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囊

写在前面:头一次尝试着去写小小说,以前都是随笔,这是有次乘公交突然的灵感,感觉一切刚刚要开始就戛然而止,一个小故事,希望你喜欢。

  八点,闹钟准时响起,伴着许巍满是故事的嗓音,喵小姐很不情愿的脱离暖哄哄的被窝,你看,并不是每个男神都能叫醒贪睡的少女。拉开窗帘,shit,又是下雨天。11月一定是得罪了老天爷,我的艳阳天啊回来吧,喵小姐一边在内心呼唤一边去洗漱,刷牙的时候想今天会不会遇见他呢,不可能吧,想什么呢。对着镜子画眉,涂上珊瑚橘的口红,许巍的歌还在放,妈蛋,我什么时候才会买得起你的演唱会门票。ok,拿好包,雨伞出门,抬头挺胸,you  are a queen,戴上耳机,我就是全世界。

   来到公交站台的时候,8点半,还有一刻钟车才来,好冷,风雨总是相伴而来,深秋的季节路面上都是风吹雨打的落叶,一不小心就走会走进抑郁。看到他走过来的那一刻,喵小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闭上,然后123,睁开,“天哪,怎么会这么巧”。第几次遇见,第三次,第四次,喵小姐也不记得了。

    就好像每个少女都会有那个遥不可及的梦中情人,喵小姐的梦中情人就在她一米远的地方站着。高高瘦瘦,有点自然卷的微黄色头发,恰到好处的五官,纯白色的毛衣黑色休闲裤,黑面白底的运动鞋,撑着一把全黑色的滚珠伞。喵小姐觉得他站在那不说话,就像一副画,特别美好。原来秀色可餐真的可以治愈天气带来的不快。

他好像在往我这边看唉,该死,刚才出门都没来得及化个整妆,刚刚涂的口红会不会已经被我吃掉啦,我到底为什么要穿这件土不啦叽的衣服啊,我应该早点起来洗个头的,至少我应该去洗一下刘海啊……在喵小姐无穷尽的翻江倒涌时,公交车过来了。

    喵小姐跟在男人后面上了车,刷卡的时候喵小姐注意到老天爷真是不公平啊,给了他这么姣好的面容,这样刚刚好的身材,还给了他一双白净修长的双手。上海这个城市从来就不会有人少的地方,司机在大声喊着前面的人往里面走,喵小姐亦步亦趋的跟着这个男人往车里面走,心想人多点吧,再多点,最好只有一只脚可以着地,这样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靠近他。最后,他们在后门的地方找到落脚点。车子开始行驶,公交车里湿嗒嗒的和外面的天气一样,可现在这一切都被喵小姐抛掷脑后,她在想一定要和这个男人发生点什么一定要让他记住我,明天,他还会在这里等这班车吗,我要不要要到他的号码,会不会太突兀啊……

    上海的司机大叔开起车来总是不够温柔,喵小姐时常觉得转弯的时候会不会一不小心车子飞起来,“我去”,一个小伙子在刚刚的漂移中不悦的说到。刚刚他靠着我嘞,公交车来回的晃动带动着整辆车的人,他的眼睫毛真长,眉毛真好看,虽然说薄唇薄情可是真的好看啊,怎么办,喵小姐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不敢再去直视这个男人的面庞,一定是脸红了,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了。又是一个急转弯,正在走神的喵小姐没有注意,一不小心差点没站稳,男人及时出手拉了一把,小声道“小心”。现在不是喵小姐的身体重心不稳了,天哪,他叫我小心,他的声音怎么可以这么好听啊,咦,是不是他也注意到我了呢,是不是他知道我每早坐这班车才来这里为了遇见我……“小心”这两个字足以鼓起了喵小姐搭讪的勇气,我应该和他说什么呢,努力的去找台词找剧本,好后悔平时没多读几本言情小说多刷几部韩剧。

    “有没有下车的”,司机大叔又扯着嗓门喊起来,真破坏意境,喵小姐想,随即又是陡然的发车,喵小姐终于鼓起勇气去和男人搭讪,抬头的那一瞬间,男人把粉色皮夹迅速的塞进运动裤的口袋,还没等喵小姐开口,男人用那张说出“小心”的嘴对着司机说“下车”。车门打开,男人从容的撑开那把黑色的滚珠伞,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像一个普通到站的行人一样,离开。

    喵小姐终于知道,原来,老天爷给了他完美的皮囊却忘记了放一颗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