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铁人集体出征滴水湖113铁人三项赛

1. 未知

参赛是很突然的,群主发消息喊我报名的时候,离开赛只有十天。到底是该加码训练还是要减量调整呢?好像怎么都不合适,想来想去,还是测试一下装备吧,于是就挑了一天刷了一把自行车,还把胶衣和铁三衣从箱底翻了出来,下水试了试。

结果越测越慌:练车当天下了小雨,刷出一车的泥沙,中途买水的时候,有热心的大叔抓着我的手,一个劲儿地劝我装个挡泥板...而装箱一年多的胶衣,好像已经装不下还在长个的我了,使劲拽上拉链的那一刻,强烈的胸闷仿佛把我带到了十八世纪的法国宫廷...

比赛是在周日,周五我还报名了一项在上海中心的登高赛。本来是当作越野训练的,托了朋友才弄到的暗香名额,这下不去也不好,去了吧,整得大腿酸痛还怎么玩。

总体来讲,最大的未知还是天气,雨天骑车非常危险。周六白天预报的还是阴天,一小段时间的小雨。周六晚上再看就是中到大雨,周日早上抱着随时弃赛的心情再点开看,又回到了阴转小雨,于是才走到了起点。

这场比赛的基调大致就是这样了。

2. 名次

群主召集了六名校友参赛,全都是113组。临下水了,东海师兄一看阵容说,这才像点P大的样子嘛,能不能完赛另说,首先态度要端正。

我们六人当中,晓岚师姐最有经验,东海师兄,小鹿师兄和我参加过两场左右的比赛。群主腿哥2019年刚完成226,段位很高但参赛经验和我们几个也差不多。秦师妹完全是零经验:首次公开水域,首次长距离骑车,临时跟腿哥借了辆公路车,带着泳衣就来了。

十天通知,说干就干。这个态度确实够端正了。

结果比我料想的还要好,男生大多在十来名,腿哥成绩不错,完赛时间在六小时以内;晓岚师姐拿了年龄组第四,新手秦师妹竟然勇夺年龄组第二名!!!

在终点,我们搞了个内部站台合影,成绩摆尾的我,也很得意地获得了并列第三的荣誉!

3. 钢铁

过程其实还是挺艰苦的。

赛后东海师兄说:“今天我差点儿被淹死, 风大、浪高!头晕恶心,找不着北。一上自由泳 就变成横向游。不到俩百米就想退赛,最后用从没练过的蛙泳和祖传狗刨勉强游完...”

这是大实话!

下水后我刻意还停留了三五秒,游起来之后得到的反馈和泳池完全两样,身体摆不平,三次划水换气变两次,急促、紧张;想踩水调整一下啊,又是一茬一茬的水浪拍脸。

折腾了十几分钟适应了水面的起伏,我划一次水,有意停留一下等身体随着浪向下走了再划第二次。可这又带来另一个问题,随着水浪横向移动,游歪了。 咋办?临时改蛙泳又怕后面肌肉出问题,只好划水二十次停下来看一下,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左,按照之字形艰难地前进。

扭曲的动作和紧张的情绪带来的是肌肉僵硬和过度消耗,中间我的两条腿都分别抽了筋,可我游得太偏,望了一圈也没瞧见救生员,就只好原地歇了歇继续前进。

1900米的泳段,我游了58分钟,手表记录的距离是2400多米,作为赛道雨刮器的我,还真是辛苦了!

雨势变大了,在转换区我慢悠悠地整理好,推车出来看见秦师妹从更衣室换好骑行服跑回来,心里一阵佩服:比我快啊,水温这么低浪还大中间还担心她退赛,看来蛙泳有优势!

骑行段风雨变大,打在身上都有点疼,好在参赛选手不多赛道不拥挤,过弯都小心翼翼,补给都老老实实下车。顺风的时候我可以骑到38,而逆风常常只能骑21。

我最大的麻烦是憋着尿。以前看ironman宣传片的时候,记得有个标语是“please smile when you pee on the bike”,实际上根本就尿不出来!

实在没办法了,我就在路边停了车,发现护栏还矮停靠的地方都没有,就跨骑着车,扒下连体的铁三衣,就着雨点放起了水。场面很狼狈,心情很焦急,因为我还知道,师姐好像就在后面不远处...偏偏这一尿时间还特别长,眼瞅着远处有人影出现就拎起衣服赶紧上路,真是太尴尬了。

万幸所有人都没有摔车,我在路上见到一个sis的水壶和我借给秦师妹的水壶是一样的,实际上她沉稳得很,第一圈就爆了胎,自己淡定把车骑回转换区再出来轻松完成了全程。

赛道的设计有很多折返和绕圈,频繁地能看到自己人,等到跑步阶段逐一看到大家的时候,我心想妥了,全部完赛没问题了,对这帮人而言,跑步就是玩。

4. 有趣的人

这次铁三比赛我们用了兴全基金和宁泉资产的赞助商名额,小天师妹不仅提供金主名额,帮我们印了旗帜,还带着17级的白师妹给我们做志愿者守了一整天。

群里没参赛的师兄们提供各种技术指导、精神鼓励和经验分享。某装备狂人还提供各种剁手捷径。赛后大家更是各种表扬、夸奖、红包,气氛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铁三比赛跟别的比赛不一样的地方是比较有趴体氛围,阳光、水域、大草坪。

铁三训练和别的项目不一样的地方是比较均衡,上下肢,力量与耐力;受天气影响比较小,游泳和骑行可以做为跑步的恢复补充;综合结果就是练起来体重刷得很快,低心率少间断而长周期。

但是铁三要能坚持下去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一群有趣的人。看到人家的好成绩受到鼓舞,偷懒了被群主辱骂,约着一起训练,互相切磋技巧,一起膜拜偶像,偶尔约着一起比赛,不知不觉也近朱者赤了...

好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