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帆·金秋游记

      这是我和帆帆真正意义上的旅游,都说出去游玩看人品,他简直是野兽。。。开了个小玩笑,接下来进入正题,我想给我们每次旅游都写个游记,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没有动笔,没想到开篇便是在住院期间百无聊赖为了打发时间开写了。

      由于他大学俩同学结婚,所以我们的第一站便是福建,这次我计划是不带脑子出门的,毕竟这是他学习生活四年的地方。经过火车两天一夜的艰苦奋战下终于到了福州火车站。刚下火车一股湿潮热浪扑面而来,在西安经历夏季到冬季连下七天阴雨转换过冬的我来说,确实是天赐良机,爱死这热浪了,导致我还没走十步便全身出汗呼吸难受。我从不知晓南方十月的天气竟是如此热浪缠绵,不愠不火。作为我来过福建的标志,自然是和帆帆在福州火车站大红字样标志的见证下合了影。附图

福州---------------------------------------------------------------

      我以为的同学聚会一定是相聚恨晚有很多话说的欢乐状态,没想到程序猿的同学聚会这么的不一般,比较慢热,幽默也是平淡怏怏的状态下说出,让我感觉不到这竟是玩笑话。简单的欢聚过后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第一站-福建师范大学。我其实一直挺好奇,这个让他既叛逆又奋进,既开心又难忘,既温柔又倔强,既文艺又理性的大学长什么样...下车后映入眼帘的便是福建师范大学的南门。以前总有个想法,想同自己喜欢的人在校园一起骑自行车,感觉是件特别开心和幸福的事情,有种小温馨小浪漫吧,虽然现在附加在我身上的身份不再是当年懵懂无知的女孩,但再次踏入校门,仿佛又回到了自由无争努力前行的学生时代。以前是不会骑,现在终于可以实现我的小想法了,内心无数个狂笑。。。附图

      转了一圈,印象最深的竟是大学食堂,停了小黄车上二楼进门以为是个咖啡厅,现在回想起来怎么也有种富丽堂皇的感觉,大堂中间有个镂空设计偏文艺的休息室,休息室里竟然有架古筝,看着围绕他的椅子总觉得错过了什么精彩演出,头顶高低不平悬挂的小灯像是夜空中的星,中间嵌入音乐符号真有种我不是来吃饭的,而且来看演出的错觉。大学里面的生活是比较慢节奏的,可能也与假期有关,每个人眼里透着与世无争的光,不知人间疾苦~像坐在我旁边的三个妹子,每人把各自的“贵重物品”放与桌上再去打饭,不了解真相的我以为他们忘了带东西,忙让帆帆去喊,还好食堂的噪声化解了尴尬。酒足饭饱的我们在校园压起了马路,随着他无聊又空洞的介绍也算是逛完了整个校园,不过还是有比较有意思的故事,附图说明。

      第二站-森林公园。我是这么理解的,所谓公园么,就是免费的意思,各位看客怎么理解?这个公园是真的很大,岔路口也多,要是能骑自行车就更好了~森林公园深处有好多不知名的植物和鲜花,然我也只是看客,对他们的来历并不深就,走的累了我们便在一个横卧的很长的树木根上小憩。谈笑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等我们转了一圈又回到这里时,看到了一对老人就坐在我们刚刚的位置上,老奶奶挽着老爷爷的手臂,头靠在老爷爷的肩上,一种不知名的情绪涌入心头,感慨间也默许希望百年之后我们也能有这样的一刻。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景物,同样的位置,不同的你我,一个背影的幸福感让我记忆犹新,仿佛发生在昨日。附图

      第三站-东街口/三坊七巷。转了这么久,也已经饥肠辘辘了,据说三坊七巷的“雍和会海鲜姿造”很有名,海鲜排位第一,味道也超级棒,回头客也超多,为什么我知道这么多就跟当地人一样,别说我给美团打广告哈,千万别说,美团也没给我广告费~当然最重要的是和老朋友“小钢炮”聚聚。我们先到了之后,去了这么多第一的海鲜姿造,人巨多,为了好吃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于是我们拿好号就准备在这附近逛逛,出了门才发现这是分前门后门的,前门规规矩矩的康庄大道,每家店面除过专属自家logo和橱窗设计不一样,来往的人也很少~没想到后门才是别有洞天,小桥流水人家,人声鼎沸,所以说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只有探索过后才会带给你另一番景象。附图

      我其实一直没摸清帆帆的饭量,我以为我们一餐聚过后压个马路,和小钢炮再来个两小时的兄弟情深今天就算结束了。有句真理叫“你以为的都是错的”,在东街口我们找了个小摊开始了啤酒撸串摇塞子……所以说男人的啤酒肚养成是有原因的~我是生了一张吃货的嘴,却没生一颗吃货的胃,眼睁睁看他们油光粉面的撸串子,我也好想吃的说~我们和小钢炮分开后,帆帆说这家烤肉如何如何没有油烟,肉质鲜嫩,辣爆你的舌苔,我是真的想小拳拳锤死他。不过也不是凡事都这么开心顺遂的,没过五分钟我就发现刚刚顺手递给帆帆的手提袋我们没带,我的包还在手提袋里,最关键的问题是身份证银行卡什么的在包包里!!!他立马转向车头飞奔去寻,不一会就消失在水平线上~还好找回了,听他说差一点就寻不回来了,他是从捡破烂的手里要回来的,真的是惊险万分,差一点不但旅游泡汤了,可能连家都难回。。。

厦门---------------------------------------------------------------

      昨天奋战到两点多,导致第二天早起的我俩都很萎靡,便导致了连锁反应。首先是票难订,我们俩是分车厢坐的~一上车倒头就睡,不难猜到我们俩其中一人有可能坐过站,受到昨晚的惊险刺激,这次我警醒了点,到站就下车了,可是下车等了十几分钟不见他的人…之后听他说他是被再次订到他位子的人叫醒的,在此提醒看了此篇的看客出门在外还是要长点心~下了高铁出检票口时两只高过我像腿一样的东西从我眼前飘过,下意识抬头“哇哦”一个高过姚明的人,我净身高还不到他的腰。。。这里就不附图了,因为当我从惊叹中回过神时已不见他的身影。其次当我们到达订的旅店时,已顾不上吃没吃饭订没订到去鼓浪屿的票倒头又睡到下午两点多,再次精神焕发的我俩准备去鼓浪屿的时候已没票了。。。

      厦门其实应该做个攻略好好玩玩的,毕竟它是一座风光旖旎的“海上花园”,被誉为“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城市。既然错过了,就应该享受当下,随即我们订了“鹭江夜游”的轮渡,享受下厦门夜晚江上的灯红酒绿。由于一天没吃饭,距离小吃街还这么近,不去都亏待了自己~“土笋冻、沙茶面、蚵仔煎”说是厦门三大小吃特色?去过厦门的看客可以帮忙鉴别一下~味道还是不错滴,还有一只蒸螃蟹,肉质特别鲜美,满足我这个小吃货的胃了,即使不去鼓浪屿也不觉得遗憾了,哈哈哈…游轮美景附图。一天一夜的厦门之行结束,临走还带了一份厦门拌面,真的是美食都在街边小摊,虽然带走的拌面最后惨不忍睹,不忍下口…

长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