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问朋友琪琪,2018年了,有什么新年愿望?

她说,希望我和葛同学不再互相纠缠。

琪琪和葛同学相识于2013年年初。琪琪生在北方,从小对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情怀情有独钟,13年刚过完春节,她就不顾父母反对,拿着一只皮箱只身前往这座南方小城。

琪琪人生地不熟,只能投奔好友,葛同学就是同屋合租的男孩。

第一次交集是她在厨房煮泡面,他推门而入说,真香啊。那时的琪琪并未注意到这个隔壁男孩长什么样,只知道他是每天最早离开,晚上最晚回来的哪一个,所以一直对他印象不错。

真正的交集是琪琪的生日之后。生日那天好友为了给她庆生特意煮了一桌好菜,奈何她没有口福,半夜就开始胃疼,第二天好友醒来就忙着给她找药煮粥,完了匆忙去上班,却在匆忙间带走了家里唯一一把钥匙……吃完药后症状并没有减轻,琪琪决定自己去医院看看才发现没有钥匙,刚好隔壁男孩那天休息,她跑去跟他借钥匙,男孩看着一脸苍白的她决定陪她去医院。一场爱情的序幕就这样拉开了……

经检查是急性肠胃炎,本需要输液,但被琪琪拒绝了,她让医生打了针,取了药就回去了,回去之后男孩又帮她煮了粥,嘘寒问暖好不亲热。

第二天男孩就借口提醒她吃药而要了她的口口,他们很谈得来,琪琪第一次谈恋爱,她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即使只是看到他发来的文字都会开心傻笑。

男孩说琪琪是她的初恋,琪琪心里再说,你也是我的初恋。他们的爱情从青涩到成熟,某天朋友上夜班的时候,男孩来房间陪琪琪聊天,第一次拉了琪琪得手,她看到他的脸微红,挂着藏不住的微笑……没过多久,同样的夜晚,他亲了她……

原来接吻是甜甜的,软软的,让人欲罢不能,琪琪是这样告诉我的。

然而甜蜜并未持续多久,一个月后,因为家里突发状况,琪琪不得不回家,但她想如果他执意留他,那就回去再回来吧。可他却什么也没说,甚至没有在她决定离开的前一天为她送行,什么也没有,没有一句你别走好吗这样的话,她带着淡淡的忧伤自己回家。

心是最不易捂热的东西,热了却又很不容易冷却。回去的日子忙碌而重复,但每晚总会失眠,不由得想起葛同学带给她的喜怒哀乐,她强制自己删除了口口,电话,但那些数字却像刻在心里一样,清晰且带着微痛。

那年的夏天雨非常多,那个月几乎天天都在下雨,心情也异常烦躁,某天早上正在睡梦中却突然感觉房子在动,紧接着就是母亲推门而入大喊,地震了,快跑……她匆忙穿上衣服和母亲跑到空旷地带,拿起手机的时候,看到了那一串熟悉的数字,那是专属于他的密码。试着播出去,结果显示无法接通,是呢,由于地震影响,所有网络都中断了,又怎么可能打的出去,她喃喃自语……

通讯回复的第一件事就是回电话,一接通,他就说,你好狠,竟然一回去就不联系了,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过得……他抱怨完了之后,她只说了一句,前天地震了,刚刚回复通讯。他却耻笑说,地震,真的地震的话你还能给我打电话……他还在说什么,她却再也不想听了,决然挂了电话,拉黑号码……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结束,一年以后,突然接到陌生好友请求添加微信,验证码是一句话,要嫁就嫁给爱情,要娶就把幸福娶回家。这曾经是电脑桌面放的一句话,也是她爱上他的证据。

她点了同意,加上,果然是他。他说,他在她所在的城市,询问能否一起吃饭见一面。

原本以为这场见面会尴尬、别扭、甚至会有争吵,却不曾想,一见面她就泪流满面了,他瘦了,黑了……(她知道他经历了两次手术),他拿出卖给她的礼物,是一条四叶草的项链。他亲手为她带上,然后就顺其自然拥吻在一起,他的唇还是那么软那么甜,让她无法自拔……

他们和好了,就像一对小夫妻一样每日陪伴,他会给她做饭,抱她洗澡,她以为这辈子就和这个人一直走下去了。

琪琪遇到了每个女孩都会遇到的问题,父母说,既然你们在一起了,就把婚事定下来吧!

琪琪当然愿意,他虽不好,可他们一起,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并且她看得到他的变化,所以愿意陪他长大。她将想结婚的想法透露给他,可他却说,自己都是孩子结什么婚!几次三番下来,每当说到这个话题,他都找借口故意避开,甚至会说,这辈子都不想结婚,这样很好之类的……

终于,在这新旧交替的时刻,琪琪下定决心要离开了。她已经28了,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步入婚姻,她越来越渴望成为一个妻子,母亲,越来越想有一个家了,可她突然明白,这些东西在他哪里是永远也得不到的。

她说,我再也等不到他长大了,这段感情纠纠缠缠,我累了,所以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也让我们彼此都解脱!所以她许下了这个愿望。

其实在我看来,这段感情她完全都是找略,从她的整个叙述就知道,这个男孩没有担当,可他们却纠缠了这么久,我说这话的时候,琪琪说,是啊,可我就是爱他喜欢他,无法自拔,他一回头,我就控制不了自己的心了!

这个可爱而又多情的姑娘,真的很替他不值,但爱情不就是这样吗,撞得头破血流才明白,原来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2018年,愿她梦想成真,能放下心结,开启一段全新的恋情。

我说,姑娘,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别回头!

她说,我会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