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澳和路娜 – 一些事一些情(1) Rio and Luna – Something about Love

2015年,决定开始写出我和他的故事,希望这样可以获得共鸣给我力量去坚持这份异国恋,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希望可以出一本书,送给他,对他说:这是我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

锐澳和路娜–一些事一些情(1)

Rio and Luna – Something about Love (1)

---------------------------------------------------------------

男女主人公介绍:

男主人公Rio锐澳:非标准射手座男生,看起来笑容甜美,平易近人,其实越熟越搞怪,常常自high自恋,不喜欢被束缚,需要遛狗式管理法,允许视线内乱晃,一叫就回,但绝对不能离开视线,不然就撒欢了。同时也有摩羯男底子,较务实,不太会撒谎,不会拒绝别人的好好先生。现就读于英国利物浦大学

女主人公Luna路娜:超典型双鱼座女生,每日鬼点子巨多,特别神经质,有时非常不接地气,很喜欢谈论些神秘又貌似高大上的话题,如宗教、灵魂、星盘等;有时特别接地气,为了一块钱在地摊上跟摊主死磕讲一下午。同时,混点处女座小洁癖,对瑕疵无法直视。现已从英国留学归国,自主创业方案研究中……

---------------------------------------------------------------


                                                        正文

RIO明日又要飞回利物浦了,现在他正在一架飞往北京的飞机上,过了今晚,我们俩的时差又变回七个小时。每次对我重要的人坐飞机,我都会禁不住想到,如果出什么意外,我以后的日子应该怎么继续呢……诸如此类,竟然不厌其烦,可是又不敢深入去想,每次都在打一个冷颤后,努力让自己想些别的事情,而这次,让我转移思绪的是临回国前在利物浦同Rio在一起的日子。

那段日子,可以一分为二,也可合二为一,若要去分成两段,应该是按照他还需要去上课的那段日子,和后面读完语言,还未正式开课中间空暇的那段日子。

在他去上课的日子里,每日晚上紧紧依偎着,挤在一张小床上,这张床真的不能再小些了,对于一个人来说,它也算不太够的了,更何况要容纳两人,可是我们就是这么紧紧抱在一起,度过了好些日子。

在这些日子里,每日他很早起床洗漱,接着去厨房蒸点虾饺、豆沙包奶黄包之类的当早餐,每次都给我留一些,背上书包就去上课了。其实我很想他每次能在床边多呆一会,在我半睡半醒之间多说几句软语,然后很不舍的慢慢倒退着走出门口,再轻手轻脚的把门合上。可他基本上每次都是很着急、卡点似得两秒钟消失无踪,不过这也不影响我对他的爱,因为我会在脑海里脑补一下画面,然后继续睡觉。

再睡两个钟头,我也要起来,为我们的午餐做准备,那时满满的都是幸福的感觉,想到他下课来能吃到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而且会全部一扫而光,那些一开始两手端着都打哆嗦的铁锅,到现在也能一手颠了,那些无数个自己没课要继续赖床玩手机刷微博或看会小说的惰性都被冲走了,没理由的,就想暖这个人,在那个秋日。

之后的无课日子,稍微放纵些,俩人都会赖床,不过因为床太小太挤,Rio睡在外面,所以刚醒来没多久,他就干脆起身爬到椅子上去盘腿坐着,他总是习惯一起身便去打开他的电脑,看看今日有什么有趣的新闻和新鲜出炉的电影,他的电脑嗡嗡作响像飞机的机翼,可是他就是爱他的旧物。这个电脑在我手里,估计半年就变成开机要开十分钟的老古董,可是在他手里,三年了,却还跟我刚买没半年的电脑速度差不多。

我们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直到两人肚子都饿的咕咕叫,我会问他:臭Rio,你爱我? 他会回答:  必须爱呀~    我继续说:我想吃烤土司抹草莓果酱再加一个单面煎糖心鸡蛋~  这时他就会裹上大羽绒伸个大大的懒腰缓缓起身走出去,边嘟囔着:  我不会弄啊~    然后就听到厨房的门开了又合。

这时我会故意再赖会儿床,有时是真的没完全清醒,就再昏睡过去了,大部分时间是假装再玩会儿手机,直到实在忍不住想去看他煮饭的样子,就速速套了运动服走向厨房去瞧瞧。推开厨房厚重的门,一股香气扑来,看到你爱着的那个男人带着围裙,拿着铲子,盘子里叠着三个煎黑了的交叉在一起的煎蛋,顿时觉得好幸福,眼泪打转,我还是撇嘴坏笑对他说:我要吃锅里的那个,不要吃那些糊掉的!    他会说: 这个就是给你吃的呢,还没煎好呢。而我总是还没等到锅里的那个煎蛋煎好,就把盘子里的给先扫光了,连渣子都不剩,于是  Rio又跑去多煎了几个,再拿出吐司面包来一起夹着吃。

而在他不需要去上课的日子里,我也懒了起来,水让他喂,饭也懒得做,就想拉着他去利物浦的市中心发现一些好吃的小店,其实一部分原因是怕我走之后,他这个不出街、不会炒菜的懒散宅男,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里觅食。而在我们一起发现了好几家价格还算合适、菜品也不错的中餐自助和面包店、奶茶店之后,我觉得这下子应该饿不着了吧,利物浦果然比我们之前呆的艾村好太多了。

晚餐和之后娱乐的时间多了许多,于是我们买来好多瓶酒,慢慢搜着教程学着去调MOJITO (莫吉托:鸡尾酒一种),因为没有专业的工具,我们拿刀来把冻在大碗里的冰敲开。两人完全把厨房给霸占了,两人一起开心的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刀砸大冰块,Rio怕我砸到手,一直念叨说: 你去切柠檬,我来砸冰。    于是我麻利的切完柠檬,又跑来他旁边陪他一起砸冰,他又说: 你去拧开苏打水吧,我来砸冰。    这下我不听了,还是拿着一把刀在砸冰,于是他抬起头看看我,笑了笑 又低头继续砸。 一番敲打,终于砸开之后,我们把碎冰收集起来放进杯子里,看着它们吮吸进柠檬汁和苏打水,然后被纯净清香的白朗姆酒完全浸泡,融为一体,最后再挂上一朵薄荷,满眼的生机和美意,感觉没有喝进肚子就已经很满足了,不过前几次味道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太甜或太酸,不是糖放多,就是柠檬挤太多,可是完全不影响我们喝个底朝天,笑声可以补充饮食的不足,这点我是非常确定了的。

                                                                                                                        鱼安 YUAN

--------------------------------------------------------

都看到结尾这了,给我点个喜欢吧~~

欣赏就请关注我、并且订阅这个专题吧 ~~

(新年,祝大家2015年顺顺利利,美梦成真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