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去创业公司,否则一毕业就失业?

 进入创业公司,我一毕业就失业了 

昵称:Lowe

年龄:24

性别:男

毕业时间:2016


当初进入创业公司是因为错过秋招,而选择一家自己觉得还不错的创业公司,创业公司比较吸引的地方在于你可以接触到的事情很多,每个在创业公司的人基本都是多面手,这个得会一点那个也得会一点,也会让你提升多方面的技能吧。很多时候需要你独当一面,很能锻炼。

很多人会说创业公司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比较轻松,确实因为人少所以人事比较简单,而在创业公司就是要你all in打鸡血,对刚毕业的人来说会觉得冲劲十足,但在创业公司待久了,你也可能会觉得做很多事情事倍功半,半途而废。

有干劲,希望能发挥自己的能力承担更多责任的人比较适合加入创业团队。在创业公司工作,最大的优点就是你可以发挥你的想法和能力,每一个想法都会被重视。最大的缺点是创业公司的不稳定性,指不定哪一天项目就做不下去了,公司就倒闭了。

像那时候我待的第一个创业公司,做的是外国人版大众点评,本来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但因为政策原因,在我大四实习准备转正的时候,老板就宣布公司遣散,相当于一毕业就失业。但如果你是一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攒成果的人,也不用太担心失业,还是可以凭借你的能力找到下一份好工作。

如果再选择一次,我不会选择去创业公司,现在的创业公司太多了,靠谱的很少,一不小心就会被坑了,所以如果可以,我会选择进入大企业,有的企业虽然表面上工资不高,但是会有很多额外的福利,这样和其他创业公司比较高的工资比起来,一个月下来,到手的钱其实差不多。

 当初拿到offer,我还发朋友圈炫耀 

昵称:不用谢

年龄:23

性别:?

毕业时间:2017.7


当初进入创业公司,是被所谓的“创业公司学东西,大企业学做人”的狗屁说法给骗的。况且刚去面试的时候搞个群面吓唬人,十里挑一,各种给你画大饼下迷魂药。稀里糊涂以为自己很牛逼了,拿到offer的时候还发个朋友圈炫耀。

我以为是日理万机的工作,每个人都是职场螺旋,转个不停,还能让你接触各种不一样的案子。后来发现日理万机是对的,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开一上午的不知道主要内容是啥的鬼会议,十个人左右在那叽叽喳喳讨论一大通,最后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啥,别人就更不用说了,虽然如此每天还是要加班3小时以上。

进入创业公司的优点就是让你明白当初的想法有多傻逼,缺点就是各种不稳定,工资少的可怜还不按时发,老大天天只会画大饼也没干啥事实。

如果你刚开始毕业找不到工作,又要急着有工资的,毕竟只要不嫌工资低,创业公司都会要你的。

所以再选择一次,我不会去创业公司,学的东西没啥用,老大们因为带过太多批来了又走的人了,所以根本就没有耐心去指导你,同事各个一个人抵10个人用,没人会鸟你的。

 见识面窄,培训少 

昵称:邱老鸨

年龄:22

性别:女

毕业时间:2017.7


当初是想进广告行业,所以选择处于创业阶段的广告公司,真的在创业公司工作后发现工作比较杂乱,也不是很有创意的感觉,经验成长有点畸形。

创业公司的优点是你可以学的东西是多方面的,没有细分工作固定你要做什么,缺点是见识面窄,培训少,与其他媒体合作少,没有创业公司是一个很棒的集体感,福利与工资少

如果你能力强不缺钱的,能够适应创业公司的高强度综合性强的工作,不会介意工资低的话,你可以选择进创业公司。

如果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进创业公司,因为一开始进大公司能力不足会使你只能做基础性的工作,思想被限死,而且综合能力提升较慢,个人想法。

 在创业公司,能提高成就感 

昵称:李泽言的夫人

年龄:24

性别:女

毕业时间:2016.7


当时大四实习期已经在创业公司中工作半年,因此毕业后直接在创业公司中转正。毕业后仍留在该公司是因其吸引我的点在于:公司业务内容较为熟悉上手,并且有一定的升薪空间与能力提升的机会。领导与同事较为了解,能够在工作中较大地发挥自身的作用,提高成就感。


工作氛围是和想象中一样的,人数较少,氛围较和睦轻松,工作所得和想象中不同,工资偏低。


在创业公司,最大优点是工作氛围比较轻松和睦,没有太多拘束。请假灵活,休息自由。最大缺点是规章制度、福利制度十分不完善,全看领导心情临时制定(特别福利这块)。在逐步完善制度时又难免伤害员工利益让人不满。


我觉得执行能力比较强的,专业能力去哪都能就业的人比较适合去创业公司(不会因为刚起步的平台较小而影响自身未来进入大企业)。


如果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进入创业公司,虽然创业公司事多钱少,但学习的东西还是挺多的。由于不够完善,很多工作得经手,作为万金油专业的、工作内容较为技术性可能不会从事一个岗位很长时间毕业生,能够了解各种岗位的工作内容,有助于之后转岗



 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奋斗的感觉 

昵称:July

年龄: 26

性别:女

毕业时间:2016年12月


进入创业公司的最主要原因是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奋斗的感觉。创业的本身充满着挑战,和小伙伴们一起经历公司的成长,经历和克服创业过程中的困难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


在创业公司的工作氛围和工作所得还是和自己想象的有些不太一样吧。因为创业初期往往团队不够大,那么一个人可能会身兼数职,自己也会接触到许多自己专业外的事情。


在创业公司工作最大的优点是限制比较少,解决事情经过的环节较少,如果你自己是一个比较喜欢自由、喜欢挑战的人,那么可以尝试一下在创业公司工作。最大的缺点可能是工作的时间不太规律,休息减少。毕竟在创业初期,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了。


在我看来,有一定思考能力、喜欢挑战有毅力、有一定组织协调以及全局掌控力的人比较适合创业公司。思考能力来自于个人对于事物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对于自己创业的领域有全而深的认识;创业的过程会经历许多的困难,毅力和坚持是非常重要的;组织协调以及全局掌控力在于个人能够在整个团队里面起到很好的核心作用,让大家在这个团队中更好的实现个人价值。


如果再选择一次,还是会进创业公司,谁让自己任性又爱自由呢


同样是进入创业公司,有的人觉得收获很大,有的收获很少,其实,收获多与少,很大情况下,取决于你自己。如果你是一个每一件事都需要别人手把手教的巨婴,缺乏主动学习的能力,那就算你去了大公司,你也会觉得不适合你,抱怨自己就像螺丝钉,学不到东西。

如果你是一个有自己想法,有思考能力创造能力的人,那无论你是进入大企业还是创业公司,你都可以有自己的收获。可能这个收获不是立竿见影,但放在人生的长度之中,你也会受益良多。

当然,如果你毕业后想进创业公司,也要多加审查,不要什么创业公司都去,可以选择一些已经发展到一定层次的创业公司。

既来之则安之,无论在哪里,你都要不断学习成长,一旦觉得自己付出和所得不成正比,想走人也更有底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