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澳和路娜 – 一些事一些情 (2) 上篇 Rio and Luna – Something about Love 2-1

** 锐澳和路娜 – 一些事一些情 (2) 上篇
Rio and Luna – Something about Love 2-1**


谈论爱情的时候,人们往往先映入脑海的,是 “爱” 这个字,有人总结说,不就我爱你,你爱我,在一起吗?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连你自己也懒于去问对方爱不爱这个问题,相信若是不爱,也不会坚持在一起这么久,并且还愿意携手继续走下去。而这个时候,心中往复循环的一个问题不知何时变成了:「我们合适吗?」


我们合适吗? RIO AND LUNA

Luna 很多次梦到自己问 Rio :‘ Rio 你能看到我的光环和翅膀吗?我是天使呢!’ Rio 将 Luna 拥入怀,撇嘴坏笑说:‘我当然能看到,而且我还知道你是黑天使!’ Luna十分震惊又万分甜蜜的笑着醒了过来,那感觉无比真实,‘是的,我是黑天使,而你给了我双脚,让我诗意地栖居于这片陆地上。’

我是黑天使,而你给了我双脚,让我诗意地栖居于这片陆地上。

我是一个凭感觉选择,凭直觉做事的人,而这被Rio说成是很不靠谱的那一类。而他通常做事情的时候是一本正经的,需要十分理智,他会用起十二分,缺点也很明显,经不得半分打扰,像一个鼓涨的轻气球,不是立马腾空,就是一刮即破。

在最初我们相遇的岁月,那时,他还不是我的男友,我也还只是每日有聚会就喊他出来一起掺和的大酒鬼。那时我正度过一个很艰难的岁月,心很空,人很累,周围的环境更给了我一种很虚幻不真实的感觉,而 Rio 是那时我人生中最美好最真实的一个人物,这么说也不为过:那时我对记忆的建立,完全是因为他的存在。

虽然在那时,我们之间有了时隐时现、时浓时淡的情愫,而其实内心深处,我隐约感觉到Luna 和 Rio 不是同一类人,哦不,应该说正好是完全相反的那两类。现在想来,幸好那时,这种感觉并不太强烈,没有形成一种认知,所以,对我们感情的升温并没有造成太大阻力。可现在想来,忽略个体,单是南北差异之大,都可好好地讲述一番了。

首先在生活习惯上,南北差异就很大,我不习惯每天都洗澡,体质问题,这样容易感冒,而他会每天都冲澡,时不时嫌弃我不讲卫生;我习惯晚上入睡前洗澡,他喜欢早上起来洗,这时我也会嫌弃他‘污染被窝’。口味问题上,北方人都喜欢食用醋,而南方人口味偏甜,我吃饺子、包子、面,都放醋,甚至在吃虾饺、蒸饺等粤式点心的时候也会蘸醋吃,而他却是滴醋不沾,总觉得味道闻起来就很怪。作为地道山东妹子, Luna 主食喜欢吃煎饼、馒头、火烧, Rio 却缓缓的说 “除了馒头,其他一个都没听过,我吃米饭长大。” 总结来说,我是地道鲁菜系,而他是地道粤菜胃。但这在英国时,倒也没产生太大分歧,平常我炒菜做饭,他都会吃的很香,因为他不会也懒得去学做饭,而又实在肚子饿。

由于南北之间的文化差异,我们俩的性格也是天差地别,我是北方妹子的平均值,较为开朗活泼,而他作为一个地道南方人,也是真的很含蓄内敛。而我曾在大学时强烈抨击过南方男生的性格,实在欣赏不来,说句话能把人急到死,我心想:您说快点儿,嘴皮子能掉吗?而且行动上特别不积极不主动,在我看来,这就是没有承担力和责任心的表现,‘他们一定是害怕去担什么责任吧~~’ 我那时这么想。但是这辈子,我都不会再说出这样倔的话来,因为当你说出一句这样的话来,被上天听到,日后他自会给你一个很合理的安排,让你自己去推翻和后悔曾经的那番话。Rio 就是上天派来 ‘惩罚’ Luna 的,我一直坚信!

至于兴趣爱好呢,Luna是一名伪文艺女,喜欢读书写文,自认神经敏感,在文艺领域兜兜转转,可是专业却跟这些完全都不沾边;在少年时期,曾热衷于电脑游戏,是一位资深非人民币玩家,却也可以练到很高的级别。那时的乐趣在于有一群跟你一起持续挂机玩游戏的队友们,这种团队之间合力打怪、诚信升级的感觉,现在想来,是很温馨感人的。

而Rio,则持有一般男生的普遍爱好,喜爱研究高科技产品,比如电脑和手机;喜欢砌高达模型,喜欢看漫画追动漫;而周末会习惯听着‘一些事一些情’电台节目入睡;需要自己的空间,不定时要出去散散步吹吹风、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么归纳看来,这个男人是一颗少男心和一颗老人心结合在一起了,没错,这就是时常幼稚到死又偶尔沉着到不行的臭Rio。

(第二篇上半部分(完) ) <都看到结尾这了,给我点个喜欢吧~~>

锐澳和路娜(Luna & Rio) 到底合不合适呢??(2)未完待续,敬请期待(2)下篇!!


欣赏就请关注我、并且订阅这个专题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