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比翻书还快的时代,他们为什么敢说永远?

文 / 木瓜小雅

九月刚刚过了一半,娱乐圈的风浪已经激荡了数圈涟漪,昨天凌晨,话题女王范冰冰和男友李晨用一贯的风格发了极简的微博:

↑ 李晨求婚成功的微博
↑ 范冰冰的回应

这场被粉丝期待已久的求婚,恰好选在范冰冰36岁生日当天,可谓是喜上加喜,乐上加乐。向来耿直豪爽的范爷,像少女一般,甜蜜落泪。

↑ 范冰冰落泪
↑ 求婚现场

明星发糖,粉丝也会跟着甜蜜,喜闻乐见的事情当然是备受关注。看着图片里身穿粉色裙子,手持粉色气球的冰冰,难以置信,她出道已经二十年了。当初那个青涩的金锁,早已蜕变成霸气的范爷,如今又变成大黑牛李晨身旁娇羞的小公主,不由得感慨:若她看遍世事繁华,就带她坐旋转木马。这对一开始并不被看好的情侣,一路走来,发糖无数,现在终于要修成正果,值得恭喜。

↑ 发糖~

话说,在娱乐圈打脸迅速的年代,隐藏得再深的陈年旧事都会被“挖”出来,社交软件网络媒体异常发达的今天,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躲不掉群众的眼睛。一般情况下,人们真的不敢轻易说“永远”。娱乐圈的情侣或夫妻打脸比翻书还快的例子不在少数,而范冰冰与李晨,大大方方,磊落爽快地说出“我们,永远……”“永远,永远……”不单单是公布求婚成功,更是一种勇气和自信吧,他们相信这份感情可以走到最后,他们相信能够爱到永久。

↑ 撒狗粮~

想当初,范冰冰和李晨刚传出恋情时,很自然地被质疑是炒作。还有不少人觉得李晨配不上范冰冰,再加上范冰冰一贯的头条女王的特质,“长不了”,是人们给这段恋情下的定语,中间更是数度被传分手。

但是真正的感情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即便是镁光灯下的大明星,对待爱情也是虔诚的。外人的言语替代不了当事人的冷暖自知。章子怡和汪峰在一起的时候也是抵住各方争议,婚后的日子甜蜜得齁人。

↑ 撒狗粮,不用负责

范冰冰与李晨,两人为同门师兄妹,相识十年,真正走到一起,是因为拍摄《武媚娘传奇》。早先两人感情还未纯熟时,打了好一阵子太极拳,不过,互相爱恋的两个人,说话的语气里都会不断冒出粉色的泡泡。一切也都有“蛛丝马迹”,恋情未公布时,范冰冰说两人是好哥们儿,但是对方受伤时她掩不住的心疼和关爱,明明是女票的感觉嘛。

后来两人确认在一起,微博示爱,一张合照,简单明了。“我们”的表白方式,一度惊动了联合国,更是引来网友的模仿热情,一时间“我们”风格的照片满天飞。而李晨对冰冰的称呼,从开始客气的“范爷”、“小范”到现在的“多肉妹妹”、“小白妹妹”,恋情升温,愈发地亲昵甜腻。

↑ 两人合作,起初李晨对冰冰的称呼,是客气尊敬的“范爷”
↑ 后来,公布恋情
↑ 此事惊动了联合国(*^__^*)

不管是高调也好,是作秀也罢,单身男女,走到一起,有着明朗的态度,总比遮遮掩掩来得大方。

范冰冰李晨宣告相爱之后,深情互动就没断过。至于520、七夕等各种节日,甚至是日常生活,二人撒起狗粮来丝毫不手软,且总是一前一后步调和谐,甜得一塌糊涂。惹得微博下的催婚团热情满满,就连另一位有名的甜蜜小公主Angelababy也忍不住为他俩“助力”。

这次,李晨求婚成功,各路明星网友纷纷祝福,瞬间将话题飙升到3亿多,相信好事不远,催婚团们是不是该休息一下了~

↑ 明星们的祝福,据说半个娱乐圈都送上祝福了,好人缘!

热闹归热闹,范冰冰与李晨,为什么敢说永远呢?

除了对恋情和婚姻的期待,更多的是一种自信和坦然吧(其实,我觉得“永远”这一点也可以做为二人今后婚姻注解)。

先说范冰冰,她无疑是聪明的,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她有着公认的高情商,对待工作敬业,认真。2007年她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十年经营,收获颇丰,当年天涯八卦有网友讲过她对工作室人员大方而贴心,她一直都很虚心,对李玉导演的知遇之恩充满感激,就算红得发紫,在李玉面前,她依然是谦和的。

↑ 范冰冰与李玉

这位山东大妞因为琼瑶剧一个小丫鬟的角色而红遍大江南北,本身就挺不寻常的。二十年间,电视屏幕上的懵懂灵气的金锁和小燕子、紫薇格格曾经刷过少男少女们多少个寒暑假。

别看范冰冰是演琼瑶剧出身,实际上,她一点也不多愁善感,她也不是含蓄深沉的。有时候很难定义她的气质,她不是不惹尘埃沾满仙气的类型,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那一挂,也不能说她完全是精明世故的girl,她有北方姑娘的飒爽和坦率,这一点在她身上尤为明显。她曾经说过自己天生像男孩,是大线条的,是“主动脉“型的,咣咣咣给血给得特别足,就够了!

