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恋的那个姑娘嫁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二十八日,我收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份请柬。

封面上那个大大的红色囍子刺痛了我的眼,一打开,阿雅那幸福的笑容映入眼帘,还有她旁边紧紧挨着的那个男人。

我也笑了,笑出了眼泪。

我暗恋的那个姑娘,终于要嫁人了。

第一次注意到阿雅是在高二的一节体育课上,她扎着高高的马尾,露出光洁的额头,在篮球架下欢快地跳跃着。

她的身影,跳进了我的眼里,也跃进了我的心里,久久挥之不去。

后来我打听到她叫周雅,真是人如其名,文雅、美丽,就像邻家女孩。她还是八四班的,在我隔壁,一墙之隔。

每次下课,我都会故意从四班的教室外经过,看看她坐在哪个位置,同桌是谁,跟谁说话……她的一切,我都默默关注着。只是这些,她从来都不知道。

我开始想要接近她,又怕显得太突兀,所以我努力同她们班的同学搞好关系,尤其是她身边的人,男的、女的。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擅长社交的人,但为了阿雅,我愿意去改变,以致后来我跟四班的人差不多都混熟了。

所以我有了足够的理由去四班教室串门,渐渐地,阿雅也认识了我。

我至今还记得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同学,我看你经常来我们班,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在我们班啊?还一脸微笑地看着我。

我其实很想说,是的,我喜欢的人在这里,就是你。可是我不敢说,害怕说了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了。所以我结结巴巴的说了一句,不……是的,我觉得……你们班的人……都挺好,想跟你们……交朋友,对了,我……叫顾准。

说完我就逃也似的离开了四班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心怦怦跳个不停,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记住我的名字。

这时,同桌小吴凑过来大呼一声,哇,顾准,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顿时教室里的人都齐刷刷的看过来,我大窘,把脸埋在书里不作理会。

我和阿雅真正熟起来是在一次聚会上,四班的小洲过生日,他邀请了阿雅,也邀请了我。

吃完饭后小洲提议去唱歌,寿星拍板了,我们当然乐意前往。别人唱了什么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阿雅唱了一首“星月神话”,他唱的很好听。我点了一首“小酒窝”,还邀请阿雅跟我合唱。不知道是因为太紧张还是太兴奋,我有好几个地方唱跑调了。

回去的时候,我借说顺路送阿雅回家。一路上,我跟她讲我小时候的趣事,她笑得很开心。最后,我还成功地要到了阿雅的QQ号。

加了阿雅的QQ号后我就很少上网玩游戏了,每次只要阿雅一在线我就主动找她聊天,她不开心时我给她讲笑话,她压力大时我给她减压……只要她开心,我就会开心。

慢慢地,我们越来越熟了,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很高兴,我们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直到一天晚上,阿雅在QQ上告诉我她很苦恼,我问怎么了,她说她喜欢上了高飞,又不想耽误学习,不知道该怎么办。

高飞我当然知道是谁,四班的班长。戴着比墙还厚的眼睛,很高,也很瘦,像一副骨架似的。

我苦笑,高飞有什么好的,还没我帅,不如我们试试。

阿雅说她是认真的,叫我不要开玩笑。

我从来都没有跟阿雅开过玩笑,我对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比真金还真。

她说我是她很重要的一个朋友,就是好哥们。

哥们也挺好的,起码我在她心中的地位很重要,不是吗?我这样安慰着自己。也许有一天,她会发现,我比高飞更好。

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的聊天,谁都没有提过那天晚上的事,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一个星期后,她告诉我她决定先放弃,要以学业为重。听到这个消息,我很窃喜,我又有机会了。

我问她想要考什么大学,她说她喜欢浙江,想考浙大。我说好,我陪你一起考浙大。

从那以后,浙大成了我的目标。

我的学习一直都不错,但要想考浙大远远不够。但我不会放弃,就像我不会放弃阿雅一样。

我会去搜集一切跟浙大有关的资料,每天认真听讲,做题,上补习班,像打了鸡血一样。班主任也发现了我的变化,经常在班里夸赞我,说我有追求,有觉悟。他不知道的是,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阿雅。

高考如期而来,我给阿雅加油打气,约定在浙大相见。

可是事实似乎并没有朝着我预想的方向发展,我如愿考上了浙大,而阿雅却发挥失常,落榜了。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爸妈很高兴,还一个一个通知亲戚朋友报喜,而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开学前几天,我约阿雅出去玩,告诉她,我们虽然大学不在一个学校,但我还是我,永远不会变,不管是开心还是不开心,都可以找我,我随叫随到。阿雅说我要在她喜欢的城市好好读书,多拍点照片给她看,还说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哥们。

几天后,我去了阿雅喜欢的城市——浙江,而阿雅留在了本市,上了一所普通一本。

浙大的校园很大,也很美。我却满脑子都是阿雅,不知道她在学校里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同学对她好不好?

