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和时尚相关的电影

DIOR AND I 《我和迪奥的华丽邂逅》

dior-and-i.jpg

第一部纪录Raf Simons 入主巴黎老牌时装屋Christian Dior 迪奥的纪录片将于4月17日Tribeca Film Festival 翠贝卡电影节期间作全球首映,并参与Tribeca 翠贝卡世界纪录片竞赛单元。   名为《Dior et moi(英译Dior and I,中译Dior 与我)》的纪录电影追踪了Raf Simons 加盟Christian Dior 迪奥后创造首个高级定制系列的全过程。由Frédéric Tcheng 执导的该片让外界得以窥视一个时装系列诞生的背后,一群热忱、迷人和幽默的协作者之间对工作的真挚投入,是对高级时装屋作坊中的裁缝们的生动致敬。片源


Yves Saint Laurent《伊夫圣罗兰传》

yves-saint-laurent-film.jpg

1957年巴黎,著名服装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因心脏病发突然去世,留下摇摇欲坠的Dior品牌。迪奥的学徒、21岁的伊夫·圣罗兰(皮埃 尔·尼内饰)临危受命,成为Dior最年轻的首席服装设计师。他的个人处女秀“Trapeze”一鸣惊人,让世界都注意到了他的存在,也促成了他和皮埃 尔·贝尔杰(圭洛姆·加里尼)的遇见。他们既是恋人也是事业拍档,在1962年创建了后来叱咤时尚界的奢侈品牌YSL。尽管内心的魔鬼时时困扰他,圣罗兰开始用他的服装改变整个世界。片源


Coco Chanel 《香奈儿》

coco-chanel.jpg

香奈儿(巴博拉·伯布洛瓦 Barbora Bobulova 饰)在她出世前父母个还没正式结婚,落得一个私生女的身份。六岁时母亲去世,父亲下5个孩子离去。从此由姨妈抚养,后来进入修女院学校学了一门针线技巧。1905年,22岁的她当上咖啡厅歌手,有了艺名Coco,在不同的歌厅和咖啡厅卖唱维生。在这段时间内,她先后结交了两名老主顾:英国工业家和富有的军官。成为他们的情人后,让她有经济能力开设自己的店子。1910年,在巴黎开设了一家女装帽店子 ,凭着非凡的针线技巧,缝制出一顶又一顶款式简洁耐看的帽子。两位情人为她介绍了不少名流客人。当时女士们已厌倦了花巧的饰边,所以Chanel简洁的帽子深得她们的喜爱。然而,做帽子已不能满足她对时装事业的雄心,她开始进军高级订制服的领域。1914年,开设了两家时装店,影响后世深远的时装品牌Chanel宣告正式诞生。


Coco Before Chanel 《时尚先锋香奈儿 》

Coco Before Chanel.jpg

1893年,因母亲去世,加布里埃尔•香奈儿的葡萄酒商父亲将她与妹妹安托妮特抛给了奥巴兹孤儿院。成年后的香奈儿(奥黛丽•塔图 Audrey Tautou 饰)与安托妮特(玛丽•吉莲 Marie Gillain 饰)一边以缝纫为生,一边在酒吧唱歌赚钱。香奈儿因一曲《小狗可可》结识了法国百万富翁艾亭奈•巴桑(贝诺特•波维德 Benoît Poelvoorde 饰),并成为了他众多情妇中的一员。在巴桑的城堡,香奈儿开始制作女帽,并与演员艾米丽安(艾曼纽•德芙 Emmanuelle Devos)成为朋友。香奈儿对取悦巴桑的生活日益不满,同时发现爱上了巴桑的好友,英国工业家阿瑟•伯邑•卡伯(亚历桑德罗•尼沃拉 Alessandro Nivola 饰)。有了伯邑的支持,香奈儿是否便能开始她一直想要的个人事业呢?本片被提名2009年欧洲电影奖观众奖。片源


Lagerfeld Confidential 《时尚大帝》

Lagerfeld Confidential.jpg

这部由法国青年导演鲁道夫·马可尼执导,耗费十年光阴构思,两年贴身拍摄的时尚纪录片《时尚大帝》,以看似随性不拘的叙述手法和诗意化的影像风格,带您走进“时尚界的凯撒大帝”卡尔·拉格菲尔德,不为人知的隐密生活与内心世界。这位大名鼎鼎的时尚界之神,第一次首肯这样近距离纪录他的生活,也是第一次如此立体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在影片中,拉格菲尔德畅谈着他对时尚的看法,对文学、电影以及绘画等艺术元素的见解。甚至导演还捕捉到了这位饱受争议的大师背后,鲜为人知的内心独白。面对镜头,拉格菲尔德娓娓道来他如谜般的性向和自爆幼年遭男女轮番性侵事件,让观众零距离的接近这位时尚大帝。片源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香奈儿秘密情史》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jpg

1913年的巴黎,可可·香奈儿(安娜·莫格拉莉丝 Anna Mouglalis 饰)在俄国作曲家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麦德斯·米科尔森 Mads Mikkelsen 饰)的《春之祭》首演中首次注意到了这位被观众的嘘声与喧哗沉重打击的音乐天才。七年后,二人再次相遇,可可慷慨邀请因俄国革命而流亡法国的伊戈尔携乐评人妻子卡特琳娜(伊莲娜·莫罗佐娃Yelena Morozova 饰)和四名子女搬入自己在巴黎郊外的府邸。随着时间的流逝,可可与伊戈尔之间愈发相互吸引。与此同时,可可也在积极研发自己品牌的香水。病中的卡特琳娜还是察觉了自己丈夫对可可的激情,三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   本片获2010年法国恺撒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后记

在香港美妆跨境公司上班,身边有一群混迹时尚圈,会多国语言,脑洞大开,能歌善舞的美妆编辑、新媒体和泡在妹子堆里的幸福爆棚程序猿。感觉和这群人每天的谈话和分享内容本身就具有很高价值,所以特整理出来给感兴趣的姑娘们。整理的内容难免有局限处,欢迎一起补充完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