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牛求婚成功,恋人到底该不该高调秀恩爱?

1

最近,娱乐记者想必已经忙得脚不沾地。

先是靳东一句“纯爷们拒绝接触不男不女”, 老干部知识分子人设崩塌。

再有周杰回击林心如吻戏事件,引发还珠剧组掐架。

紧接着段子手音乐人薛之谦深夜发文高调宣布与前妻复合,被李雨桐石锤吊打。

再后来老实人宝强离婚案再爆新料,宋喆被抓,马蓉称还有感情不离婚。

今早一开微博,李晨求婚范冰冰成功,半个娱乐圈都送上祝福。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明昨日大黑牛还在出席晋中市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商场的开业典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大早又赶回去向冰冰求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忙坏了我们冰冰的黑牛呀~

段子手再次发挥才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大学里认识一妹子,是吴尊的铁粉,整天与我们说好男孩吴尊的励志故事,长得帅,低调无绯闻,还那么努力......

我们有时会调侃她,“吴尊还没有结婚呢,快去抓紧~”

她羞羞地不回应,继续喜欢着。

后来,吴尊隐婚生子被曝光,迷妹眼中的“初恋少年郎”已为人夫和人父,真真是粉丝的心碎了一地。

再聊起偶像,她的画风已经成为了阐述一名低调顾家好男人的养成,当然用的例子还是吴尊曝光极少的恋爱婚姻史。

我们打趣着:“人家都结婚,都有娃娃了,你怎么还惦记着?”

她却说:“我觉得吴尊就是一股清流呀,你看看那些成天秀恩爱的明星夫妻,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有多恩爱似的,甚至借此圈钱,再看吴尊,他的低调就是对自己家人的保护,毕竟娱乐圈的流言蜚语那么多,真真假假谁说得上来,这才是好男人应有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巫女作为一个吃瓜群众,看着娱乐圈里各种明星恋人分分合合,好不热闹。

有像黄晓明Angelababy那样大张旗鼓的高调婚礼,也有像邓超孙俪那样的逗比夫妻欢乐日常,更有陈羽凡白百何离婚之后仍高调出席活动撒狗粮,当然隐婚生子的也不在少数。

久而久之,

有人对高调秀恩爱嗤之以鼻,“秀恩爱,死得快”成为经典语录;

也有人乐此不疲,“你们这些单身狗,就是嫉妒”。

要我来讲,就是——

秀恩爱,死得快!

不秀恩秀,死得quiet!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曾经看过一句话: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同样,秀什么代表你缺什么,喜欢秀恩爱的,有人是孤单太久急于向世界证明自己,有人是内心自卑不敢相信好事长久于是赶紧立此存照,也有人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以上缘由就已为你的爱情埋下了“死得快”的因缘。

还有重要的一点,秀恩爱后众人皆知,免不了旁人议论。“昭告天下”后的恋人们出门聚会,朋友会八卦,走亲访友,长辈会询问,常常以过来人的经历给你一堆世俗的建议:

“他今天怎么有没有陪你过来?下次叫上一起,我们大人帮你瞅瞅”

“这工作可是不太好呀,你挣得比他多这可不行,他是男人他得养家”

“他家里人是做什么的?”

诸如此类的建议,往往对我们的感情产生极大的影响,甚至会冲散了我们在一起的初衷。

其实感情主要是两个人的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这样看来,我连照片都不敢发了,我们就这样悄悄地爱着吧?

当然不是!

排除了“别有用心”的刻意秀恩爱,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的小感动值得留存:

很多恋爱中的小姑娘小男生po出他们的恋爱纪念日礼物,分享一起旅行路上的奇闻趣事,还有嘘寒问暖的温馨小日常......

每每看到这样不加修饰的照片和真诚的文字,只会觉得很温暖,哪里会念念不忘想着会“死得快”呢。

说白了,

别人秀,可能是别人缺。

感到别人在“秀”,是自己缺。

因为你会发现,恋爱的人并不会这样“调戏”同样恋爱的朋友。这句话的传播者永远都是自诩“单身狗”的人,如同一大桌人聚会时,如果只有一对情侣,那他们无论做出什么举动,同桌人都会来调侃一句“哎呀,又秀恩爱了,又来给我们撒狗粮了,又来虐我们单身汪了~”

那么,秀恩爱的人展示的到底是什么?

小巫女自以为,爱本来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把温暖美好分享出来给自己和朋友们带来快乐,也告诉大家——我现在过得很好。

这个世界真就那么简单,你看到是怎样,你就是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