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缺失对孩子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昨晚跟老公聊天的时候,老公说:“现在宝宝变得好开朗”。

我其实很诧异,因为一直以来从断奶之后都是她奶奶带着她,而我也一直在外地上班,几个月才回一次家里。目前来看宝宝跟我是没什么感情的,每次回去带她只要是在家里不到2个小时必定要找奶奶。就算连哄带骗都没用。

我问老公为什么说现在变得好开朗,老公说:“因为我在家里带了一段时间啊,这段时间我每天都比较早下班回来就带着她”。

因为经济的原因,我远离了老家外出工作,而也因为家里老人的原因,老公没办法外出,只能留在老家。所以自从孩子8个月断奶之后我就没再带过,每次回家孩子跟我也都不亲,只要是有奶奶在,她从来都不会要妈妈。

而老人家带的结果就是小孩子的性格直接被影响,变得很胆怯。

上次国庆期间回家,因为假期比较长,所以在家里待了几天之后宝宝会要我带了,虽然也是一段时间后就要闹着找奶奶,但是她不会再向以前一样很排斥我。

因为家里老人过90岁的大生日,所以所有的兄弟姐妹们也都从远方赶回来给老人祝寿。

老公家里有四个姐姐,有三个姐姐的小宝都是跟我们家宝宝差不多的年龄,前后也就相差几个月。

不同的是他们都是把小孩带在自己身边,没有让家里老人家带。几个宝宝在一块的时候,就很容易看出来每个人的性格特点,由父母带的几个宝宝都活泼,而且就算是第一次见面也能玩在一起。

而我们家宝宝却显得很拘谨,看着他们一起玩,她其实很想一起去玩,但是又不太敢去,就自己一个人在旁边看着,或者自己在旁边玩自己的。

我在旁边看了内心真的是很焦虑,这跟我一直没有带着她有很大的关系,跟着奶奶一起生活,虽然爸爸也在身边,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爸爸也没有经常陪她,所以造成了父母在她的成长中的缺失。

在她的世界里,她只知道有什么事都只要找奶奶就能解决,但是奶奶却不像父母一样,会鼓励她去融入别的小朋友,如何学会和别人一起沟通交流,虽然对于2岁多的孩子跟她说这些东西她未必能够全部理解,但是她的内心里是能明白的。

今年国庆和中秋是连一块的,所以从刚放假回到家里开始我就会偶尔地跟她提起我们过几天去外婆家的事情。

她并没有去过几次外婆家,连外婆长什么样也不记得,只是知道舅舅,一说去舅舅家她就会说要去。因为提前跟她灌输了我们之后会去外婆家的思想,所以到我们真正去的那天,她是很乐意的。

这也是自断奶外出工作之后,第一次没有奶奶的情况下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外出去外婆家,我最初的预想是她可能会去了没多久就闹着回家,因为是个陌生的地方,而且还要要在我家住一晚,相当于要待两天的时间,这是没有奶奶的在的情况下单独跟爸爸妈妈在外面待2天。

所以在出发前我就先跟她说好,你要去外婆家那要答应妈妈,去了不能哭的哦,她很开心地说好。

另我比较意外的是,去了之后,她并没有闹着要走,虽然是个陌生的地方,但是却玩得很开心,因为爸爸妈妈始终在她身边,只是在晚上的时候还是哭着要找奶奶。

堂弟的孩子也跟我们宝宝差不多大,也就大了三个月,我原本以为她还会跟在家里一样,会不敢跟别的小朋友玩,虽然想玩,但是又不敢融入进去。但是并没有,她跟着哥哥玩的时候完全没有在家里的那种胆怯。

这两件小事对我的触动也是很大,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缺失会对孩子的性格有这么大的影响。

研究也表明,自孩子出生到三岁的这段时间,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时间。三岁之后,她也会有自己的小圈子,她也会有自己的同学朋友。

所以,不管如何,为人父母,在做出决定前先考虑一下是否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

而我,从现在开始也应该要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过去的无法弥补,但是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有所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商这种销售模式,对于低价值的小订单产品的销售模式影响巨大,对于高价值产品的销售模式则影响较小了。 我们先来看看第...
    Up大订单销训营_张毛地阅读 437评论 0 0
  • 第一本《一个人的朝圣》 1个人,87天,627英里,1封信,1位20年未见的老友,从英国最西南到最东北,千里跋涉,...
    mosquito呀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