我依旧会每天晚上给阿雅发QQ消息,或者打电话。她心情不好时我会安慰她,逗她开心,她高兴事我会静静地听她讲话。

我室友说从来没有听到我对谁说话这么温柔过,也从来没见我笑得这么开心过。

是的,除了阿雅,没有谁可以时刻感染着我的情绪。

渐渐地,阿雅跟我聊天的频率变低了,我给她发消息她很少回,打电话她也总说忙。

我忍不住了,直接请假回去了。但我并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阿雅所在的学校。

阿雅化了妆,比以前更漂亮了。

她问我为什么这个时候会回来,我没有回答,而是问她为什么突然不回我消息,也不接我电话了。

她说她有男朋友了,她男朋友不希望她跟别的男生走的太近。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刚好有风吹过,吹起了她那薄薄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就像高中时的她。

原来她已经有了男朋友,而我,只是别的男生。我以为只要我一直在她身边,对她好,总有一天她会发现我的好。可似乎我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

回到学校后,我找了两份兼职,除了上课,就去兼职。朋友都问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想让自己忙起来,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去想阿雅了。

我以为我可以忘记阿雅,事实上,那只是我自欺欺人。

一天晚上,阿雅打电话我,说她失恋了,男朋友劈腿了,哭得很伤心。

听到她的哭声,我的心就软了,我知道,我没有忘掉阿雅,她已经刻在我心里了。

第二天,我再一次请假了,去了阿雅那里,我陪她吃饭,喝酒,唱歌。

在一次吃饭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告白了。我告诉阿雅我喜欢她,高二那次体育课时我就喜欢上了她,我会一直对她好,永远不会劈腿。

借着酒精的作用,我吻了她,她却把我推开了,她说我们只能是朋友,不可能成为恋人。

人生中第一次告白,以被拒而告终。

那一刻,我知道,我永远都没有机会了。

大学毕业后,我没有留在浙江,而是回到了家乡。父母对我的决定并不赞成,他们认为我留在浙江会更有前途。

我在家乡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父母也就没再说什么了。

我和阿雅还是会偶尔聊聊天,聊一些以前的事或工作上的事。我们都小心翼翼的,谁都没有提及感情的事。

直到我收到了阿雅的请柬。

我把请柬放在一边,给阿雅发了一条短信:明天我一定会去的,祝你幸福!

第二天,在酒店门口,就看见穿着婚纱的阿雅从婚车里走出来,一只手拿着花,一只手挽着新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穿着婚纱的阿雅真美,跟我想象中的一样。只是她,从来都不属于我。

在阿雅结婚后的第二天,我就辞职了,父母不理解,上司一再挽留。

这座城市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也有太多痛苦的记忆。唯有离开,我才能重新开始。

三天后,我踏上了飞往大理的飞机。

上飞机前,我给阿雅发了一条短信:阿雅,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听说大理很美,我想去看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你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幸福。

在飞机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阿雅扎着高高的马尾,在篮球架下跳跃着,我就在旁边看着。突然,她消失不见了,周围所有人都不见了,只有我一个人站在那里。我大声地喊着阿雅,没有人回答,只有我的回声在空中回荡。

这时,我醒了,眼角有泪。一位漂亮的空姐站在我旁边,问我是否需要帮忙。我想我此时的样子肯定难看死了,我尴尬地笑笑,说不用。于是闭上眼睛假装继续睡觉。

那个我暗恋了六年的女孩,再见了,我一定会忘记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这里css 子元素设置为float之后,脱离文件流,导致父元素撑不起来,解决办法 父元素也设置为float(不...
    zjyxjtu阅读 339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乡愁,对家乡总会有解不开的情节,我在梦里所去的地方永远是家乡,没有为什么,只因那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那座...
    青瑶古韵阅读 272评论 0 0
  • 本文插图:云松 一笑社群 聚集社交电商,提升运营技能,带你洞察移动互联网本质。 引言 可能有些人知道云松、但不一定...
    成都杜一笑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