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LAND’s yellow,真正的复古|写影评不如写衣评

City Of Stars这首歌,从二月初到昨天晚上,就逃不过我每天深夜循环的命运。宁静优美的旋律配上高司令和石头姐低吟浅唱诉说故事般的演绎,很容易让人沉溺在歌声里,甚至连歌里的石头姐随意笑声也特别有感染力,热恋中的甜蜜都要从耳朵钻到心坎了,这种感觉不经意让我想起了之前写的一篇文歌、深夜和节日是多巴胺的温床

今天终于有机会和朋友去看这场电影,即使朋友已经看了两次,还愿意陪我看第三次,我就想这部戏究竟有什么魔力呢?我不允许他剧透,但是从朋友圈中知道最后貌似很多人都看哭了。

我泪点挺低的,我本着入戏的心情,原本打算也会哭上几下,一出戏下来只是红了一下眼眶。后来看了网评,说这部电影会让遗憾错过的男女感同身受,所以我不能挤出眼泪也是有道理的。

老土的剧情,关于理想和爱,梦想和坚持,但是整部戏却有不一样的味道。相比剧情,服装背景和插曲更令我眼前一亮,深得我心!

严肃认真的衣评来了

剧情一开始就是歌舞青春般的高速公路群尬舞(我不由得想起要是春运的高速路上也有这一幕该多有趣),五颜六色的衣服配上宏大的背景,我就猜这部戏的衣服用色一定很丰富,实在是太大胆了。剧后才发现,绚丽斑斓才足够形容用色,梦幻又浪漫。

复古有两种,一种是中国式复古,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例,古色古香的低饱和度的淡素颜色的繁复精致古装,嵌入进山水花木之中,就有一种空灵的优雅让人感觉瞬间穿越时空;另一种是西方式复古,以爱乐之城为例,敢于运用各种鲜明艳丽的颜色做最简单的裁剪,配简洁的欧式橱窗街景和明艳的鲜花,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不愧是崇尚自由开放的文化,热情又热烈,无拘又无束。

回到石头姐的装束。

一开始石头姐是穿着闺蜜的宝蓝色短礼裙,就像发酵足够醇香但还没有开启的葡萄酒,你猜想并肯定它的味道肯定是elegant却又低调,即使还未能被品尝,但自身散发出复古优雅的魅力却不能抑制。这个时候偏偏遇上固执于爵士又不肯向现实妥协,最终被解雇的男主。被男主的钢琴声吸引,搭讪却被粗鲁拒绝。蓝色代表的低调、平静和忧郁简直配极了这个moment男女主的经历和心情。

第二次亮相穿着亮黄色的短裙,休闲之中不失甜美,稍稍露背又带点小性感。这个时候男女主在party再次相遇,party后一言不发就开始在洛杉矶的山坡上尬舞,共度夕阳傍晚,披繁星红霞。嘴上都不承认被互相吸引,但一个明明车就停在门口,却非要陪着走那么远,一个明明车就在眼前却假装看不到。(By the way,说一下蓝色和黄色的搭配真的是最美妙最吸睛的,亮黄搭配深蓝就是优雅复古,亮黄搭配淡蓝就是小清新,以后小仙女们去海边或者湖边都可以穿黄色的衣服,真的超美!)

第三次Mia穿着墨绿色的低胸短裙,和高司令去天文博物馆约会,墨绿色的衣服很挑肤色穿,不得不赞肤色白的石头姐穿墨绿色的裙子是相得益彰,露出明显的锁骨性感味道一下子就出来了,像是油画中找出来的女神。高司令一身棕黄色的西装,又骚又帅,两人站在一起充满着古典的味道,天文台中繁星无边无际,宇宙只剩下两人忘我地跳舞,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中世纪,浪漫不止,甜到不得了。(敲黑板!还记得Mia穿着这条裙子坐在电影院的红色凳子上看电影吗?绿色和红色也是复古感的绝配色,撘得好是妥妥的复古,搭不好?那恭喜你成了圣诞树,随意要注意好用色的比例啦。)

忘了这条露背的白色长裙是什么情景下出现的,但是这条裙子却是很令人心动,貌似也是天文台的剧情,和高司令走了很多梦幻的油画场景,在深蓝色的夜幕中奔跑,轻盈的舞姿和摇曳的白长裙,优雅又仙味十足,当真像梦中的女神再现。

俏皮的卷翘中长发,粉色立领无袖裙无疑是恋爱中少女的装束,又甜又少女,配上金色手拎包和金色高跟鞋,不至于给人感觉装嫩,成熟感和甜美感在石头姐的搭配中和谐地统一起来。她挽着高司令的手,他的金色领带和她金色的包包和鞋子,又完美低调地虐狗了。

最后一个场景,石头姐穿着细吊带小黑裙挽着丈夫的手无意中走到高司令当初和她一起构想的爵士club。戏剧人生,他们彼此搀扶度过寒冬,却在春天分别,都实现梦想了,却错过对方。黑色的裙子意味着优雅成熟和蜕变,但单薄的吊带裙子和孤傲的黑色又像是一种哀悼遗憾和无声悲伤。

city of stars

虽说是衣评,可我也不得不提一下这首循环了无数遍的歌,特别适合夜深人静的时候听。

强推~

循环了N天,昨晚录了这首歌,唱得不好尽管吐槽把,也不知自己为什么却愿意分享?(挣扎面)维扬卡唱的City of stars

最后,我猜今年LA LA LAND’s yellow 会火。


文/维扬卡的馅饼

如有转载请联系作者和备注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母的身体很重要。妈妈突然生病,恰巧我我需要上一整天班而且年底刚好这两天恰逢重要检查,不能请假,所以只得辛苦...
    小小心间梦阅读 206评论 0 0
  • 此刻的中国,没有伦敦曼妙的烟雨,没有康桥温婉的柔波,有的是军阀混战和满目疮痍。只是,战争的炮火总也掩盖不了爱情的绚...
    雾湿楼台cwq阅读 402评论 0 2
  • 我们说的Linux其实指的就是 内核(kernel)而已。这个内核控制你主机的所有硬件并提供系统所有的功能,所以它...
    Zhang21阅读 7,280评论 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