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我每天的努力都在证明我是认真地活着

图片来自微博表情包

他说:当别人问你喜欢谁,你回答“我喜欢张艺兴”,就会非常骄傲。我不想让你们失望,真的。

我喜欢张艺兴,我非常骄傲。

从前完美的避开了所有能知道他的途径,直到2015年的《极限挑战》第一期后才微博关注了他。当时看到他的微博名 @努力努力再努力X 觉得好直白,怎么会有艺人这么直接地表达努力这件事。之后微博上有人安利他的歌《一个人》,听了以后觉得很喜欢。在无数个独自来回图书馆的路上,有他的歌声始终陪伴着。也说不清是在之后的哪一天,就这样对他越了解越喜欢,越喜欢越了解。

童年照

图片来自网络

印象中的纯粹,总是带着童年的回忆与光影;回忆中的初心,是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

之后的某天,我遇见了一个人,他带着我所憧憬的美好,惊艳了我的青春,出现在了我未来的生活。

十七岁阳光炽烈

图片来自裁去了水印的微博图片

他说:努力不一定会达到目标,但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

因为唱歌被公司选中去韩国做练习生,最后却以主舞的身份出道。一开始,跳舞没什么进展,一天18个小时都待着练习室,累了就趴在满是汗水的地板上,有时候一睁眼,天就亮了。偷偷把两三公斤的沙袋绑在身上边唱边练,舞练好了,身体也垮了,腰伤成了他摆脱不了的痛。两年时间把舞蹈零基础的自己练成了公司7大主舞中唯一的中国人。有人说他是“神一样的练习生”,他只是苦涩一笑,其实意思应该是:“神经病一样的练习生”吧。

出道前腰伤爆发,严重到卧床,如果他起不来就无法出道。还好他扛过去了,拍摄了单人出道预告《凤凰》,那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支舞的ending pose是凤凰跪,在每一次做这个动作之前他都会微笑,是那种你一看就很温暖的笑,可是下一秒,他重重地跪在地上,然后你笑着笑着就哭了。

舞台上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他经常腰疼的无法站立,可是到了自己的部分,又会给我们呈现一个120分的表演。他说:我在舞台上尽力表演,你们在舞台下尽力骄傲。

大家好,我是张艺兴

还用说吗

出道后每一次的自我介绍他都会说自己是治愈独角兽,“治愈”大家是他的超能力,可是我更希望一身是伤的他能治愈自己。

他在《而立 24》中写道:梦想这个词很奇怪,以梦开始,却是要在现实中完成一切...梦,其实是一个人心的样子。站在舞台上让别人看见,其实是要让人看见一颗心的样子,看见梦想。

当他以个人身份拿了歌曲方面的奖时,他说,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歌手,他想带着华语歌曲进军世界。虽然当时他是激动的哭着说的,我听到这段发言的时候却笑了。这是一个很难达成的目标,乐坛里有很多前辈,他的偶像JJ,周董都是很有影响力的歌手,他们歌曲的受众范围尚且达不到那个高度。他想要达到的目标很难,但我是知道,他不是说说而已。

努力证明我在认真地活着

见图片水印

今年五月他的单曲《独角戏》,一发出来就打破了月榜七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从作词作曲到编曲都一手包办。可能考虑到受众范围,所以歌词直白简单,歌曲一发出就被翻译成日语,韩语,泰语,英语等多种语言,占领了各大音乐榜单的一位。作为组合的一员,他在世界有一定的知名度,这对他进军世界有很大的帮助。

2014年的一天,他的电脑故障,99首自作曲丢了,就像弄丢了99个优秀又漂亮的女朋友,他一度是奔溃的。他费力地找回了一些碎片,重新完成了《约定》,我个人觉得是组合歌曲中最好听的,对他来说也有不一样的意义。可这才仅仅是那1/99啊!有天赋的人什么都没在怕的,钢琴自学成材,三键成曲,曲子听过就能弹出来,不需要看乐谱就能演奏,而且还有一副好嗓子,清澈的汽水音辨识度很高,他生来就是该做音乐的。凌晨四五点是他的睡觉时间,在拍戏的空档,片场就是他做音乐的地方,他一直记着答应过粉丝要出solo专辑,大概就是在今年十月,我们等着。

他说他不是偶像只是个艺人,想要成为艺术家。他的偶像李秀满老师是他的梦想,拥有自己的企划公司,培养音乐人。张艺兴的真诚在于:他从来都不吝啬告诉你他的计划是什么,而且他的行动都在证明他正在那么做着,并且很成功。

他说:我每天的努力都在证明我是认真的活着。

“L” L=Love Lay

“lay it down”

他经常会用右手比出“L”,那是他与兴迷之间的记号, L=Love Lay 。

他一直很宠爱他的兴迷。在机场,很少走VIP只为让等待了很久的兴迷看他一眼。会接粉丝送的信,礼物却一概不收,并告诉他们如果有这份心就多给家人买礼物,再或者去做慈善,这就是给他最好的礼物。他会在机场停留半小时,只为给歌迷们签名;会在等待登机的时间里看粉丝的信,并在微博上分享;会在嘈杂的人群中蹲下去捡歌迷的信,会尽他所能为兴迷谋福利。

