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我的H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H先生的时候,L小姐还只是一个有些腼腆的中学生,由于和楼下女生玩的好的劲头,他们认识了。H先生是一个学霸,安安静静地写字,看书,对每个女生都好。那时候的L小姐,桀骜不驯的像一匹野马,叛逆,抽烟,喝酒,和不良少年交往。

在那个以学习为重点的青春里,L小姐和H先生只是两条平行线。分别驶向两个世界的彼端。可就是这样,上帝让他们相爱了,确切的说是L小姐喜欢上了H先生。

H先生是住在她家楼上的邻居,Y小姐也是。他们是同班同学,也是最陌生的熟悉人。Y小姐是一个大眼睛,白皮肤,高鼻梁的漂亮女生,身边总是围着太多男生。H先生也是其中一个。那时候所有人都觉得漂亮的Y小姐和L小姐在一起纯属是一个最大的玩笑。可L小姐不在乎,她像《甜酸》故事中的田丁丁一样傻乎乎的在乎着自己的女闺蜜Y小姐。她们一起上学,放学后一起回家,快乐地像她们永远都长不大。

交一个朋友,就像是和自己谈了一场异样的恋爱。这是当时L小姐大脑里的友谊观。单纯的如一张白纸。没有任何玷污的痕迹。

直到有一天漂亮的Y小姐把H先生带到她面前云淡风轻的描述:这是住在我们家楼上的H先生,以后,我们就一起上学吧!这措手不及的H先生,让L小姐有些不知所措。那时的她一定是以为H先生是喜欢Y小姐的。她担心自己的友谊会被爱情所占有。可后来事实证明,她们也只是纯属的邻居而已。

L小姐在和H先生,Y小姐一起上学的日子里,L小姐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是快乐的,她讨厌H先生霸占了自己的友谊。她卑微的像一个小丑,不说话,不吵闹。也是在那段时光里,她发现自己如此张狂的青春里。也有如此安静的时候。

后来我想,一定是L小姐的自卑,让她和Y小姐的关系变得很糟糕,她们经常在一起都会争吵。在上学的路上或者教室的任何一个角落,她们都会因为小事情而争吵起来。而每次L小姐和Y小姐争吵以后,L小姐都将变的更加叛逆,逃课,喝酒,和任何人发脾气。然后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哭泣。那时候的她,也许是太过于在乎友情。

H先生在L小姐的眼中根本就不算什么的。只是H先生一直觉得L小姐即使在那张桀骜不驯的外表下,也存在着一颗不为人知脆弱的心。他觉得她是在乎Y小姐的,而Y小姐总是把大量的时间用在自己身上,所以她不懂L小姐对她的在乎。H先生在生日那天买了那本《甜酸》的书送给L小姐,也发短信告诉她别那么傻。而L小姐并没有理睬。H先生一定不知道的事就是L小姐认为是他霸占了自己的友谊。

也就是在那以后,H先生总是爱帮着L小姐来反驳Y小姐,他觉得凭身单力薄的L小姐不足以战胜口齿伶俐的Y小姐。L小姐并没有向H先生道谢。甚至有一些不屑。

L小姐真正喜欢上H先生是在那段Y小姐不在的日子里。L小姐最终还是没有继续和Y小姐的友谊。像谈了一场恋爱一样,她们分手了。

当L小姐的生活归于正常,她们的中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二分之一。他天天在楼下朝着三楼打开的窗户叫H先生的名字。

“H先生,快上课了”“H先生,你就不可以那天在下面等下我吗?”“H先生,你就不可以快点,我走了啦!”

H先生走下楼道的时候,总是冲着L小姐微笑。时不时的塞给她一瓶牛奶或一个苹果,然后轻描淡写的说,走吧!

