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让我的生活变得有序-记321早睡训练营践行感受

1.参营的目标

今年十月份开始,我成了全职妈妈。作为一个二胎哺乳期妈妈,每天都活在照顾孩子和永远也忙不完的家务琐事上,迷茫、消极。关注妙妙老师的微信有一年多了,她的正能量曾经影响我默默地坚持早睡、早起、运动、阅读……但一切都在二宝出生后停止了。二宝的出生,加上还要照顾大宝,每天都觉得应付的精疲力尽,无暇有动力去爱自己去坚持那些好习惯。这一停就有半年多之久,曾经拥有的好习惯也都因懒惰嘎然而止,自己状态也越来越不如意。直到11月初,妙妙老师发布时间管理三堂公开课的邀请,我果断的报名了。我太想重新获得能量重新出发找回那个迷失的自己。第一堂课中,妙妙老师就着重讲了早睡早起运动这些好习惯对于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更强调有序的人生要从早睡开始,还介绍了践行中的早睡团,让我重新认识到早睡的重要性。从那一天晚上开始起,我就默默下定决心要从早睡开始做起。没想到三堂课结束之后,妙妙老师组织的321好习惯训练营践行的第一个好习惯就是早睡。尽管要求严格,还设有奖惩制度,我没有任何犹豫就直接交钱报名了,因为这也是我想实践的第一个目标。只有睡好了,自己才能有精力早起去更好的利用时间做该做的和想做的事,从而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序而不忙乱。

早睡是精力管理的根基
2.参营前的状态

哺乳期的我,面对都需要照顾和陪伴的俩娃(一个五岁,一个八个月),各自都有不同的需求和陪伴的方式,再加上一堆的家务琐事,尽管老公有空时也会帮忙,我还是觉得属于自己的时间少的可怜。只有夜晚娃儿睡着了,我赶紧想着在手机上看点这学点那,弥补我这焦虑的内心。因为对时间没有觉察,常常随意刷手机到十一点多。尽管早晨娃醒了被逼早起,但觉得状态很差,生活没有什么规律,一天天过的很随意,虽忙但越发焦虑。

3.参营后的状态

参营后,第一次尝试和一群人一起打卡坚持一个好习惯,在这个正能量的氛围下自己一天天喜悦地坚持着。很快,第一周全部达标满分通过,让我获得莫大的能量和信心。尤其列睡前清单对自己在时间觉察方面的帮助特别大,自己循序渐进的按照清单完成睡前任务,即使有些不那么紧急的事情没做完,到了时间也把按时睡觉当头等大事去执行。因为晚上要奶娃几次,难免会影响睡眠质量。但这是无法避免的情况,我学着接纳。烦躁的时候告诉自己,只要努力在能睡觉的时候早点睡好好睡就可以了。我不再纠结早睡是不是浪费了属于自己的那点时间,相反我是在做一件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这一切的改变都是我在践行的过程中通过老师及同学们的分享及互动交流中更加明白了早睡的重要性。也因如此,我每天都认真地去践行列睡前清单、打卡接龙、发睡眠截图&检视。每周日的晨会我也准时认真参加,体会清晨一群人一起带来的种种正能量,让我有被充电的感觉,很喜悦!

4.践行体会及感受

a,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

这是我第一次和一群人一起践行一个好习惯。每天看着队友们在群里有秩序的打卡,自己觉得践行不再孤单,更容易每天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去努力。做到了,就很有成就感,从而更有信心去努力做得更好,坚持的更长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b,感恩团队的付出

班委在高处给出规则和方向及把关,组委在每日细节中沟通、统计&核对,努力帮助每一位成员去完成践行。作为二组的组员,我特别要感谢组长聚童及组秘国光,尤其是国光,尽管自身工作时间特殊,但很认真负责的做好组秘的工作,让我看到了努力的人最可爱!因此,二组在第二周践行中被评为优秀组。跟着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不知不觉中也践行的更好!

组秘国光的记录秘诀


c,偶尔的不达标不应成为践行的绊脚石

在第二周践行最后一天,我因外出时间把控不好出现了比目标晚睡一分钟的情况,被扣了分更能引起我的反思,我学着思考如何把时间规划的更合理以保证我的入睡目标,这反而促进了我规划更有序的生活安排。

d,高能量的圈子促使我每日都渴望进步跟上大家的节奏

在加入训练营之前,我从未在清晨和一群人开过会,更没有使用过Room这个App。但当这成为践行的一个内容时,我努力地在指定的时间参与进来,自己学着使用这些新的东西,听高能量的人分享高能量的故事,受益匪浅。而在写这篇践行感受文章之前,我也从来未使用过简书写文章,甚至从哪里编辑都找了半天。然而我没有因为接受一个新事物感到麻烦就选择放弃,我努力的尝试着去做。我想是这个圈子教给我一个原则“先完成再完美”,我才一次又一次走在追求进步的路上。感恩这个圈子带给我的力量……

5.建议及其他设想

建议:

打卡、接龙更加简单化;

组员们再多一些互动交流;

设想:暂无。

6.下一阶段目标

a,训练营21天践行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早睡是值得我一生践行的一个好习惯,我会继续每天坚持列睡前清单并努力按目标早睡。

b,做到早睡的同时尽量做到早起。也许对于娃时刻缠身的妈妈来说想每日早起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并非易事,但我尽可能的调整好节奏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自主时间。

c,重视健康,睡好的同时好好运动。每月至少找出时间跑步60公里,在精力管理上做得更充分。

7.哈哈,这就是我
运动中自信的我


我和我家二宝

最后,感恩遇见搭建321训练营的妙妙老师及每一位班委成员及组委成员,是你们的能量深深照入我心,指引我一步步靠近有序的生活方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