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罗:眉间相思何处寄?

冥儿,这荒芜的世界,没有了你,我的一切悲欢,都只剩下你留给我的记忆。

                                                                         ——写在前面


01、日月星辰,不如你

我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也不知道自己这一生去往何处,我只知道,我睁开双眼,看见的,便是你绝美的容颜和温柔的笑,你轻声细语,告诉我,罗儿,以后,你便叫我姐姐。

我点头,以前的记忆全部抹去,从今以后,我的世界,只有你。

暗河宫为祸天下,我们都知道,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不会受伤害,你也不会,这就足够了,别人的死活,与我,根本无关紧要。

你每天教我术法,关心我的衣食住行,如同我的娘亲一样,你说,因为你是我的姐姐,可是我知道你不是,我把你的关心,当成了爱,在这暗河宫,除了你,我感受不到任何的温情,你怎么可以拒绝我?我默默的把自己对你的喜欢,渐渐藏在心底,待我长大,便娶你回家。

我一次次的告诉你我爱你,可是你总是以大人的口吻告诉我,你是我的姐姐。我拉着你到存放历届宫主牌位的地方信誓旦旦的说,以后,我和你的牌位也会被摆在上面,你笑我异想天开,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会做到的。

可是,你不信。

你说,罗儿,等你长大,我就老了,我不在乎,不在乎什么“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只在乎,那个人,究竟是不是你,只要是你,白发又如何?

02、凤冠霞帔,去向谁?

你也曾说过你喜欢我,可是,你骗我。

你说你受不了暗河宫残害生灵的冷血无情,你行走江湖,你遇见了那个让你心动,让你依靠的男人,战飞天。我一眼看见他,便想杀了他,可是我没有。我自恃你对我的喜爱,从小到大,我是你最喜欢的人,我一次次的寻找你,可是始终挽不回你。

我看见你一袭红衣,走向了那个人,暗河宫和缥缈派的大战,我自顾不暇,只能放任你的离开。我对自己说,没关系,冥儿始终是爱我的,等我做了宫主,你就是我的。

后来,一切尘埃落定,我是暗河宫宫主,而你,是二宫主,对了,还有小师妹,那个笨笨的总是跟在我身后的女子,暗夜绝,我封了她做三宫主。我知道她对我的心,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我的心,只有那么大,全部都给了你。

我冷血无情的给她下达各类任务,她每次都完成的很出色,包括,我让她嫁给江湖上的草莽,她毫不犹豫的嫁了,她成了霹雳门的二夫人,替我掌管着正派人士里江湖上一方势力,我对着她笑,我看到她的迷恋,无视,然后让她继续任务。

我去找你,你说,飞天待你很好,你过得很幸福,烈火山庄,我决定,我要覆灭他,因为他抢走了我的心爱。

烈火山庄有两个人掌管,一个是烈明镜,一个是战飞天,这些人号称武林正道人士,我忽然就想到了一个办法,既然他们都如此情深义重,那么为了这整个山庄,看看他们会不会反目成仇?

03、眉间朱砂是你所画。

于是,我带着人打上了烈火山庄,对着烈明镜说,只要他杀了战飞天,此事便作罢,我不知他会不会做到,但是我知道,此事不会如此结束。

后来,战飞天自杀了,我很高兴,准备着接你回来,可是,你宁愿选择殉情,也不愿意跟我一起活着,我记得,我看着你的血渐渐的散落一地,那颜色,在我的眼中,变成了嗜血的魔兽,我抱住你,想让你别走,可是你用那簪子,刺破了我的眉心,那是我的软肋,只有你知道。不,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了,只是,我不会给他们接近我的机会,你就算是死,也要带着我的心,一起,是么?

我拖着残躯,回到了暗河宫,收拢势力,也蛰伏,那簪子,在我的眉间,留下了你最后的决绝,却也是我的相思。自此之后,我闭关修炼,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去哪个放着你牌位的地方,细细的回忆当初,你的好,你的笑,你的一切一切,这是我活着的动力。

烈火山庄,将是我的第一站,况且,那还有你的孩子,我听人说,那是一个很漂亮的男孩子,叫做战枫,如同枫叶一般的热情么,像是你的性子,我很喜欢。

他应该是叫我舅舅吧,如果不是战飞天,或许,他会唤我做父亲。

04、复仇路上,孤独不苦

在我修炼的差不多的时候,我得到手下报上来的消息,战枫爱上了烈如歌,不可以。烈明镜没有公布当年战飞天的死因,何不利用此事,让战枫杀了烈明镜呢,作为战飞天的好兄弟,就应该承受我接下来的怒火,不是么?

我深夜潜入了战枫的屋子,告诉他,当年,是烈明镜杀了他父母,不然,为什么烈火山庄正如日中天的时候就偏偏去世了呢?不然,为什么这么多年,烈明镜待他如此好,还把亲生女儿许配给他呢?这是不是羞耻心在作祟?

