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吴秀波挺可怜的

欢迎关注!

1

娱乐没有圈,圈里的人自娱自乐,圈外的人看着他们的表演逗自己乐。

反正是娱乐嘛,高兴就好,哪还管得上所谓的道德伦理和三纲五常。

这不,王宝强和马蓉之间撕逼大战的硝烟还尚未散去,“国民大叔”吴秀波就因为女方爆料,卷在长达七年的男女情爱中抽不了身。

去年9月女演员陈昱霖在朋友圈发文,透露自己和已婚男演员吴秀波的恋人关系。

这件事虽然也曾在娱乐圈一石激起千层浪,但对于出轨、劈腿、包养小三事件频发的娱乐圈来说,好像就是多了一道调味的小菜而已,也并非什么大不了的事。

此事对于普罗大众,无非是多了茶余饭后可供消遣的笑料而已,谁还管你吴秀波和谁在一起。

如果非要论及损失,那就要数钟爱吴秀波的女人了。她们无法再也继续对着吴秀波满脸性感的胡茬和已然花白的头发意淫了。

谁也不想自己喜欢的明星是个渣男,何况是此刻渣的碎了一地,渣的体无完肤的吴秀波呢?

可吴秀波大叔也是长期浪迹江湖的风流人物,哪还容得下你一个十八线的小女星兴风作浪,挡他钱财?

这几天,他咬了咬牙,居然把女方送进来监狱。

用娱乐圈纪检委员王思聪的话说“吴秀波,你这B可真坏的”。网友也纷纷调侃,吴秀波也很无辜,谈恋爱吗?进监狱的那种!

2

其实,吴秀波也挺可怜的。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他,可谓是真正的大器晚成,尽管早些年演过不少戏,但真正的成名却姗姗来迟。硬是把曾经的奶油小生熬成了中年大叔,才让他尝到了成名的乐趣。

与汤唯合作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让吴秀波找到了自己演艺事业上的准确定位。

片中吴秀波饰演的Frank在家勤勤恳恳,爱女如命,敢于担当,花白的头发、沉稳的气质给了汤唯饰演的文佳佳十足的安全感。

在直男癌风潮滚动之下,吴秀波就像一股清流,满足了国民对中年大叔最完美的想象。而吴秀波也借此片中的老男人形象火了起来。

自此,在综艺节目中出镜的吴秀波就一心一意的去装束他的大叔形象。

吴秀波的这种装束和人设对于当下急于标新立异的年轻一代来说是致命的吸引。

既无小鲜肉的油腻感,也不同于锤炼演技的实力派,吴秀波在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极端里寻求到了最完美的人设临界点。

好不容易火起来的一个人历经岁月之后火了起来,怎么说都有些励志的味道,可现在的人设崩塌就像是刚刚完成主体的高楼,正要准备后期精美的装修,却无奈基础不牢靠轰然崩塌。

你看,在娱乐圈混是多么辛苦。要受得了潜规则,还要装得好人设。虽是一个十足的渣男,却还要在荧幕前不断树立好男人的形象。

先忽悠观众,再忽悠自己,以至于连自己都信了自己是个好男人的时候,却仍然干着为人不齿的勾当。

活着真累,还要坚持表演。粉丝们喜欢什么,他们就要表演什么。

可一旦人设崩塌,万丈高楼平地起,奈何一时从头来?

吴秀波挺可怜的。

他战战兢兢的养了陈昱霖七年,如今在事业攀升期却因陈昱霖事件而不得不迎来事业上的寒冬,想来他内心也有说不出的绝望和后悔吧!

3

这些年的明星们,他们风风火火的玩着,大把大把的赚着,同时战战兢兢的活着。

娱乐圈还真不好混。

黄海波因为找了个付费的姑娘从此被封杀,文章因在街头牵着姚笛的手被赶下国民好男人的神坛,而王宝强一脸的憨厚和无辜也被宋喆带了帽子,四处奔走一片绿。

多年以来零绯闻的明星们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拿着放大镜找出几个,要么是已经过气的演员,要么就是德艺双馨的前辈,这种惨淡的现实对于年轻一代演艺界从业者来说,真是巴掌打的啪啪响。

这些年的娱乐圈格外的热闹,好的作品没出几部,倒是出了不少的“好人”。

动不动就标榜着“国民男神”混吃骗喝,要不就是小鲜肉吸睛中年大妈,老男人成功倾倒亿万女粉,还有就是女神男神之流不计其数的轮番上阵,弄得稍微有些岁数的人都不知道何为“神”?

神不应该是曾经在历史上作出卓越贡献、令万人敬仰膜拜的英雄吗?那些个男神女神们,怎么就毫不例外的抱团进了娱乐圈?

他们要么生的胸大腰细,要么长得秀色可餐,反正没有几分过硬的颜值,是撑不起“神”的称号的。

一旦被爆出猛料来,那些所谓的男神女神们就显得极为尴尬,这边是光鲜亮丽的曾经,那边是众人唾骂的现实,而最令他们难受的是人设崩塌直接损失的是一摞摞的钞票和挣钞票的机会。

在这轮番上演的精彩节目里,唯一让人庆幸的是我们的吃瓜民众还保持着判断好恶的能力。

吃瓜群众纵然无法查清真相,可一旦真相被曝光,娱乐圈里男神女神们的光环褪去,我们的民众是再也不会为他们的错误买单的。

你看,柯震东满脸泪水依然被世人鄙夷;你看,吴秀波再怎么装再也回不到好男人的序列。

而那些个因为负面新闻爆火的极个别明星们,也不必暗地里偷着乐。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吴秀波拿着《金刚经》给陈昱霖洗了七年脑,这不也没落个好下场吗?况且你还不会背诵《金刚经》!

4

早在1985年,尼尔·波兹曼在《娱乐至死》一书预言了一种凄惨的社会前景:人类心甘情愿成为娱乐的附庸,最终成为娱乐至死的物种。

看看此时我们被娱乐明星长期霸占的头条和榜单,再想想那些默默无闻一生奉献的民族脊梁。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里,将军坟前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我们是不是应该感到心寒和悲哀?

我们同情着陈昱霖的不幸,谴责着吴秀波的绝情,可谁又能静心想一想,是谁在背后推波助澜的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搞成全社会的焦点呢?

正是那个点开花边新闻后八卦几句的你,正是此刻敲击键盘写着文字的我。

我们才是真正的可怜人,糟心于娱乐明星的家事,自己却过得无比艰辛。

陈昱霖多么可怜,他被吴秀波搞进监狱,还能要个百万的分手费;

吴秀波多么可耻,镜头前几句忏悔后还有可能赚得百万收入,而我们这些津津乐道的吃瓜民众呢?

我们在同情完那些月入百万的明星们之后,回头拿起泡面继续加班,因为还有房贷和车贷,我们在八卦完娱乐圈谁和谁又睡在了一起,谁又跟谁半夜在酒店讨论剧本之后,只能伸出左手与五姑娘来一场没有温度的缠绵。

我们何等可怜,却在同情别人。比起吴秀波们,更可怜的应该是我们!

-End-

欢迎留言讨论,欢迎关注转发!你的每一条留言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如果想给小编一碗泡面钱,请你不要吝啬的点个关注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