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子墨长白山圣诞之旅

2017.12.21,星期四,天气晴朗

09:40 出发 青岛流亭机场

子墨的长白山之旅开启啦~

11:30  到达 长白山机场

天气棒棒哒

一下飞机,天气没有想象的那么寒冷。提前约好的彦师傅已经在机场等候多时。天气很给力,我们直接驱车去了长白山西坡景区。

西坡天池因大雪覆盖了需要步行上去的1400多节阶楼梯,故封闭。于是我们买了半价票去了锦江大峡谷。

大峡谷的美景弥补西坡天池的遗憾,如果给长白山的自然景点排名,锦江大峡谷是首选最值得来的。

一进景区大门,就被雪的世界迷住了~


坐在前往峡谷的大巴里,窗外是美丽的风景,窗内是熟睡温暖的你。


来,感受一下雪的深度


冬日里的暖阳


雪的味道


冬日的游客很少,偶尔碰到我们互相为彼此拍照留念

强哥的恶作剧视频:(点击链接可看)

https://m.vuevideo.net/share/posts/5482540244948056431

被雪覆盖后的小孩


玩嗨了的麻麻


雪中的子墨和麻麻


麻麻,我要和这棵树拍张照片,回去讲给奶奶听

合欢树是长白山景区内一处绝妙的自然奇观。山槐、小叶杨、鱼鳞松、冷杉等不同种类的树木,交织生长在一棵被风吹倒的松树根须上,树叶相拥、根茎相连,就像一个和睦温暖的大家庭,别有一番情趣。

驻足 可爱的小雪屋


雪蘑菇


雪松


夕阳下的我们

特别喜欢带子墨去亲近大自然。每次出去都必然深深爱上大自然所带来的欣喜与感动。它永远会净化你的心灵,给予你最真实而热烈的感受。

惊叹于大自然的神作。




初识,一路我们相互拍照的朋友


被子墨的大雪球击中的麻麻

来到锦江大峡谷,会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被它深深打动,流连忘返,不虚此行!



锦江大峡谷完美落幕

结束了锦江大峡谷的游玩,彦师傅接我们去抚松县松江河镇上的“嘎嘎香烀饼店”吃的晚饭。

餐馆不大,当地人吃饭的地方,热情的老板娘,好吃可口的饭菜。一墙的菜单看的直流口水,老板娘说点两个足够吃,子墨不吃酸菜,于是还是没收住,点了代表性的三道菜。

杀猪菜 酸菜炖粉条


贼好吃的锅包肉


子墨点的砂锅红烧肉炖豆腐(子墨不吃豆腐,改成了油麦菜)这个菜子墨至少吃了一半,好吃~

吃着可口美味的饭菜,强哥点了一杯老板自酿的白酒。不得不推荐的餐馆,吃的饱饱,锅包肉剩下的打包,整顿下来花费竟没有过百…啊…


酒足饭饱,接下来前往我们在白山市的第一家酒店:长白山观岚温泉度假酒店。

因为前两天没有安排滑雪项目,所以在对比了镇上的酒店后,选择了这里,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一到酒店,换好行头,泡温泉去
这个戏精,一看就是电视广告看多了哈哈哈哈哈~


已经泡晕的强哥


室外温泉位于酒店的三楼,夜晚灯光下的雪景好美~


这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在日本富士急酒店。和那天一样,雪花飘落在身上,抬头便是星空为伴。

泡个温泉,消除寒气和疲劳,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精神饱满的迎接第二天的晨阳吧。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天气晴朗

因为计划去看魔界的雾凇,所以和彦师傅相约06:15来酒店接我们。

一早办理了退房手续,特别感谢观岚酒店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前准备好的早餐,感谢彦师傅给我们煮的鸡蛋和萝卜肉大包子,好吃又温暖。

拍摄于酒店门口,清晨粉红色的云霞

从观岚酒店到魔界、北坡,大约100公里,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吃过早饭的子墨在车上补了一个大觉。

早饭后,在车上熟睡的子墨

沿途的马路两侧,成片的白桦树林,不禁想起这首歌,给子墨讲着关于歌里的故事。

分享朴树的单曲《白桦林》http://music.163.com/song/139385?userid=532998503 (@网易云音乐)