14年他举办了不售票的生日会,没有主办方承办方,场地、布置、给粉丝的礼物都自己承担,那时候他才出道两年,自己并不奢侈却愿意做一个为粉丝掏钱的爱豆。他亲自设计了纪念T恤,亲手送到在场的每一位粉丝手里。15年10月7日,在中国开了生日会,上万人与他一起庆祝,简直就像一场特别的演唱会。生日前的一礼拜他飞了西班牙、迪拜、云南变身空中飞人,直到7号的凌晨还在一遍遍彩排。生日会上的所有歌曲、舞蹈都是他自己编的。

生日会上他坐在地上跟粉丝聊天,久到超过了场馆预定的时间,他要走了。正当他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全场突然唱起了歌:“当你的眼睛 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深夜 你睡不好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你从来不知道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他懵懵地看着他的兴迷,说道:你们是我最大的快乐和挚爱。

今年生日还没来,可是他发起了感恩直邮的活动,他亲自挑选了他喜欢的零食和一些小玩意儿,并附上了亲手写的信寄给歌迷朋友,就好像是特别熟悉的老朋友在跟你分享生活。他一笔一划写下的不仅仅是简单的问候,更是他与兴迷之间的约定,一种承诺,是描述了未来的美好蓝图。他让我相信,跟着他走,我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人。

粉丝与偶像之间最好的距离就是舞台与观众席,未来的一天,我一定会坐在台下为他尽力骄傲。

背景有点眼熟

前队友的离去,他成了众矢之的,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被误会,被不理解。不是没有人愿意帮他离开公司,是他自己不愿意,他舍不得那群一起从练习生就一起走过来的兄弟,他留下来完全是因为义气,这是他最看重的。在见面会上他说希望粉丝们不要讨厌他,是承受了多少压力才说出来了这样的话,我们不知道。不管别人怎么说,他只做他内心认为正确的。2015年他成立了工作室,取得了在国内的自主发展权,这是公司成立26年的首例,也许他真的是幸运的,可是幸运的背后的拼搏和心酸又有多少人看到。接到公司批准的那一天,他一个人跑到了海边许愿“2015年,希望能顺利”。

谦虚

我的爱豆有的腰很好,有的极不好

他谦逊有礼,总是在鞠躬感谢,他说不能为喜欢他的人做什么,就用鞠躬来代替吧。他会绕着舞台360度的鞠躬,只为感恩他们的到来。在舞台上,他总是默默的躲在后面,不争不抢,很少主动说话,就连动作也很少,经常别人都是GIF而他却是JPG。

他说他一般不搞笑。可是经常他一说话就把人逗乐。看他的访谈真的是一种享受,很真实,很真诚,笑点也很多。他的freestyle 韩语圈了一片韩国迷妹,当他表示他要好好学韩语时,妹子们都不淡定了;他是一个只用一句“米娜,卡哇伊(大家,很可爱)”就能走遍日本的人;他的塑普说起来软软糯糯,因为练习台词,最近说话字正腔圆了不少,又一大片中国迷妹表示长沙普通话最好听,好像全世界的粉丝都不希望他好好说话。

爱国心

一本正经的样子

抗战胜利70周年,义无反顾把头像换成了国旗,即使还有几个月就要在日本出道。在国家主权受到挑战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在微博和ins上表态,把头像换成了祖国地图。一夜之间留言里,海外粉丝恶语相向,粉丝数直线下降,更重要的是就在第二天他还有海外行程。每一次在海外做自我介绍,他都会用中文再说一遍,同一场演唱会不止他一个中国人,却只有他说了中文。

他是湖南共青团的宣传大使,在推广活动中,他说想唱国歌,于是全体起立和他一起唱响国歌。第二天离境工作时,衣服上依然戴着团徽,也是很可爱。他不分场合在演唱会上,带着大家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对于他的爱国行为,军网和共青团中央都曾发博表示赞扬。有网友说他是一个三观比五官正的正能量偶像,才不是,明明五官也是一样正的好吧。他现在不仅仅是长沙小骄傲,更是我们的大骄傲。

张艺兴,你一定要红下去

表情太萌,水印太亮

如果真的有天使,那一定就是他,全世界最好的张艺兴,喜欢他,从来不让我失望。不是没有困难,不是不累,不是没有打击,只是他不说。

初春的风轻柔而温暖,就像他的笑,很甜。

仲夏的夜静谧而深邃,就像他的歌,很净。

深秋的天澄澈而空灵,就像他的脸,很美。

隆冬的雪莹白而淡雅,就像他的心,很纯。

镌刻进四季轮回里他的美好,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纯粹而不忘初心,是他一直的坚持,也是我奔跑的动力。就像他一直用行动告诉我,最平凡的英雄梦想,也会有最安静的力量,就是那个被叫做努力的东西。让我去到有他的地方,陪他千秋万代,陪他亘古亘今。最后,我想说:张艺兴,你一定要作死的红下去。

听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