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先生,你ha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Y先生的眼中,他把青春最美好的三年时光都留给了L小姐。

——题记

L小姐踏入高中大门的时候,就想好注定一人奋战整个三年。因为那时候她有了一个秘密,她喜欢的学霸——一个在县一中并且各方面表现超乎想象的H先生。

Y先生来这所学校,寄托了父母的希望和自己梦想的坚持。只是在遇见L小姐以后,他就这样被一个独特的女孩子吸引。他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座在L小姐身边给她讲解数学题。

L小姐知道,要想和H先生在一起,就必须努力学习,让自己足够的优秀。这样她们就可以去读同一所大学,做她们喜欢的事情。

Y先生第一次看见L小姐,是在第一次班会上。她第一个上台发言,口齿伶俐,也从容不迫。最重要的是她有让Y先生佩服的桀骜不驯的思想。

L小姐第一次和Y先生讲话,是因为一道数学题。而班上成绩最好的就算Y先生了。Y先生是个学霸,有让L小姐信服的人生观。但没有H先生充满的阳光和帅气。

Y先生知道L小姐的理科成绩不好,就经常不请自招的过来问问,有时候还把L小姐的同桌赶走,只是为了怕她有问题要问他。

L小姐是那种理科成绩超差的人。刚进高一,她没少麻烦Y先生。他觉得Y先生脾气还不错,总是可以不厌其烦的讲解同一题很多次。

Y先生有一次同样座在L小姐的旁边,是一节自修课,L小姐在认真的做着题。他突然发现L小姐的侧脸也会如此的好看,一不留神,就注视了许久。

L小姐在寝室里听室友八卦说Y先生喜欢她,她只是笑笑说不可能。Y先生是个学霸,怎么会喜欢一个学渣了?后来L小姐的闺蜜把Y先生注视她的事告诉了她,(她的闺蜜当时座在Y先生的后面)L小姐没有说话。因为当时她同样能感觉到,只是害怕转身与他眼神相碰。最重要的:L小姐的心里有了H先生。

Y先生在一堂课上,没有看见L小姐。他莫名其妙的有些心慌,老师问起的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什么,那一节课,老是走神。L小姐的闺蜜告诉他:她逃课了!

L小姐最觉得奇怪的是,在一堂无聊的历史课上,她和同桌逃课了。回来的时候Y先生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大堆,还说了一些稀奇古怪的话。

Y先生想进尖子班,但他又想留在有L小姐在的班级里。最后他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劝服L小姐和他一起考尖子班。他决定天天给L小姐补习。

L小姐觉得奇怪的事接二连三的发生,从逃课Y先生对她的关心到现在干脆向老师申请说要给她补习数学。还说希望一起考尖子班。L小姐考虑到如果可以进尖子班,就好比离H先生更近一点。所以她欣然的接受了。

Y先生第一次看见L小姐流泪,是在一场教育交流会上。他坐在L小姐的侧面,或许是音乐播放的有些感人,他看见L小姐在无声的抽泣。他有些心疼,递给她一张纸巾。

L小姐在那场感人的交流会上,忍不住就流泪了。她莫名其妙的接过一张纸,也没有转身看是谁递的。只是后来听朋友说是Y先生。那一次,她当面谢了他。

Y先生觉得是时候给L小姐表白了。

L小姐认为是时候给Y先生说明了。

Y先生听见L小姐说她有自己喜欢的人了。是一个优秀的男孩子,中学时住在她家楼上,她们在一起挺好。所以她不能喜欢他。Y先生看见她如此坚定的眼神,就像任何人(除了H先生)再也无法暂居她内心一样。

L小姐意料之中接受到了Y先生的表白。也在不假思索中回绝了他,她把H先生放的太重。似乎这才算真正的喜欢一个人。但她还是给Y先生说明了一切。有些人不是不爱,是来得晚了那么一点。

Y先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和L小姐讲话,他一直希望L小姐能走过来问他数学题。而许久L小姐都没有从他座位经过。第一次,他难过了那么长一段时间。或许不是认识太晚,是根本不喜欢。

L小姐总是在朋友面前大大咧咧的嬉闹,有时候遇见不会的数学题,她也愿意走很远去问老师。她很少从Y先生座位边经过,她害怕他看见她会难过。她更害怕自己会不经意喜欢上他。

Y先生的眼中,他是喜欢L小姐的。一个不喜欢她的女孩。

L小姐的眼中,她有了自己最爱的人。却遇见了一个爱她的人。

Y先生看尖子班考试通过的名单,他如意以偿的通过了。而L小姐却落榜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觉得很对不住她。或许他晚一点表白,是不是就可以不尴尬的多给她讲解数学题。

L小姐看见名单的时候,她反而吸了一口气。这样也好,Y先生一直有那么好的理想,去尖子班,这样就不用经常见面。他也可以忘记她。而H先生,她知道他会去北京读大学。

Y先生想了很久,他决定写一封信给L小姐,告诉他的抱歉。并且还鼓励她更加努力的学习。最后还打了一个醒目的备注:婉婷,我一直在!

L小姐不知道他怎么知道了自己的另一个名字,但她还是很客气的回一封信给他。并且恭喜他,希望他继续努力。客气的要命!

Y先生没有去读尖子班,是因为L小姐一句不经意的玩笑。那次Y先生听说她和H先生发生了争吵,他也知道了原来H先生并没有答应L小姐的告白。只是他们的关系和情侣差不多,仅此而已。

L小姐和H先生争吵的时候,Y先生刚好也在旁边。她第一次给Y先生说了很多关于H先生的事,她说:“如果你早点出现,我是不是就会喜欢的人是你。可现在我的心里只装的下H先生”

Y先生注视着L小姐,看见她难过。他摸摸她的头发,第一次她没有反抗他。如果可以,我陪你吧!比他更好的陪你。可他只说了一句“我决定留下来,不去尖子班了。你还不是他的了!”

