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门悲歌(20)

朱门悲歌
前情回顾

二十  陌生男人

苏寻离无殇在府丞的带领下去了关押罗重庆的牢房。

是个魁梧的汉子,坐在墙角打瞌睡,头发凌乱,囚衣虽脏,但能看到他身上没什么伤痕。

“有劳了。”苏寻像官吏道过谢,走进牢房之内,蹲在汉子面上问:“罗重庆?”

汉子张了张眼,看来人确实不认识,便说:“我欠你钱么。”

“你我并无钱财往来。”

“我杀了你的家人还是什么事?”

“你我今天第一次相见。”

“哦,看你的打扮也不是官差。”罗重庆看向苏寻身后的离无殇问:“那我是欠你什么了?”

“不认识。”离无殇如是说。

“哦。”罗重庆重新闭上眼睡觉,不再搭理两人。

“我有些疑问,还请阁下不吝赐教。”苏寻觉得此人是个将钱财情分分的清楚的明白人,不像是为了钱财而失手打死义兄之人。

“你我既然不认识,你的疑问与我何干。”

“可在下的疑问只有阁下可以解惑。”

“与我无干。”

“难道阁下一定要做这个替罪羊么,张启明好歹是你的义兄,你真的不想为他找到真凶报仇雪恨?”

“替罪羊?哈,杀他的就是我,报仇雪恨,如今我这条命赔给他便是。”

“智慧大师是当世难得的高僧。”离无殇淡淡开口,不过引得罗重庆倏地睁开,道:“高僧又如何,不过是个老顽固。”

“一代高僧,你却说他老顽固?因为你被赶出少林?”苏寻接了话,起身,正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那罗重庆又细细打量了两人,忽然大笑,说:“随你们怎么说吧,我与智慧已无关系,那张启明就是我杀的,两位也不必费心套我话了。”

苏寻皱眉,又说了几句劝诫的话,也想旁敲侧击一下,可是这罗重庆是怎么都不肯再开口了,只当自己昏睡了过去。

两人无奈,只得先离开。

府丞也劝慰两人道:“两位也不必与他动气,这罗重庆,打他进来,开口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大人每每问他话,他这幅要死不活的样子,只说人是他杀的,多一句都没有了。”

“他越是如此急于认罪,此案才越是可疑。”苏寻与离无殇交换了一个眼神,有问题。

苏寻跟离无殇先回了住处,等候吴惑与严如玉的消息,可直至天色大黑,两人也不见踪影。

“莫不是出了什么事吧。”苏寻有些担忧。

“出去找找吧。”

“也好,只是该去何处寻?打听一事吴惑虽爱跑些个人多嘈杂的地方,这个时辰,酒楼茶肆也多数关了门,他们二人会去了何处?”

“先找了再说。”

二人正准备出门,此时,一个少年且先到了他们门口。

这少年生的眉清目朗,一双剑眉也遮挡不住少年的温柔秀雅,一双眼睛泛着幽幽的光,明明看着清澈见底,却又好似一潭深水,少年并不束发,只是随意的披着,配上一身藏青色的长衫,整个人像月光,既柔和却又透着清冷。

少年的声音像雨雾纷纷,洒在竹叶上,沙沙沙沙,听的人很舒服,“离无殇?苏寻?”

苏寻与离无殇对视一眼,才对少年说道,“正是,不知阁下是?”

“吴惑和严如玉是你们的人吧,被人追杀,燕然救了他们,现在朱门,一个晕了一个受了伤,你们去领他们回来吧。”

闻言,苏寻甚是担忧,忙问道:“追杀?到底发生何事了?一个晕了?一个受伤?他们二人伤的可严重?”

“看了就知道,走吧。”少年领着两人,往朱门走去。

“多谢兄台前来告知,还未请教兄台高姓大名。”

“阿九。”

上次来朱门,是走的正门到大堂,今次,从偏门进,入眼便是个药圃,能看出打理此处之人是个极重条理的,收拾的一丝不苟,干净利落,进了那屋子,一眼便看见吴惑全身完好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哈喇子流了一枕头,而严如玉左手受了刀伤,锦素正在为她包扎,一个黄衣服的小丫头坐在旁边捣药。

“如玉,怎么会这样?没事吧。”苏寻担忧,上前,对了锦素姑娘行了个平辈之礼,“锦素姑娘,有劳你了,他们二人可有大碍。”