↑ 小金锁、紫薇、小燕子

这种特质让范冰冰在工作中有霸道总裁的一面,在流行女明星用尽浑身解数嫁入豪门的年代,她没有削尖脑袋往门内挤的想法,她霸气表态:“我就是豪门!”,由此赢得“范爷”这个称呼;红毯是女明星的工作场所之一,早些年间,她被诟病没作品,没演技,甚至被说是“毯星”,她表现得满不在乎,明白自己的长板与短板:“长得漂亮的人挺多的,大家都可以靠脸吃饭,为什么没有人成为范冰冰?”

↑ 范冰冰,只有一个

美而不自知是美德,恃靓行凶是因为有底气,美貌无罪,旧时代总有“红颜祸水”这种谬论,真正自然地认知自己,是一件爽快的事情,这一点并非人人能做到。范冰冰知道自己的美,但很少有人能坦然说出这样耿直的话:“如果说我是花瓶,我也是个名贵的花瓶,也不是任何地方都能放的”。

↑ 不仅美丽,还可以很帅气

对待事业,她自信,也努力,真正属于“比你有钱的比你美的还比你努力”的类型。她明确知道自己要什么,噼里啪啦往前冲,商业代言一个个拿,电视剧、电影一部部拍,赚钱赚得盆满钵满。最会挣钱的女明星,不是只靠脸庞就能赢来一切的。

生存之道,外貌是一方面,智慧亦是一方面。

范冰冰似乎什么都不缺。

↑ 一个字,美~

范冰冰充满生机,有野心,也有虚心。可萌可靓,可妖艳可素朴,被人嘲笑胖,她干脆直言自己60公斤,一点也不忸怩。“蹭红毯”、“没演技”、“没作品”,这些往常的标签,她默不作声地试图拿开,她说过:“我挨得住多大的诋毁,就经得起多大的赞美。”妥妥的金句女王。

被金星三撕,她没有反唇相讥,用《我不是潘金莲》证明了自己的演技,其实前几年她在李玉导演的影片《观音山》里饰演的南风一角,也是可圈可点,个人还是蛮喜欢她这里面的表演的。

↑ 情商高,再见金星,握手言和
↑ 《观音山》里的范冰冰
↑ 《我不是潘金莲》中的范冰冰

范冰冰不算是单一型的演员,有一定的可塑性,就看遇见什么样的导演,什么样的角色了。如果肯继续磨,后半生,应该会有一些值得期待的作品。

处女座的范冰冰,对待感情与伴侣,细心,坦率,也够主动。她敢于明确表态,不在意是男方主动,还是女方为先。单身男女,两情相悦,坦荡相爱,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吗?

喜欢的专栏作家黄佟佟曾在一篇文章里写过,聪明的女明星嫁给同行。

范冰冰选择李晨,是聪明的。

同样聪明的还有蔡少芬,她与张晋也是一开始不被看好,结果越过越甜蜜,羡煞旁人。

两人一起参加康熙来了,范冰冰聪明地说李晨是她最后一个男朋友。

今年七夕两人合体天天向上,范冰冰大方承认主动约会,女方倒追。

还好这次直男开窍,说话巧妙,及时地说以自己的条件追她追不上。

↑ 爱情宣言

话说,2015年5月29日,李晨范冰冰公布恋情之后,李晨的前任女友们纷纷跳出来揭露他送石头心的方式有多拙劣(这一点可以看做是直男的单线思维)。除此之外,老好人李晨并无太多绯闻和负面消息。对自己“万箭穿心,习惯就好”的范爷,第一时间,站出来维护自己的伴侣:

↑ 肩并肩

全世界都不知道我在等谁,但没关系,只要我知道是你,就好。

当时李晨正处于风口浪尖,冰冰大美女这样的深情表白,一般人谁能招架得了?自范小胖和大黑牛陷入恋情,时常展示出与霸气范爷不同的一面,经常是小鸟依人,小女人姿态十足,坚韧情深起来,也是少有的温柔。

在事业上独当一面的女王,在感情上和伴侣携手,共同面对风雨,这一点,最是可贵。范冰冰与李晨其实蛮符合橡树和木棉的特质,并肩共享雾霭与流岚。

红毯上,她光芒万丈,但生活里的范冰冰并不是时刻紧绷着的冷艳女王,艳压群芳,大多数时候还是蛮接地气的,看着穿着格子衣和李晨牵手游玩的照片,与一般情侣的日常无异,能感觉到她享受这份恋情带来的放松与宠溺。

