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大婚:迷妹修成宠妻的典范

文 | 乐一狸    


前日,林宥嘉与丁文琪举办了一场小型新婚派对,并首度曝光婚纱照。两人将派对地点选在日本轻井泽,只邀请了至亲好友参加,除家人外,包括丁文琪的好友李明依、姐妹淘Selina、Hebe,林宥嘉的好友宋念宇也都到场,共30人左右为小两口献上祝福。

林宥嘉感言:“今天被好多的祝福包围,是我们生命中最不孤单的一天。丁文琪对这场派对很用心,希望大家都留下难忘的回忆。”现场,林宥嘉还为娇妻曝光了神秘惊喜:他和朋友练了一段BIGBANG的《BANG BANG BANG》舞蹈送给老婆,令Kiki笑得合不拢嘴。

小俩口在新闻派对上首次曝光了婚纱照,林宥嘉也在第一时间将喜讯与婚照上传微博,写道:“平时不好意思发合照,但照片里的太太实在太美了,必须与你们分享。”评论里瞬间炸开祝福的油锅:粉丝和网友纷纷送上祝福,也有狂热粉直呼“失恋”“心碎”,并表示:现在像林宥嘉这样又日系、又帅气、又幽默、又会秀恩爱、又会穿的直男真是越来越少了。

照片中,丁文琪身穿MSIDEAS定制白纱,还发挥她本人在帽子头饰造型方面的专长,亲手制作了以动物造型为灵感的头饰,充满童趣。

林宥嘉和Kiki都很喜欢自然风景,他们特地将新婚派对选在轻井泽,背景是有阳光的林间树屋。在所有宾客掌声中,这对新人深情对望,哽咽告白。

丁文琪曾在日本留学四年,期间受到许多当地友人的照顾,也结交了多位知心好友,在感情有了归宿后,Kiki希望将她的幸福与好友们分享,于是两人便趁著工作空档,重回故地举办了这场温馨感人的新婚派对。Kiki的日本友人从各地赶来祝福,整场仪式的总花费约七位数台币。

结束新婚派对后,林宥嘉除了马不停蹄地继续完成巡回演唱会,二人还透露:将在6月26日的台北举办大型婚宴,届时将邀请大批亲友、同事、圈内明星与媒体,共同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


丁文琪对日系视觉有着很深的感触,她特地请来日本知名摄影师川岛小鸟,全程掌镜自己的婚纱照。背景皆以自然环境、生活化的风格为主。川岛小鸟与Kiki是旧识,林宥嘉也很欣赏川岛充满生命力和缤纷色彩的摄影风格,能邀请到大师拍摄一生一次的婚纱照片,小俩口开心不已。

林宥嘉夫妇的婚纱照,与舒淇夫妇的结婚照类似。新人们都未着正式礼服,只穿着简单而隆重的私服,大大方方地站在户外阳光下,接受大自然与过路人的注目。这种形式摆脱了沉重繁冗的仪式感,展露出新人夫妇的轻松与自信——甜蜜也是可以接地气的。

派对上,丁文琪很仗义地将新娘捧花,直接送给了去年离婚的Selina,将幸福的力量传递给这位情路坎坷的闺蜜,Selina被感动得当众泪喷……

有个网络热词叫做:女友力。这个二次元词汇概括了女人味、女性魅力、作为女友的合适程度等含义。它的词源是日语“女子力”,主要指女性善于发挥自己作为女性的长处(如温婉、美丽、优雅、细致等),从而获得周围人青睐以及赢得自身成功的能力。这并非男性世界强加给女性的气质规范,它带有女性自主发掘自身性别光辉的觉醒意味,是“女孩当自强”的真实写照。

丁文琪便是女友力的代表人物。女性的娴雅好比咖啡,需要用生活阅历细细磨就。唯有胸怀坦荡与美,才能在是非无常的娱乐圈中保持安适与从容。

此前,林宥嘉曾因工作压力大泪洒演唱会,哽咽表示:“在我年轻当歌手时,曾很不适应演艺圈,我脾气很冲,觉得当公众人物是很麻烦的。直到每次出席活动,看到台下熟悉的笑容,才开始产生动力”。恋情曝光后,他希望粉丝接受他的女友,以及他们的恋情,于是对台下的家人和女友真情喊话:“台下坐着我的伴侣,家人和好友,希望可以跟你们成为家人,谢谢你们来看我的眼唱会,我爱你呢。”

丁文琪也总会在演唱会当天,早早准备好爱心餐“应援”,晚上出现在观众席中,为男友加油。台上的林宥嘉示爱,点名道:“最近刚结婚的丁文琪小姐,不错啊,贤妻良母,你老公要对妳好一点。”全场欢呼。

