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左 深圳向右 苟且活在这世界

那座城市,也许只是你的想象。

它出现于一夜之间,像海市蜃楼一样虚幻而美丽,

你走得越近,就越看不清它。

你凝视着它,为它哭,为它笑,久而久之,你终于发现,

原来它只是你的一个影子。

一个乞丐说:这里冬天不冷,真好。

一个民工说:工资高啊,我干了四年,在老家盖了一栋楼,人人都以为我发了财。


一个坐台小姐说:陪聊300,过夜1500,等我妹妹大学毕业,我就不干了。

一个白领说:我来了六年了,供了一套房,压力不小,只想找一份安安稳稳的工作。

一个老板说:钞票决定一切。没有钱就没有生活。


这里是鹏鸟的故乡。梦想之都。欲望之渊。爱无能的城市。

沦陷的乌托邦。失去信仰的耶路撒冷。

这里就是深圳。


昔日南海边的小渔村,时至今日仍旧吸引着无数人用青春、

用汗水让发财梦开花结果,

电视剧《相爱十年》选择在这个舞台拉开帷幕。


蹙着眉头的邓超,清新淡雅的董洁,执着深情的高虎,

回首看天堂向左深圳往右的日子,每个人都是想象中的样子。


肖然(邓超饰)在深圳卖过盗版碟、捡过破烂、打过架、赚过第一桶金、

在良心和贪婪的拉锯中缔造传奇。

他是幸运的,最幸运莫过于曾有心爱的姑娘伴其左右。


很多人都怀揣着梦想来到这片满城尽是黄金的土地,

微电影《深圳在路上》中的四位也在其中,

他们在深圳沉浮十年又是何种的模样?


周婷婷,漂亮的四川妹子,为人善良耿直,

一开始被同乡骗到传销组织,还是欧诺救了她。


欧诺,湖南长沙人,在北京念大学刚毕业,

聪明机智,又不乏狡诈与自私,不过他是最可能成功的一个。


陈默,山东济南人,曾在家乡的国企上班,

为人正直踏实,因为不想做井底之蛙而来到深圳。


李大国,东北来的农村人,家里有两孩子,

被媳妇逼出来赚钱,真的人傻。


他们住进了同一层的出租屋,第一天四人相聚吃饭,欧偌夸夸其谈,

说道,深圳是改变,这有公平、自由,

这里改变规矩、改变思想、改变人生。


他们开始了各自的深圳之路。欧偌去公司做营销,开始接私活,炒股票,

混的有声有色。

李大国呢,去家印刷厂做销售卖挂历。


陈默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会做打卤面的他开始做盒饭。

周婷婷去了工厂生产线,因为长得漂亮很快被提升到前台。


这天,周婷婷为厂里叫外卖碰到了陈默,

随后便订陈默的盒饭,

但因为陈默做盒饭的菜肉不新鲜而吃坏了厂里同事,

周婷婷被经理叫进办公室。


经理对周婷婷潜规则,周婷婷选择了愤怒的离开,

并决定和陈默一起卖盒饭。

盒饭生意好起来,陈默也鼓励着周婷婷去考文凭开始她自己的生活。


李大国这边挂历的生意因为网络时代的到来而黄了,

他包个手机厂,欧偌也投了钱,两人起初赚了不少钱。


五年后,周婷婷成为万科一员,而陈默仍然靠着周婷婷的关系送外卖,

周婷婷高兴的告诉陈默可以给做团餐,

但是陈默选择了分手。


陈默看到周婷婷的未来越来越好,他明白,他爱她,却不知道还能用什么爱她。

而周婷婷却没有告诉他,她留下来是因为,

他就是她的深圳。


李大国的手机厂因为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而倒闭,

他只有准备和欧偌分钱回家,李大国说他永远跟不上深圳的速度,

可能深圳也不知道自己在哪个时代。

城中村拆了,大家也搬离了这里。

十年后,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周婷婷成为公司高管,

欧偌投身房地产,陈默开了餐饮公司并与周婷婷结了婚,

李大国开了间小彩票店。

多年后,李大国的儿子兴奋地打电话给欧诺,

说自己到深圳啦……

用自己的方式去打拼想要的未来,

生活总不相信眼泪。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影片首发】刘若英与钮承泽、伍佰的相亲囧事,她一招就拆破

【影片首发】「古惑仔」风云再起,超级教师重出江湖

这部雪藏4年的国产剧,终于开启了虐狗的「微电影」模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