻男医生进来,再三核对我的姓名和体重,我甚至感觉他比我还紧张。我问,你是我的麻醉师吧?他说是,然后又一次核对我的姓名和体重。我半开玩笑地说,那我能不能从手术台上醒过来,就全看您啦!

主刀医生是一边看手机,一边走进来的,对着我的监控显示器拍了一张照片,不知作何用途。我瞬间联想到的是前段时间火爆网络的,为安抚做心脏手术的小女孩给她看手机中动画片的医生,原来医生做手术真的可以带手机呀!她漫不经心地问了我一句:还好吧?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好还能进到这儿来!当然,医生所问并非此意。我笑着说,我曾在网上看过手术视频,挺可怕的。她莫名其妙地看着我说,等会儿手术你又不知道,要害怕也是我害怕啦。我默默跟她点了个赞,您说得是!

关于手术,真是没有一丁点记忆和感觉,麻药的确太神奇。医生叫着我的名字把我唤醒,我知道手术结束了,其实头脑仍是一片混沌,眼前人影晃动却看不真切。

因为上了止疼泵,刀口没觉得疼,但麻药引起的胃肠道反应很强烈,呕吐不止,满嘴都是苦涩的胆汁味。吊瓶打了一整夜,血管太细,留置针头渗漏,右手和小臂肿的老高,只能取出。左手的血管更细,每每打针的护士着急,我更是胆战心惊,毕竟针戳的是我呀!为早日恢复身体机能,我迫不及待下床活动,可是一阵心慌气短,接着天旋地转、手脚发软,又倒了下去。再查:贫血!血压低!心率过缓!好吧,我躺着,您慢慢来。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莫可奈何。

只有躺在了病床上,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身材曼妙,都是浮云;只要不生病,或者能少受罪、尽早康复,我宁可体壮如牛。曾欣赏林黛玉“娇袭一身之病”“病如西子胜三分”的娇弱之美,如今只剩可怜其多愁多病,不幸早亡。即使是才能出众、耍狠要强的王熙凤,一旦身体虚亏,也只能放权下任,将养休息。英雄也怕病来磨!周瑜若没有吐血之症,就不会活生生被气死,英年早逝,还徒留笑柄于后世。

别逞强,谁也不是金刚不坏之身!悠着点,才能活得久一点!化验结果出来,我无比庆幸,自己并非不治之症,病痛正在一天天减退,不必亲身出演《滚蛋吧!肿瘤君》。

定下的拆线那天,单位有一个重要会议,我问医生能否提前一天拆线出院,医生瞪着眼反问我:听你的,还是听我的?出院了还要休息一个月,一个月后记得来复查。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伤疤没好,就忘了痛。

顶着这副深闺小姐一般的娇弱身子,谁来拯救我那颗汉子一般不屈的心?谁来解脱我那条丫鬟一般劳碌的命?

嘿!女儿又在大叫:妈妈,不准拖地!我和爸爸都没看见脏,就你能看见。

这熊孩子,跟妈妈你呀你的,一点长幼尊卑都不讲!等你们俩看见脏,家里还能住?乖,今天不拖地,明天上班就更没时间拖了。

为什么明天就要上班?

生病又不是光荣的事情,我不想请假弄得尽人皆知!再说,上班又不累。

不行!

你作业做完没?让让,尽瞎操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