其实,他们的恋情,从一开始就伴随着争议与挑战。

林宥嘉的前女友邓紫棋,在2014年初跟林宥嘉不欢而散,闹得沸沸扬扬,事后在脸书发文,控诉男方“五宗罪”,之后在采访中也频频提及此事,话语中流露着对前任的不满。

尽管恋情争议不断,但林宥嘉当时正在服兵役,无法向外界作出解释,于是所有的指责与压力都由丁文琪承担。面对汹涌的指责,丁文琪关闭网络评论并大方表示:“尽管伤害已经造成,既然不存在,就没有继续讨论或争吵的必要了。空空遗忘,一忘皆空。”并附图魔杖一挥,暗示先前的不愉快统统成为过眼云烟,其情商与气度可见一斑。

终于,在林宥嘉兵役期满之际,丁文琪获得了男友的公开示爱:


她陪他度过生命中最难过的时期,在他身边一直鼓舞着他。服完兵役刚复出的林宥嘉,时隔4年推出新专辑《今日营业中》,为了制作这张专辑,他紧张到得“肠躁症”。当时林宥嘉一天拉10次肚子,还以为自己得了癌症。并且每天吃不下饭,每天就只能吃点白吐司度日。

丁文琪对他说:工作再成功,但忽略家人都没用。她劝林宥嘉要学会放下,坚持是通往快乐的路,放下才是捷径。

尔后林宥嘉事业逐步回到正轨,新专辑获得好评,巡演一场一场地办,去年11月29日,林宥嘉空降微博,发布求婚启示。字里行间,全是对丁文琪的感激与疼爱。

丁文琪随后大方秀出婚戒,接受满世界的祝福与美赞。她写:我相信真心是不会失败的。未来的日子,一起加油吧!

许多人对丁文琪感到陌生,但她早年曾是娱乐圈的热门人选。2002年,17岁的丁文琪以学生歌手的身份发行个人专辑出道,红极一时。她的三张唱片中,每首歌的曲风以及制作人名单,皆由她本人自选,小小年纪便展现出独特的音乐主张与创作天赋,亲手填词了多部作品。

丁文琪的唱片封面,少女感霸屏:

大学期间 ,全球唱片行业陷入困境,丁文琪的唱片公司倒闭。她毅然放下上升期的歌唱事业,甚至婉拒了琼瑶公司的片约,只身赴日潜修艺术设计。

四年旅日生涯结束,丁文琪回到台湾,在黄子佼等人的帮助下重新登台开唱,曲风依然沿用甜美的轻摇滚,只是阅历让昔日的吉他少女更添几分率性,唱腔与和弦更接近今天的文艺女神陈绮贞。尔后,在闺蜜Selina的介绍下结实了林宥嘉,便全身心地投入那场旷日持久的热恋。

以丁文琪的演唱实力和创作才华,完全有望在歌坛打开新格局,她却为了守护爱情,甘做林宥嘉身后的女人。

浏览丁文琪的微博,不难发现:年近30的她拥有一颗少女心。生活中,她热衷于美食、旅行、服装搭配和DIY小饰品、小摆设。决心告别歌坛后,丁文琪专心经营起个人轻食品牌:嬉嬉的绘本咖啡馆。

恋情进入平稳期后,丁文琪彻底沦为林宥嘉的“迷妹”。她说:林宥嘉的每一首歌我都会唱,每次听完他的歌都会告诉他唱的超级好听的。

丁文琪也常常在微博秀出自己对男友的“崇拜”:她的微博10条有9点都是和林宥嘉有关的,林宥嘉发新歌,丁文琪点赞;林宥嘉拍新MV,丁文琪发图大力宣传;林宥嘉办演唱会,丁文琪跟场站台;但凡有林宥嘉候选的榜单,丁文琪都会第一时间投票和转发……

KIKI的微博日常是这样的:

十年光阴过去,淡出演艺圈的丁文琪依然拥有极高的颜值,其艺术设计的专业背景也为她增添了高雅文艺的气质,网友说:KIKI的美艳丝毫不逊于如日中天的邓紫棋,但她更多出几分亚洲女性的温婉与含蓄,林宥嘉选择她是正确的。

两人用行动证明了真爱的力量,曾经因为邓紫棋事件对他们恋情不理解的粉丝,而今也纷纷送上祝福,有粉丝留言:你们像两个怪人拥有自己又占据着对方的世界,我想象不到这世上还有谁和你更配。

娱乐圈技艺超群的女生层出不穷,但生活品位和思想气度需要文火烹制,尤其在瞬息万变的名利场,世事奇绝,人言可畏,口祸来时,不动则胜。或许成功征服“禁欲系男神”林宥嘉的,正是丁文琪全方位的艺术才情,与清新雅趣的文艺特质。

祝福有情人:新婚幸福,白头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