一个半大的孩子,是多么的期待父母长辈的关爱,我自然知道,而如果这关爱,都是骗局的话,可以想见,这个孩子的报复,是多么的可怕。

我用了莹衣,那个青楼女子,莹衣,她一样是按照我的吩咐,一步一步的分化着战枫,烈如歌被迫去了青楼,学习如何讨好男人,烈明镜的女儿,呵呵。

果然,战枫是她的孩子,所以才这么容易心软,我一次次的发现他的迟疑和不舍,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孩子,我听着他叫我舅舅,既开心,又心痛,这是我最爱的女人的孩子,也是我最恨的那个男人的孩子。

我用他的爱,去浸润我的仇恨,可是他并不知道,他只以为,我是为了他的父母报仇,谁让烈明镜太过于自信呢?这是他送给我的把柄。无人理解我的恨,我却很开心,因为,我报了仇,就可以去找我的冥儿了。

你一定要等我,别走太远。

05、江湖纷扰,尽在我手

利用暗夜绝在霹雳门的威望,轻松的拿下了霹雳门,把雷惊鸿赶出霹雳门,掌管水上江湖。而无刀城刀无暇更是心黑手很,为了称霸武林,不惜为我所用,烈火山庄的烈明镜的养子裔浪,也是我养的一条狗,战枫杀了烈明镜,烈火山庄已经是一盘散沙。除了朝堂,已经是无处不在我手中了。

而朝堂之上,正在为东瀛倭寇所扰,于我来说,这正中下怀,我轻松的联络到这些人,并且给与其帮助,这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玉自寒。当今皇帝最喜爱的儿子,宫斗之中,断了腿,没了听力,在烈火山庄长大,却依然是有谋有略,帝王之才。

他的战力和智谋,让我叹服

若得此人,这天下,不是全部都是我的了么?到那时,看谁还敢反对我爱冥儿?!

我给了他声音,还有站立行走的能力,然后,再拿走这些,他很快妥协了,答应替我完成大业。也是因为他,我见到了烈如歌,那个和冥儿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那些记忆瞬间都回来了,我要得到这个人,一定要。

江湖上人人都称颂我暗河宫,权势和金钱我都有了,只缺一个红袖添香,不,准确的说,缺一个冥儿。

06、复活与毁灭

原来,我一直要杀掉的那个女子,便是她,烈如歌,我知道,这才是她的孩子,有着和她一样的眉眼,一样的善良,一样的博爱,我打算,与她成亲。

银雪告诉我,他有办法复活冥儿,我欣喜若狂,缥缈派隐居世外,无人知晓他们的踪迹,却一直被传说的神明一般,银雪,这个人,我知道他起码上千岁了。所以,就算只有一丝的可能,我也要试一试。

我要复活她。

那是她死后,我第一次感受到快乐

我抱着一袭红衣的她走进了暗河宫,恍惚之间,我似乎看到了冥儿在我怀里,浅笑嫣然,我让人给她讲冥儿的事情,然后跟银雪商量如何复活她,银雪胜券在握,我忽然觉得这个世界,似乎都美的不像话。

银雪成功了,我的冥儿回来了,她温柔的和我说话,她说,罗儿,我是你的姐姐。我不管,我要娶她,她答应了。暗河宫张灯结彩,都在准备我的婚宴,我遍请武林豪杰,让天下人见证我们的幸福。

婚礼中,战枫忽然出现,我指使他杀死了自己的父亲,他恨我入骨,这我自然知道,他练了暗河宫的武功,想要伤我却不是那么容易,可是,冥儿她,居然替我挡了那混蛋的攻击,看着冥儿吐血在我的眼前,我忽然想到了十九年前的那个夜晚,她也是口中鲜血浸透,我慌乱的抱着她,查看她的伤势,却忽然眉心一痛,看着她那带着恨意的眸子,我知道,我上当了,她不是我的冥儿,我的冥儿不会如此待我。

一掌挥开她,连着攻击过来的人,一个个的所谓的正义人士,我看着他们,忽然间不知道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什么意义,冥儿再也回不来了,这个世上的所有的权势,对我来说, 已经没有什么用处,我用尽力气和银雪打斗,耗尽了最后一口气,银雪那一缕攻击打在我的眉间,我仿佛看见了冥儿,她在向我招手。

罗儿,快来,姐姐给你准备了午饭。

好,冥儿,你等我。

安排情尽,安排缘尽,安排命运天难悯。安排心苦,我独吮。

江湖日轸,江湖夜轸,江湖岁月繁霜鬓。半生残梦,凭尔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南坪服务站开业,久违的朋友圈没有更新了!今天居然发了好几条信息,我不知道这样会给朋友带来好处吗?至少我的出发...
    Aengle阅读 110评论 2 3
  • 最近看了一个文章说”fack it money",是的,看完自己也是非常澎湃,觉得是大实话,说出了自己的思考。于是...
    瑞洵阅读 523评论 3 0
  • 千万别跟樊荣强老师学写作,你要考虑清楚,后悔的时候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1、跟他学写作会上瘾,上瘾的事准没好事 说到...
    恰恰天蓝阅读 557评论 1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