L小姐以为Y先生的一句玩笑,Y先生却当真了。他留了下来,让很多老师都感觉到莫名其妙,包括L小姐,都真心的希望他能去好的班级。但Y先生是铁了心要留下来。

Y先生说:当L小姐高兴的跑过来给他说,她和H先生好起来了,他的内心还有那么些难过,但无论怎样,她还是过来会问数学题了。而且她还关心他的学习,装出诚恳的样子要求他去尖子班。

L小姐最近觉得自己一定那里做错了,不然怎么会让Y先生对她更加无微不至。她陷入了迷茫中,必定她不想伤害他的感情。必定她不爱他。但她也不想和上次一样把他拒之门外。

Y先生听见L小姐告诉他,她和H先生在一起了。他虽然笑着说真好,心里却突然难过的要命。或许你到底赢不了一个根本不爱你的人。所以,Y先生第一次决定放弃了。

L小姐看着Y先生从办公室走出来,眼眶有些红润。她知道她不应该骗他,只是不想霸占着他的好。所以她应该帮他忘记自己。必定喜欢一个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就像喜欢H先生一样。

Y先生向上面老师申请,他希望通过这次月考能进尖子班。必定他认为,没有了L小姐。他得拼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老师同意了,他却一直高兴不起来。

L小姐知道他要再一次考尖子班,瞬间什么都明白了。但她没有去打扰他,也没有去问数学题。只是,瞬间。多了那么一点点舍不得。

Y先生去了尖子班,没有向L小姐告别。刚好那天,L小姐的文章拿了全省文学大赛一等奖。写的内容和H先生有关。忘记一个不爱你的人,是不是算一种解脱。

L小姐觉得,总算结束了。这样我不伤你,你放弃我。如果有下次,请你早点遇见。我想给你比你给我更好的爱恋。只是我的一颗心,现在只能给H先生。

Y先生和L小姐的高一,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溜走了。从打打闹闹到沉默不语。

L小姐再一次和Y先生讲话,是在高二的学业水平考试中。他们分在一个考场上,晚上Y先生聊Q给她,说到时一起去考试。她同意了!

Y先生第一次接触H先生,是在高二的学业水平考试中。(当时他们学校被分到一中做为考点)他看见L小姐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快乐的像一个孩子。而H先生,也正如她所说:阳光,帅气,优秀。

L小姐第一次感到尴尬,是Y先生不经意的说了一句“你有婷婷这个女朋友真好了”。她突然想到高一的时候她骗他,说他们在一起了。而实际上,H先生一直说高中不想谈恋爱。只要对她好就可以了。

Y先生看见H先生缅甸的微笑,“不是了,婷婷是我最好的朋友”而L小姐第一次听见H先生叫她婷婷。Y先生像明白了什么,就笑了笑,(是那种欣慰的笑)没说什么。

L小姐收到Y先生的留言:我愿意等你,像你愿意那么等他一样。她笑了笑,把留言撤除。想了一晚上和Y先生的以前。或许有一个爱你的人,也挺好。只是如果我可以更加爱你一些,那就更好。

Y先生觉得,也许不会像以前一样爱了。但必定他觉得L小姐和他一样,爱一个或许没有结局的未来。但同样,也可以如此义不容辞。

L小姐知道,虽然Y先生觉得她和他一样,爱了一个或许只能是朋友的人。但Y先生低估了她对H先生信任。必定H先生给她的时间远比Y先生多。

Y先生最后一次觉得,无论再怎样的说服自己放弃。他都喜欢着L小姐。在整个高中生活中,他一直以朋友的方式给她最无微不至的关心。就连牵手都只能以游戏的方式完成。

L小姐在毕业典礼上,喝得烂醉。Y先生跑下来,扶着呕吐不止的她。难过的流了眼泪,他打电话给H先生的时候。那边很吵,他只听见那边说:这边很吵,听不清。早点回去。到家给我打电话。

Y先生第一次看见女生喝得烂醉,还满操场的狂跑。说着所有自己朋友的名字。说到了Y先生,她就流泪了。那天整个校园都在庆祝,那个晚上他只记得他一直陪在她身边。

没有拥抱,没有握手,只是难过,不舍的心疼。

L小姐那天最舍不得的人是Y先生,是那种莫名其妙的心疼。她有那么一刻想着如果当初选择的不是H先生。她是不是不会让他那么难过。不过还好,你成了我青春记忆里最美好的遇见。

Y先生在离开的时候给L小姐写了一封电子邮件。不是很长,但很真挚诚恳。里面有L小姐的梦想,还有Y先生一直想给她说的话。

(如果可以,我宁愿不要遇见你。如果下次还能遇见,请你爱我一次。因为我一直挺嫉妒他,没有我对你好,却可以得到你对他的好……)

L小姐本想回一封信,却发现Y先生撤除了她的QQ和微信。打电话过去也是无法接通,也许吧!该彻底结束了,而毕业何尝不是一种更好的告别方式。只是最近,Y先生,你过得好吗?

(最终L小姐没有和H先生在一起,她拒绝了H先生的表白。她也没有和他一起去读一所大学,这几乎不可能。她甚至没有和她去一所城市。就这样结束了。。。只是因为遇见了你,才发现爱需要折腾。只是因为错过了你,才发现你才是最爱的人)

用最笨拙的笔写一段故事,里面全是关于你和我的小心思。终于有一天我可以安然落笔,帮你写一份信。纪念那段在一起快乐的曾经。或许我是爱你的,只是在不了解爱的情况下,我太过于坚守一份本该只是友谊的爱情,而忽视了那么重要的你。

谢谢你!你终究成了我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