那时候的L小姐从来都没有想到,原来和H先生待在一起也可以如此的美妙。而Y小姐却在和L小姐争吵不久,就和自己的父母去了另一座城市。杳无音讯的,像蒸发了的空气。

H先生是在毕业之前的几天里收到了L小姐的告白,内容真挚明了。也是在H先生还没有答应L小姐以前,她们就如期的毕业了。

高中的时候,L小姐也搬了家,H先生如愿以偿的考上了他理想中的高中,而L小姐由于不努力的原因,她去了一所当地升学率很低的学校。背道而驰的生活,让他们即使在一个城市,也让见面成了彼此的奢侈品。H先生没有答应L小姐的告白,也没有拒绝,L小姐也没有继续追问他。像是一句从未提及的玩笑。

L小姐不知道H先生是否喜欢她,喜欢了多久。但她一直知道自己一喜欢他就喜欢了五年。五年时间里,她知道有一个女生喜欢他,她知道他毕业以后会去的城市,她知道他在那个班,那个班主任以及最近都干了什么事。而她不知道H先生在这五年里是否关注过她。

高中毕业以后,她们并肩行走在操场上,说着最近为梦想而努力的日子,H先生说:L小姐,你终于有自己的梦想了。L小姐笑了笑,她想他不知道,她的梦想就是写一本书,一本关于L小姐和H先生的书。那天,H先生送L小姐回家,一路上笑着说了很多以后大学要多么努力才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像永远不见面的和L小姐道别,转身离开的时候,L小姐问:那个喜欢你的女生,你喜欢她吗?他愣了一下笑着说应该没有。

H先生去北京的时候,他拒绝了L小姐去送他。也是在后来L小姐才知道,他是和那个喜欢他的女孩一起座火车去了同一个城市。L小姐为此也伤心了一阵子,她觉得自己已经精疲力尽了,她觉得自己已经等的太久了。她突然发现,在这五年时间里,她活的太没有自我了。她把自己包裹在自己的世界里,回忆里只能有他的身影。

但是她还是对他放心不下,她和他聊Q问他在北京过得好不好,最近有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有没有不快乐。可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和时间一样越来越少,有时,她发的消息,他很久才回。后来有朋友告诉她,H先生和喜欢他的那个女生在一起了。L小姐当时听见这个消息并没有激动,她故作镇静的给他打电话,佯着笑脸说:这个好消息为什么不告诉我。她说,祝你们幸福。挂了电话,她哭的泣不成声。

上了大学,她尽量让自己慢慢忘记他,她开始学会重新生活。学会在乎别人,很快,她有了很多朋友。她让自己生活在忙碌中,这样就不会再想起他。可上帝似乎爱和她开玩笑,大一结束的时候,她收到H先生的短信:我和她分手了,我觉得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这突然其来的短信扰乱了L小姐的心情。可是她发现自己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在乎他。她发现她把他放下了,即使不是很彻底。但现在的她也无法将完整的心给他。“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我们做朋友,挺好的。”L小姐回完这条短信,就在也没有回复过。

L小姐从来都没有想到自己喜欢这么多年的男生就这样被自己拒绝了。后来,L小姐想,有些人也许注定只能曾经爱过,或许是L小姐等H先生太久的缘故,也许是距离让她再也回不到自己对H先生的初心。但无论怎样,现实已经让她们回不到过去。

而就在这些事情发生不久,在某条大街上,H先生和L小姐就这样不期而遇了。表情凝固的有些僵硬,像老朋友一样的打招呼。

好久不见,我的H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Y先生的眼中,他把青春最美好的三年时光都留给了L小姐。 ——题记 L小姐踏入高中大门的时候,就想好注定一人奋战整...
    柏妮丝阅读 563评论 2 7
  • 赵丽颖:骨子里要强的女人,最能活出底气!前不久,火爆荧屏的暑期档热播大剧《楚乔传》完美收官。剧中,赵丽颖、林更新、...
    可耐的牛牛阅读 175评论 0 0
  • 天微微亮,大地蒙了层薄纱,朦胧的像位现代少女,若隐若现的美丽让你心动,却一点也不想揭开面纱,是啊,你怎么忍...
    500英里l阅读 327评论 0 0
  • 我很感恩来到这里的近半年时间,虽然发生的事情让我痛苦、抓狂,颠覆我的三观,但是也让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自己。 记得...
    Jessie_Tan阅读 416评论 0 0
  • 老实说,让一个品牌拥有人尽皆知的个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好比是在拥挤的地铁上,让人记住一个女生。 我是半个色狼...
    府罗将相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