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时代之情窦初开6

三月份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阴晴不定,变化多端,尤其是这座北方城市它不是一般的孩子,它任性到不行,三月份的它总让人琢磨不透,这里的天气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春、夏、秋、冬 随机播放。这样的季节里,这样的天气,成了流感的温床,她去校医院看病的时候还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不去医院还不知道原来这多人都生病了,大部分人都和她一样得了流感。

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健康多重要,她坐在教室里一把鼻涕,一把眼泪,难受了一天好不容易坚持听完了课。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手机铃声响了,是他打来的。他听到她一张口那浓重的鼻音,就知道她生病了。“你生病了?”他关切的问,“嗯,感冒了,鼻子有点塞,头有点疼。”“我来看你吧,你去看过医生了吗?”,“我中午去校医院看过了,你不是晚上还有课吗?”“没关系,你先回去休息一下我到了给你打电话你再出来。”听到他的语气那么坚定,她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半个多小以后她的电话又响了,他到了她们学校。他从校门口往学校里面走的时候,她从宿舍往校门口走,刚刚好在图书馆的的后面汇合了。他看到她来了急忙上前问“还难不难受,好点了吗?”“喝了两次药,感觉好一点了。”“我们找个地坐一下吧”,“好”。他们顺道走进了图书馆后面的小花园,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他们上次坐过的那个椅子旁。坐下以后他打开书包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包糖雪球,看着她说:“这是给你买的,听说吃甜食能让人心情变好,快吃吧”,她接过来,拿起一个糖雪球放就进了嘴里“酸酸甜甜的真好吃!你也吃嘛”,“我不吃,我看你吃。”她有点撒娇的说“你傻啊,我吃东西有什么好看的?”,说着她就拿起了一个糖雪球递到了他的嘴边,这是第一次有女生喂他吃东西,他一时间还有些不习惯,还不知道如何应对,表现的有点僵硬木讷。她见他有点不知所措就说:“傻瓜,愣什么?张嘴呀!”,他其实并不怎么爱吃甜食,但是不知道怎么的,他觉得这次的糖雪球尽然有点不一样的味道,这酸酸甜甜的味道大概就是恋爱的味道。

夜幕渐渐的降临,眼前的景物变的越来越模糊,在她们的不远处还散落着几张椅子,不知不觉中上面都坐满了一对对情侣,大家互不打扰,仿佛别人都不存在一样。没想到在夜幕降临之后图书馆后的这坐小花园竟成了一个绝佳的情侣约会地,还好她们来的早否则早就没有位置了。吃完了东西,他们又不痛不痒的聊了一会儿天。停下来之后,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气氛忽然变的有点尴尬,他看着她,她却马上慌忙的的把头转向了一边,她不敢看他的眼睛。这时候他突然小声的说:“你在看什么?我能抱一下你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本来就小,到了后半句声音就更小了几乎听快听不到了。她还是听见了,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有点害羞的底下了头,他只当她是默许了,就伸过手去轻轻的抱住了她,她不知道自己的手该往那里放,就把手轻轻的搭在了他的背上。她的这个细微的动作他马上就敏锐的察觉到了,她的回应给了他莫大的勇气,他把她一下一子紧紧的搂入了怀中,她的头搭在他的肩上,她听到了他急促的呼吸和剧烈的心跳,他的手似乎是在发抖,他把她越抱越紧。她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这是她第一次强烈的感受到了自己生命的律动。被勒的太紧了,呼吸仿佛都有一点困难,但是她并不讨厌这种感觉,相反她还有点喜欢这种被他紧紧拥抱的感觉,被他紧紧拥抱在怀里,她有一种很踏实很安全的感觉,这种感觉除了他的拥抱,除了他那温暖的胸膛谁也给不了。她们就这样静静的抱着,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只是把彼此的头放在对方的肩上,侧脸紧紧的贴在一起,这种感觉真是美妙极了。

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她们之间这份安静与美好。也许是刚刚的拥抱太投入了,这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把他们两都下了一跳,听到电话铃响了他们两就像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慌忙的松开了手。他一看原来事他室友打的,他接了电话,室友说下午在宿舍打游戏没有顾得上去吃饭这会儿饿了,让他回去时顺便给他买份肯德基。接完电话他一看手机都九点五十了,再不走就赶不上十点的最后一班公交车了,他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袋子递给她说:“这是给你买的感冒药,记得按时喝药,时间不早了,我要走了要不然赶不上车了”她接过药,问他:“要不要我送你到校门口?”“没事,不用送了,你走来走去比较麻烦,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我站在这里,你先走,等我看不见你的背影的时候我再走。”她不想在耽误他的时间。“你路上小心”说完她就转身快步的向宿舍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使人缺乏活力、愚钝,影响健康、易发事故,也会诱发抑郁,甚至导致情感疾病的发生。 临床研究也表明...
    豆沙包DSB阅读 7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