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

        拥挤的城市,空荡的心灵,心若是孤独的,灵魂走到哪里都是流浪。越长大,心就越不容易放荡不羁。

        5岁时的你可以为了一只蝴蝶跑到山野里去,很晚才回家哪怕 离家再远也不会觉得累,脸上依然透漏着那一股稚气与懵懂的微笑。     

      10岁时你可以为了一个冰激凌跑遍大街小巷的商店,开始有自己的小秘密不给家人分享了。

      12岁时的你,可以无忧无虑的和几个小伙伴到远方去玩耍,直到很晚才回家,最后害得父母的一顿暴打。

      14岁时的你正在上初中,情窦初开。课堂上,你想尽办法避开老师的法眼传小纸条给那个女孩,甚至写出人生中的第一份情书 ,你也收到那一份迟来的回信,高兴得睡不着觉听不进课。

      18岁时,你似乎明白奋斗和目标实现的重要性,与同窗奋斗到天明,直到录取通知书发到你手中为止,并开始觉得那个梦想的大学离自己并不遥远。

      23岁时,你可以为了一个喜欢的人而去到她/他的城市。

      25岁时,你研究生毕业,为了求得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不断更新着自己的简历和提高自己的求职能力,不顾一切的投入各种时间与精力征战各种考试与面试的竞技场,直到突围入选。

      27岁以后的你,开始有一点小积蓄,为了生活,随便找个人就过一辈子了。

      儿时的我们都在期盼着快一点长大,与家人多过几次年,多穿几次新衣,多吃几块过年时的腊肉以及年夜饭。

      总以为长大以后就可以随心所欲,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去实现那些豪言壮志的理想,去爱那个值得爱的人。

      可是长大并没有让我们更加自由,而是肩上多了好多东西。我们的角色变了,是儿女,是父母,是单位的一份子,是爱人的依靠,是家里人的顶梁柱。

      长大之后,才发现我们儿时的玩伴与曾经奋斗的同窗都不在身边,想见一次面吃一次饭喝一次酒都难了。

      只有到了夜晚,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们才能够尝试去做自己,才能说起心中的那一份疲惫与不适感。

        时间总给人慢慢失去做梦的资格。

        长大就是承担起一个个的责任。

        长大就是有99个人误解你,你也要为了剩下那个相信你的人而苦苦挣扎着。

        长大就是懂你的人越来越少,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你这期间经历了多少痛苦与快乐,为什么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选择和放弃。

      他们也不会知道你为什么爱或者不爱了。

        越长大,越孤单,突然而来的惊喜与问题,让你多了一些顾虑与深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着单曲循环《越长大越孤单》,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其实,并不伤心,并不难过,也并不孤...
    晴天恋着阳光阅读 345评论 0 2
  • 听着单曲循环《越长大越孤单》,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其实,并不伤心,并不难过,也并不孤...
    晴天恋着阳光阅读 143评论 1 1
  • 1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每次周末回家约老姐出去玩儿,她总是说:“不了,我要睡觉啊。” 那时特别不能理解老姐,平常上班...
    胖喵讲故事阅读 709评论 1 4
  • 昨天小生告诉我,他敲了整整一屏幕的话想对我说,最后又一字一句地删掉了,他的这句话引起了我很深的共鸣,也是,...
    林苕琛阅读 540评论 0 1
  • 有时候的热情,真是一瞬间的事,过了那段时间,失望了,就很自然地放下了。不经意间对别人说一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千...
    某一年花开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