冬日白桦林

上午08:00左右到达魔界风景区,由于这几天气温回升(零下6度左右)彦师傅说可能看不到雾凇的奇观了。没关系,所有能遇见和未能遇见的,都是美好,出发吧~

晨光下的魔界小瀑布

魔界的水是长白山天池流下的温泉水,常年不结冰。我们在泉水间还看到了中华秋沙鸭在此觅食嬉戏。


小心一点,保持好平衡,你可以的


被风吹倒的松树上,有一位叫刘大胆儿的女童鞋


喜欢这里的原始风光


顺利通过简易窄小的木栅桥


发现一块像小熊的冰溜

尝一下泉水雪糕的味道~

每到冬季,当气温达到零下20摄氏度时,雾气蒸腾,会出现雾凇和树挂,这次我们没能遇见,留有遗憾才有了下次的期待。

被摄影师们誉为“魔界摄影区”的区域

找了一位大哥,“麻烦给捏张影吧”~看到这张照片时,又想起了大哥蹲马步的造型,感谢。

继续前行,到处都是被风吹倒的松树和有趣的标语。

强哥在这片树林里,捡到了一个游客的背包,并及时找到失主归还,干得漂亮。

拾金不昧的小树林留影

这就是传说中,熊大熊二的最爱了吧,野生蜂巢蜜。子墨直夸熊大熊二识货,因为真的超级好吃,甜而不腻。

要给强哥拍个伐木照,小小强一直挡在前面捣蛋出怪样~

感谢光头强童鞋,一路拍照记录我们的旅行,献上硬照一张吼吼~

光头强的伐木照

结束了魔界风景区的游玩,在车上简单用餐后,前往这次旅行最期待的目的地 — 长白山天池。


中午11:00左右到达长白山北景区,阳光不错,下起了小雪,天池开放。买完票后坐大巴登山。(中途需另外购票换成越野吉普车继续登顶)

长白山天池,是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高山湖泊。

现为中朝两国的界湖

北坡天池 海拔2479米 手机+广角镜头拍摄

长白山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夏融池水比天还要蓝,冬冻冰面雪一样的白。我们有幸看到了被银装包裹的天池,震撼,美翻了~

山上温度零下二十摄氏度左右,风雪交加,每张照片都是用生命在战斗。

谢谢外国友人帮忙拍摄的与天池合影


强哥和子墨与天池合影

虽然风很大,温度很低,但是装备准备充足,让我们感觉不到一点寒冷。

只有坐着,才可能不会被大风吹走的子墨

冬天来长白山最大的好处是游客少,因为天气寒冷,所以年纪太小的小朋友就不建议喽~

一路下来,子墨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欣赏了这么多从未见过的风景,和真正的冬天,太喜欢啦!

逆风倒走拍摄的画面

据朋友说,暑假的时候来天池,光排队上山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而上面这张照片,算是天池山顶所有的游客合影了 Perfect~

长白山山顶俯瞰

照片里子墨的眼睛好像被帽子全部挡住啦~

跟着妈妈走

下山的沿途美景。

到达巴士换乘点,继续前行,下一站是绿渊潭,这里有两米多高的积雪。

子墨把雪坡当作滑梯,看着她一趟又一趟爬上雪坡再滑下来开心的小模样,心里很是温暖。

在冰雪世界玩的不亦乐乎

子墨在雪坡上像小蚯蚓一样滑滑梯的视频:(麻麻的笑声有魔力~)

https://m.vuevideo.net/share/posts/-3244499856938074150

被我们当成滑梯的小雪坡,之后也成了其它游客的游玩点


1、2、3

我们常说知足,这一刻的我很知足,知足有强哥和子墨一直的陪伴。

子墨要求和挂有“年年迎春春常在”对联的小雪屋合影留念


绿渊潭冰雪瀑布前留影


绿渊潭冰川小瀑布

享受冰天雪地里不一样的亲子时光。

瞄准强哥


冬日里特别的快乐

绿源潭的下一站是长白山瀑布。

长白山天池北侧天豁峰和龙门峰的中间有一个大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天池的水从缺口奔流出来,河水沿断裂带长期地冲刷,侵蚀,使河床不断地下切,扩大,形成了一条经久不衰的河流,这条河被叫做"乘槎河",又通天河。

瀑布下拓臼成了深约20米的水潭。潭水天女散花般地溅出,汇集成为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前面是厚厚的积雪,后面是飞流直下的长白山瀑布

长白山瀑布视频 + 子墨搞怪视频:

https://m.vuevideo.net/share/posts/4677166254623116732

因为一直下着小雪,太阳也快落山,山上的温度逐渐降低,陪子墨在雪堆里玩了一会,就准备下山了。

开心搞怪的子墨


下山路上到处是形状奇异的自然冰川

下山时路过纯天然雪山温泉,气温很低,雾气蒸腾,氤氲缭绕、天人一体、顿时笼罩在雾气的仙境之中。

水温40摄氏度左右,泡泡手好舒服

天然温泉犹如仙境,点即链接可看视频:

https://m.vuevideo.net/share/posts/3892708992435759074

长白山上的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温度达到六十度,最热的温度可达八十二度,只要放入鸡蛋、玉米等食物片刻可以煮熟。

