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南边界腹地,必被@的三家精品酒店

继上一期,栖客推介了位于云南三座经典旅游城市的精品酒店后,今天,栖客将带你继续“挺进”云南,深入那些你可能听过,却不曾踏足过的边陲之地。如果说上一期的昆明、丽江、大理,这些已被完全开发,游客如织的经典目的地是云南旅游的“入门级”的话,香格里拉、奔子栏、景迈山完全可以称为“骨灰玩家”才会挑战的级别。无论是地理位置,气候风貌,还是人文历史,特产风情,这三地皆能自成一派,而我们即将介绍的这三家酒店,更是这些区域内必备高级玩家@的精品。

香格里拉博物

阿若康巴南索达庄园

香格里拉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这个最初19世纪30年代出现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著名小说《Lost Horizen(消失的地平线)》中而为世人所向往。这里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下辖市及首府的所在地,位于云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横断山区腹地,与滇、川、藏三省交界。除了主体民族藏族外,还有汉族、纳西族、彝族、白族等十几个民族常年生活在这里。虽然占据着云南省内最大面积的地区,人口密度却排在末尾。历史悠久,地广人稀,又有着绚丽的自然风光。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古城、噶丹松赞林寺、虎跳峡等都是那里的经典。

这家位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庄园酒店,周身都弥漫着藏族文化的气息和底蕴。整座酒店采用木质结构的藏式建筑风格,建筑空间形式汲取当地传统民居的菁华,墙体下厚上薄,外形下大上小,建筑平面较为简洁。踏进以厚实青石路铺成的大堂,脚下的每一块青石,都是经过岁月研磨,风雨锤炼。走道两边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唐卡,入门时献礼的哈达,及大堂陈列物品,可以看出这栋以藏文化为背景的酒店渗透着藏传佛教的智慧。此外,美轮美奂的藏锁与钥匙造型,富于想象的造工,生动的图案都体现着藏族文化,内在意境的妙趣把人们带入神秘的艺术境界,获得更高层次的审美享受。对于阿若康巴—南索达庄园而言,建筑本身便是藏族文化的延续,建筑内的产品便是藏族文化的体现,小至一个门锁,大至一种建筑风格,而这些,都是庄园主人为传承和分享藏族文化的用心之作。

地址:云南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金龙街东廊15号 ,近大龟寺

奔子栏博物

丽世酒店

奔子栏在藏语意为“金色的沙坝”,镇子位于迪庆德钦县境东南部,坐落在白茫雪山脚下金沙江边,与香格里拉县、四川省德荣县隔江相望。奔子栏在金沙江上游有很高的知名度,作为滇藏茶马古道必经之路上的咽喉重镇,这里有着辉煌的历史与与繁荣,最早可追溯到吐蕃王朝时期。而这里三江并流,典型干热河谷气候不仅被前来实地考察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专家赞为世界奇观,也造就了这座独具魅力的山谷。探索气势磅礴的冰川,在无人之径徒步冒险,这里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冒险家们对大自然的好奇之心,是探索者们最佳的营地。

丽世酒店位于奔子栏镇入口,这里是通往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景区的必经之路。作为该区域内唯一的精品度假酒店,丽世在建筑风格上尽可能地还原当地的独特文化,热情洋溢的款客之道更是受到当地藏民好客礼节的启发。酒店内各类建筑元素与当地木制住宅完美契合,每间客房都透富有浓郁藏民特色的装饰风格,并用丽世一贯轻盈的色调营造出轻松欢愉的氛围,宽敞的空间拼接出舒适的生活环境。无边泳池周边山脉环绕,偶有阡陌纵横的农场和恬静温馨的小木屋零星点缀着,不远处还伴有一些禅声回荡的小寺庙,静谧的河岸风情,尽收眼底。

地址:中国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奔子栏镇入口,距离香格里拉84公里

景迈山博物

柏联酒店

景迈山,这座离中缅边境仅30多公里的西南边陲山地,是西双版纳、普洱与缅甸的交界处。作为古时茶马古道的源头,这里的普洱茶早已闻名于世。在景迈、芒景万亩古茶园内,拥有10多个自然村组成了占地面积2.8万亩的景迈山万亩古茶园。除此之外,星空、田园、热带植物、少数民族、篝火晚会,云南该有的元素一样不少,而景迈柏联就处于这座山的腹地。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声名远播的特产,这里还藏了一家以当地独有的茶文化贯穿,并被酒店控们称颂为“再远都值得去的本土酒店”——景迈柏联。

酒店的公共空间和客房与茶园并没有明显的界限,茶园的客房及别墅隐身于绿浪花海之间。每间客房都有大幅的落地窗与阳台,在房间内也能最大限度地饱览漫山的茶田。一栋充满后现代风格,又与周围茶园浑然一体的玻璃建筑内则是酒店的制茶坊,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最好的普洱茶如何制成。遍地是野生食材的景迈山,也是每一名吃货都向往的宝地,谁能想到在这个“深山老林”里,还能品尝到用茶叶做出的分子料理,将“吃茶”变成一种时尚。茶园环绕的SPA空间,也满是“茶”元素。泡汤中配置着茶叶和名贵中药,满是烤茶的清香,四面透明的落地玻璃,让人感觉仿佛独享整片茶园,泡在其中,茶不醉人人自醉。体验SPA后,带着一身茶香,在经络与肌肉的放松中入眠。赏茶、制茶、品茶、茶餐、茶SPA,整个酒店都弥漫着令人回味的茶香,是名副其实的“长在万亩茶园里的酒店”。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惠民乡 ,景迈柏联普洱茶庄园内


-End-

文章来源:栖客 CHICTEL ,微信公众号:chictel,转载请联系:info@chictel.c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稻城亚丁,目前只有从丽江与成都两个最佳的目的地。如何选择成了假期有限又想一览完美的游人头疼的问题,对于稻城亚丁这...
    和善的宇子阅读 2,020评论 2 4
  • 云南自助游 前言: 这是经过精心挑选也精心准备的旅游攻略 希望在云南这方净土上 可以从昆明这座花城开始作为起点 ...
    不机智的小机智阅读 366评论 0 1
  • 再不努力就什么都没有了
    ycpail阅读 143评论 0 0
  • 1990年的冬天,东南沿海的某个工厂。 一位身材高大的父亲正脚步沉重的行走在嫁接着大陆和海船的木板上,修长...
    大波阅读 320评论 0 2
  • 《第一封》 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起八千里,不问归期 《第二封》还是很喜欢你 像泼妇骂街 不讲理 《第三封》我不要短暂的...
    失败的游戏者橙孰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