↑ 情侣照,情侣装

三十六岁,经过二十年的奋斗,她锻造了她的犀利和辉煌,做为一个出身平凡,家世普通的姑娘,她取得事业上的这番成就,靠的不仅仅是美貌,聪明与坚强,果敢与睿智,自信与大气,才是真正支撑她强大的力量。这些方面,是可以作为现代女性的榜样的。她美且善良,“爱里的心”,慈善事业做了八年,真正强大的人,才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 两人时不时甜蜜互动

身为女子,一般会比男人更为柔软。但是,范爷用她的强大与智慧,为这段起初不被看好感情,成功保驾护航。

再说李晨,能成为冰冰女王的男友,绝非是一般人物。两人相恋两年多,至今还有人觉得李晨高攀了范冰冰。范冰冰之所以选择李晨,基于互相了解,互相欣赏的,二人在感情的世界里势均力敌,如果李晨真的很弱,范爷怎么会轻易恋上他呢?

↑ 某次活动中,冰冰无意间跌倒,李晨及时扶住她,网友开玩笑说冰冰是在求婚

李晨对范冰冰专一而宠溺,深情又浪漫,再加上他阳光健康,充满安全感,对伴侣充满理解与尊重,又有担当。手撕前任虽然略为不堪,不过也是男友力爆发。如此情况下,能俘获范爷的芳心,不足为奇。就算在一起,偶尔也会吃醋,这一点,还蛮可爱的。

↑ 李晨看到冰冰与别的男演员的合照,吃醋求P图

何止是今年生日李晨精心奉上浪漫心意,自从与范冰冰在一起,每一年范冰冰的生日,他都亲自打造一场粉色的梦。两年前李晨为范冰冰举办的生日宴也非常有心,是她最爱的主题,Hello Kitty,猫咪,鲜花,被宠溺成公主,大概就是幸福的范本。

↑ 2015年范冰冰的生日
↑ 当时也赚足流量

李晨本身也是够优秀的。之前参加过职业赛车的训练,十九岁时出演了一部青春剧《十七岁不哭》,塑造了无数女生心目中的校园男神简宁,与郝蕾饰演一对学生情侣,曾是很多人青涩年代的印记。

↑ 十七岁的简宁,十九岁的李晨

当时还有一部爆红的校园小说《花季雨季》,改编成电视剧之后,里面热爱体育的阳光男孩王笑天也是李晨演的,王笑天与刘夏,也曾赚足过眼泪和欢笑。

↑ 《花季·雨季》

后来的《士兵突击》、《北京青年》、《北京爱情故事》等作品,大家对他也不再陌生;至于真人秀跑男里李晨的表现,更是实力圈粉。

李晨最近更是自当导演,新电影本月底即将上映,不排除此时求婚为新片造势,但也可看做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 新电影宣传照

李晨家境也较为普通,少年时期父母离异,后来与姥姥一起生活,有一个小他18岁的妹妹,范冰冰有一个小她19岁的弟弟,这一点两人还蛮相似的。年少时经历生活的磨砺,所幸他成长成阳光健康的模样,而没有将阴云带到以后的生活中。之前看过李晨的摄影作品,透过那些光影,能感觉到这个大男孩的自由与洒脱,镜头后面有属于他的单纯与明亮。

↑ 摄影师李晨

范冰冰在节目中大赞他的全局观挺好,“有很多好的认识”,一脸崇拜和快乐。而李晨本人呢,除了大肆制造浪漫、甜蜜起来不负责任外,是一个低调谦虚的男人,非常尊重伴侣。从他的言谈之中可以看出一二。

提及“听谁的”这样的问题,他大方自然地说“冰冰的想法还是比较准确的,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大事。”冰冰则在一旁说她管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大黑牛秒回:“但是小事多呀”。如此谦让和恩爱,一番小夫妻拉家常的模样,倒是道出了男女相处之道。

爱是基础,互相欣赏是关键,携手到老是祝愿,好的爱情,有无数种模样,遮挡不住的柔情蜜意,是最好的佐证。

好的恋人,互相影响,共同上升。女人早慧,男人晚熟,直男是女人调教出来的物种。有时不必计较眼前的强与弱,时间会让原本美好的呈现出更美好的一面。

↑ 眼神里藏不住爱意

身为普通人,明星八卦似乎是我们的饭后谈资,但是聪明如你,多少也能从中看到一点美好的东西。祝福之余,我们也想要有“永远”的爱情,不必遮掩,不必躲藏,无忧无惧。从互相信任与彼此欣赏开始,不必嘲笑爱情的老套,谁不想被浪漫、深情和永远套路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