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62)

上一章-墨剑铁涎

小说目录

第六十二章-必除后患

华惜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也是无法理解。无奈之下,只能去找菘茹仙师。

后院亭子里的弦乐又是荡荡悠悠响起。可这么轻柔的音乐,婉转和煦,和华惜真人此时焦灼之心很不般配。

清风不紧不慢地拂过帘子,吹在那个人的脸上。菘茹真人好有闲情雅致,手指妖娆地拨动琴弦,跃跃欲试般的。

华惜真人急急赶到,一呼“菘茹仙师!”

琴声遏止。菘茹瞥眼一看,笑容可掬:“哦?是华惜?”

“是,仙师”说完,华惜真人双手一侧伸,脚一跃,一股绿烟腾起,飞进帘中。

“快快坐吧。”菘茹真人妩媚地手一指。

“华惜叨陪末座呀。”

菘茹一阵苦笑。“呵呵好了,说吧,华惜今日来这空铜亭找我所为何事呀?”

“也没什么。蓉千风这丫头,您可略有耳闻?”

菘茹点点头,似乎在想些什么。

“过三日便其便接任您的位子,成为仙霂塔塔主。而且得到许多弟子的认可了。”华惜真人的引子来了。

“怎么回事?”菘茹挽袖急问。

“她用无刮之泪退了烛龙一族的侵犯。”

菘茹大吃一惊,几乎要坠倒。“无刮之泪…花脖神…”

“正是。”

华惜真人这么做不过也是为了黑逸村的安危,为了六血珍珠,为了天下的一切一切。她不得不这样,因为菘茹仙师的势力不亚于云无卫,她是云无卫师父的首任大弟子,赐有亡古剑,亡古剑可以在某一特定时刻操纵任何一把剑,而被操纵的剑,将会化为无数剑雨,攻向剑主。只是亡古剑的寿命只有两次,两次一旦用完,那么,亡古剑将成为凶剑废剑一个,带动杀气,如不处理,甚至使起剑主堕落成魔。

“我一定要铲除这妖孽!”菘茹仙师怒发冲冠,紧握着拳头。可是她也知道亡古剑的情况,因为上次妖皇的侵犯,她已经用掉了一次了,只剩下唯一一次机会。

华惜有些动摇,迟疑地问:“这样果真值得么?”

“只要能保无卫师弟以及六血珍珠的安危,让我做什么都愿意。”

华惜懂了,点点头。只不过可怜无卫一直敬长,对菘茹没什么爱意,菘茹这样做云无卫是不知道的。

他们俩的师父,是一个德高望重的宗师。授予菘茹亡古剑,而授予无卫的则是一支锁妖链。

湛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叆叇云彩,霞光一片映在天边,为天际镶上了一条小红带,给白云穿上了一身丽衣。

仙霂塔所谓仙气遍布,桃花飞舞,流水涓涓。在这种悠闲清静的地方,明南和千风总是过得很充足,看着他们你侬我侬,笑意甜美,云无卫一阵酸意便涌上心头。

云无卫也不知道怎么了,他从没有感觉自己会这么魂牵梦萦地为一个初来乍到的女子钟情。其实,他也极力掩饰,只是这种感觉很不舍又很痛苦。

他无意中看见千风在努力修炼仙术,可却一无所成,唯有明南在旁苦苦帮助。他便铁着脸,冷冷说道:“你的内力被封印了。”

明南一脸震惊。

“仙师,有什么办法?”千风问道。她之所以不把此事告诉明南,是怕明南为她操心。

“诛仙剑阵的禁锢,再是有至高无上的法力,也无法解开。”云无卫失望地摇摇头。

千风羞愧地低低头:“既然来到黑逸村,我和明南大哥就一定会保护好六血珍珠。”

“目前逴龙就只差夺取六血珍珠解开封印了。只差二血,神血和灵血。既然我们无法阻止他们解封印,但至少我们要保护六血珍珠。”云无卫坚定地说。

明南有些发怍:“可是我们现在也帮不上什么忙,怕是连累了您。”明南能够猜想道,花脖之神也是神,只要有她的血,便可以解开封印,为此他感到很羞愧,云无卫收留他们,他们帮忙倒没有,反而给黑逸村招惹不幸。

“怎么会呢,千风上次的无刮之泪我已经收于一瓶子中,下次烛龙那徒再来骚扰的话,一泼,定让他们皮开肉绽!”云无卫舍不得千风,不单单是因为无刮之泪,更多的是他自己个人的怜意。话罢,他似乎想起什么来了,终于打破缄默,继续说,“还有呀千风,后天要接任塔主之事,华惜真人可和你说了?”

千风敲敲后脑勺,回过神来不敢确定地点头“说了。”

“那你准备好了吗?”

“还没。”

“那赶紧去准备准备吧。塔主的道服以及塔印我已准备好,后天我会在后山当着众弟子的面传授给你,从此你便是仙霂塔的塔主了,也是仙师。”云无卫很认真地笑笑点头,对千风充满了信任和高期望。

千风似乎有些高兴,可又担心自己做不好,百感交集地傻笑着。

蓉千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华惜真人 小说目录 第五十九章-菘茹仙师 云无卫跑到华惜跟前,阻止劝说道:“再让她住几天吧,她无家可归。”...
    冰寒三尺阅读 325评论 0 8
  • 上一章-可造之材 小说目录 第五十八章-华惜真人 翌日。丛林尽染,午后一抹残阳若火透过桃花树枝洒进来,淡薄之光站立...
    冰寒三尺阅读 255评论 0 7
  • 上一章-无刮之泪 小说目录 第六十一章-墨剑铁涎 这一刻她的心扑通扑通乱跳,她以为她就要死了,就要离开这个世界,就...
    冰寒三尺阅读 564评论 0 9
  • 以前被人误解,恨不得揪住对方衣领,解释个三天三夜。现在不了,如果你不能理解,那我们就分头走好了,我虽然渴,但不是什...
    洛维维阅读 70评论 0 0
  • 矛盾说:我从来不梦想,我只是在努力认识现实。 戏剧家洪深说:我的梦想 是明年吃苦的能力比今年更强。 鲁迅说:人生最...
    鹿宁先森阅读 7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