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什么

去年9月份,我正式跨入了初中生活。从一个学校转到另一个学校一切都会改变,有新的老师,新的知识,新的作息规律,还有新的同学。

作为转校生享受不到有一些东西:那些小学同学一并转到初中的。这意味着什么,很多人都能做到至少有几个认识的同学,哪怕曾经是不同班,现在也都能认识。我就不一样了,第一天到校,我很迷茫,没有朋友,但有几个二年级的小学同学,但到了现在也说不上什么。

当时我的第一感受就是痛苦,寂寞的痛苦。由于当时也是刚开学,我没什么能做的事情,那只能坐在课桌发呆。

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很长的时间,有很多的人像我一样也喜欢玩游戏,那我也找到这个突破口去跟他们交谈。几个月过后我也能和他们聊上些什么,但是我不是很开心,这样交到的算“朋友”吗?在我眼中还不算,甚至只能说是能谈话的几个同学罢了。

这几个月中我还参加了学校的篮球校队,我又结识到几个朋友。

当中有初二的,也有跟我一样初一的,他们都很有意思,我们经常能玩到一起,虽说我把他们当做朋友,但是这当中也有双面人;有的面前后背后就是两个样,有的会克制情绪,有的在学校在早恋,有的得过校纪处罚,有的和我一样珍惜友情。

但是哪怕认识了这么多的人我却还是很不解,我想的朋友算什么?是线下好好的线上翻脸不认人,是在哪里在谁的面前都要装几下,还是很么东西都要攀比?可这又算是什么朋友?但是在我这里还真有一个我心目中最好的朋友。

六年级的时候,正是小学的最后一年,那一年我认识了一个人,ydy(缩写)。六年级时我又转去一所学校,到了那里我就发现他的人缘很好,他稍微有点胖,但很阳光,很幽默,还很帅。我很想和他成为朋友,当时我非常喜欢打篮球,他也是,我打的不好,那他就教我,慢慢的我们就成为朋友了。

开始是在学校里面,我们聊战术,说自己喜欢的球星,后来我们一起打球,聊天,八卦。周五放学后我们还会到学校旁的后山去“冒险”。又爬山,又挖坑,找树枝当关刀玩,闲些时候还会聊天,说学校的事,说自己烦心的事,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告诉了对方,有自己向往的生活和人,我们都告诉了对方,了解了很多。

周末里我通常会到他家去玩,有时也借宿在他家,当时真的很开心,我们甚至讨论“国家大事(都是我们自己开玩笑)”晚上我们也会到万达的球场打球,一次十块就可以一直打,我们总会赖上几个小时,就是不愿走。到现在我还记得我们当时发明招式想能晃倒对方,又或者去买一杯4块的柠檬水,虽然不是特别甜,但里面装的都是那份回忆与幸福。

正是在去年七月底,我离开了那所学校,离开了他,但是我们的联系没有断,有时我想不开,心情郁闷,前路没有目标他都会帮我顺心,我们一起玩游戏,只不过两部手机相隔数千里。我们不能在一起打篮球了,但是我们的友谊没有断,有一刻,我顿时发现,那个朋友我已经找到了。

ydy,带给我很多快乐,很多现在还遗忘不了的事,都刻在我心中。同时我奉劝这位读者,一定要去交一位朋友,能像伯牙子期一样,成为互相的知音,认识对方,理解对方,虽然这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已经超过他们认为的朋友,但是无论如何,有这样一位朋友一定要在意ta,无论任何外在的影响,请务必珍惜ta!ta将成为你现在乃至整个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