“没事,小伤。”如玉倒是不在乎。

锦素包扎好后,看了苏寻,道:“你也看见了,刀擦了手而已,不是什么大事,至于这小子,睡得安稳极了,受了点迷魂药罢了。”说着,锦素取了一根长针,在吴惑手腕上看似随意一扎,那吴惑顿时坐起了身,迷迷茫茫的看了看四周,对着苏寻离无殇喊:“苏哥,离哥,你们怎么也来了?”结果还不等苏寻反应,又倒了身子,睡了过去。

苏寻看向锦素,得了她一句“无妨,带回去睡一觉,明早就好了”才安下心来。

那黄衫的小丫头,将捣碎的草药交给锦素,说:“姐姐,好了。”

锦素接过,看了看那几人还站在这不动,不耐烦道:“没事了就把人领走。我这可不是什么收容所。”

苏寻有些尴尬,又再三向锦素道了谢,便扶起如玉准备离去。

小丫头却跑到准备背起吴惑的离无殇跟前,扬着一张笑脸,说:“你是离无殇对吧?果然像然然说的一样,是个木头脸,然然还说你不会笑,怎么会有人不会笑?听说你要跟然然比试,死心吧,然然很厉害的!”

离无殇听的一愣一愣,半晌才反应过来女孩口中的然然应该是那个打手燕然,“你是谁?”

“我?我叫七七。”小丫头还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脚腾了空,被阿九拽着领子拖着走开了,老远还能听到两人说话。

“阿九,不要拽着我的领子,都拽坏了,我要告诉然然,打你!”

“你尽管告诉,他刚受了伤,若动起手来还不知道谁打谁。”

“嗯呃,哎呀,你放手了,我自己会走。”

“下次看到陌生男人不要随便搭话,很危险。”

“才不怕呢,我有然然和你保护!唉,不对,阿九,你莫不是吃醋了吧?”

“没有。”

“就有就有!”

“……”

被称呼为陌生男人的离无殇第一次脸色是变了又变,甚是古怪的样子,看的苏寻直偷笑,离无殇赶紧扛起吴惑,先一步走出去,却还是听的身后苏寻的大笑声。

回了住处时,铁游方正在院里的石凳上坐着等他们,看几人都颇有些狼狈,皱眉道:“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先歇息吧。”

“也好,如玉,你先休息,明日再聊。”苏寻体贴的送严如玉回了房,而离无殇把吴惑往床上一丢,被子一卷,任他自生自灭去。

离无殇和苏寻准备回房时,见铁叔还呆坐在那石凳上。

“铁叔。”苏寻上前关心。

“怎的还不去休息,你们也劳累一天了,赶紧睡去吧。”

“好,铁叔你也早点休息。”

“知道了,快去吧。”

苏寻和离无殇回了房。

而铁游方看着天上月明星稀,只叹,这天怕是要变了。

另一边,朱门里众人围坐一圈,除了七七之外,各个神色戚戚。

“苏寻,严如玉,离无殇,吴惑,此四人是朱门也是这皇城的变数啊。”锦素最为担忧,“若是查到我们……”

“无妨,查到便查到了,凭我朱门如今地位,想动怕是也动不了。”南宫问倒是自信些。

“来一个,杀一个。”阿九不似之前的温柔模样,眼中也是狠戾。

“来两个,杀一双。”燕然神色淡然,只是手上拿着的匕首露出森森寒光。

“你们开完会了没有,七七好困啊。”比起那几人,七七趴在桌上都快睡着了。

下一章 绸庄账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序&楔子&一) 路无冻死骨,朱门红斐香 朱门是这紫禁城内最大的歌舞坊,达官贵人,布衣侠客,宫墙朝堂江湖,...
    薛英葰阅读 517评论 0 2
  • 2 前情回顾 三 初入朱门 朱门是这紫禁城内最大的歌舞坊,达官贵人,布衣侠客,宫墙朝堂江湖,正邪两道,朱门是来者...
    薛英葰阅读 552评论 0 2
  • 1 前情回顾 二 似毒而非 “你们都是些什么人啊!一个命案还可遇不可求!唉,你们倒是等等我啊。” “吴惑,你不是百...
    薛英葰阅读 315评论 2 4
  • 资产流动性的划分,并非所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都划分为流动资产,比如自资产负债表日起超过12个月到期且预期持有超过12...
    孔瑞杰阅读 233评论 0 0
  • 孤单,不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真的可以驱逐许多人的孤单。 几个孩子,几个家长,结伴带娃。 这是缘分最好的安排。 ...
    陈若黎阅读 2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