天然温泉煮鸡蛋

一对夫妻在景点出租了一个摊位,长年做温泉煮鸡蛋的生意,10元3个非常实惠。

温泉煮出来的鸡蛋味道十分独特,口感嫩滑十分香,我们买了三个鸡蛋,一个玉米,子墨边吃边夸赞这个鸡蛋真的好香好好吃。


蛋清嫩滑,不爱吃鸡蛋的人也会觉得特别与众不同

结束了北坡景区的游玩,肚子已经很饿了,吃点什么呢?看着朋友圈大家刷屏的冬至问候和饺子🥟还是决定继续吃东北味儿,热腾腾的饺子等回青岛和家人一起补上吧~

整理照片 看的直流口水

豆角排骨一锅出、红烧明太鱼、热乎乎的打糕、东北大拉皮。只要彦师傅在,就有美味相伴,难忘的冬至~


两天的长白山自然风光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小句号。前往万达国际度假区,开启我们的圣诞滑雪小趴吧~

吃完晚饭,18:00左右到达凯悦办理入住。对酒店的设施方位做了简单的了解后,泡个温泉早点休息啦~

子墨夜泡室外温泉视频链接:(点即可看)

https://m.vuevideo.net/share/posts/-2115140862004026094


2017.12.23  星期四  天气晴朗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换好装备,联系好教练,直入主题,开滑~

Hi~初级道热热身


教练说,最好最暖和的天气让你们碰上了


和麻麻一起滑雪

在这里,先对滑雪场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万达长白山滑雪场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建设有高、中、初级雪道共43条,含有9条冬奥会标准高级雪道,雪道线路多,变化多样;建有国际标准单板U型滑雪场地,单板公园,儿童滑雪场等多种特色项目;雪场内部分雪道架设灯光,可在夜间滑雪,充分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因为有了去年冬天的滑雪基础,在初级雪道经过教练对控制速度、方向的指导练习后,我们乘坐缆车来到小绅士和绅士的中级雪道。

坐缆车的视频链接:(点即可观看)

http://www.meipai.com/media/928137569?uid=1024327536

子墨在速度上控制的不错,长达1200米的雪道,全程没有摔倒。

子墨和麻麻一起体验绅士雪道

滑雪的实质就是掌握平衡的过程,在重心的断切换中找到平衡点。

还不错哦~

我和强哥也不能落后啊,一起来享受滑雪的速度与乐趣吧~

很多人到了冬季,都会选择“冬眠”。其实滑雪不仅可以帮我们摆脱疲劳、懒散的冬日状态,还非常有助于减肥。一个速度正常的滑雪者一小时消耗的热量为734卡,相当于在1小时内跑9.5公里的运动消耗量。

这可能也是此次长白山之行,虽然有放肆大吃,但体重却没有变化的原因吧。

喜欢各类运动,体型一直保持完美的强哥

每次滑完雪都感觉心里卸下了很多包袱,特别是快速滑下的时候,一种轻松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教练结束了两个小时的陪练,我们乘坐缆车来到滑雪场的高级雪道,最顶端的大将军雪道。

我们只是上去拍拍照,欣赏一下美景,而已……



写了这么多…好累好长~

休息一下,跟着视频,感受在长白山万达度假区的欢愉时光吧~

子墨麻麻的绅士雪道精彩镜头视频:

http://www.meipai.com/media/928161701?uid=1024327536

子墨同学绅士雪道稳健的小速度视频:

http://www.meipai.com/media/928165492?uid=1024327536


感谢水上乐园的3个小时~谢谢子墨宝贝,谢谢你带给了我们再也回不去的美好童年。

万达水上乐园游玩视频、照片链接:

https://m.vuevideo.net/share/posts/-4309547412838380256


从胆怯到勇敢地相信自己,从在热闹快速的城市生活到可以好好静下来感知大自然的奇妙,真实的去触摸和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不知不觉中就长大了。

2017年子墨同学一家的圣诞滑雪之旅在下面的小视频里圆满落幕啦~

http://www.meipai.com/media/928212481?uid=1024327536

希望今后的日子,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带子墨出去走走。走更多的路,从平淡里找到快乐。而旅行的意义,也应当是在旅途中的各个际遇里,不断认识到全新的自己。

这个冬天,温暖无比,因为记忆里有我们甜美的笑脸。

2017年12月21日~2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无戒《一个人的旅行》,好生羡慕。 每个人的出行都富有一定的价值和意义。摄影家出行是为了领悟和拍到更美好的作...
    薛静春阅读 239评论 3 3
  • 星期五 | 浓缩书 | 第07篇 全文6614个字,阅读时间约18分钟 这本书为什么值得读 2008年,马尔科姆....
    为时未晚阅读 1,916评论 1 20
  • 颓废了几天,今天继续。晚上还是得早睡,不然早上实在睁不开眼。虽然想在晚上孩子睡着后好好利用时间,可身体估计吃不消。...
    玲萍阅读 109评论 0 1
  • 听了一些,大体叶文价值观 1感恩 不感恩,自己心态容易失衡,小事情容易放大变大事情。别人心态也失衡觉得帮了你反而被...
    小施狮阅读 52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