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升级 | 10 部必看经典时尚电影清单

我找了十部经典的时尚电影分享给你们,利用周末时光好好在家放松放松,享受时尚电影的乐趣吧!


一、《裁缝》

上映时间:2015年

片长:118分钟

主演:Kate·Winslet

所获奖项:第19届美国服装设计工会奖、年代题材电影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剧情简介:这是一部包含了爱、复仇、高级时装和喜剧色彩元素的时尚电影

《裁缝》是由澳大利亚导演乔瑟琳·穆尔豪斯执导的作品,女主蒂莉(凯特·温斯莱特饰)十岁时,因被控谋杀同学斯图尔特被村民驱逐流放。多年后,她成为了巴黎时尚界的高级裁缝,但她决定回到家乡,用华丽的服装来报复那些可恶的人。

剧照,影片中的华服,美醉

剧中服装对人形象的改变超出了你的想象,也很难相信服装能成为复仇的「武器」。

剧中男主泰迪(Liam Hemsworth 饰)
女主和母亲莫莉(Judy Davis 饰)


二、《绝代艳后》

上映时间:2006年

片长:123分钟

主演:Kirsten Dunnst

所获奖项: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

剧情简介:讲述了一位法兰西王后的一生

这部电影讲述关于18世纪法国宫廷和社会的各种震撼,令人匪夷所思的奢侈,欲望交织的爱情,以及最后法国人民的怒吼。

剧照,华丽奢侈的服装

抛开剧情,影片从头至尾画面色彩都非常令人震撼,所有用到的服装上的元素,现在来看依然流行。发型、妆容、配饰、服装都达到了极致,与场景融为一体,甚至有种看秀的感觉。

女主玛丽·安托瓦内特(Kirsten Dunnst 饰)

回到剧情,14岁的奥地利公主在一场政治婚姻中变成法国的太子妃,由于王子生理缺陷,她无法生育。不知真相的贵族和民众指责她不能为皇室生下一位继承人,路易十六为了补偿太子妃,任其寻欢作乐,胡作非为。最终还是悲剧收尾。


三、《 Dior and I 》

上映时间:2014年

片长:90分钟

主演:Raf Simons

剧情简介:这是一部记录 Raf Simons 加入巴黎时装Christian Dior的纪录片

《Dior and I》是一部真实的记录片,记录了迪奥高级手工坊的60日,单一镜头,定点拍摄,讲述了一个关于人、关于文化的故事。

影片给 Raf Simons 的镜头中,多次呈现他一手托脸的样子,让我们看到了 Raf Simons 复杂又羞涩内心情感。原来设计师在工作中是这样的状态(惊讶脸)

该片让外界窥视了一个时装系列诞生的背后,一群热忱、迷人和幽默的协作者之间对工作的真挚投入,是对高级时装作坊中裁缝们的致敬。

想知道时装诞生的背后的故事,就不要错过这场时尚盛宴。


四、《 欲望都市 》电影版

上映时间:2008年

片长:145分钟

主演:Sarah Jessica Parker 等

所获奖项:第17届 MTV 电影奖

这部电影有点像闺蜜剧,看完之后内心非常温暖。故事情节围绕着凯莉(Sarah Jessica Parker shi 饰)即将嫁给一生中最爱的男人 Mr.Big 展开,她激动的跟好友分享自己心情,筹备婚礼,让已是第三次结婚的 Mr.Big 倍感压力。这时,闺蜜米兰达婚姻出了问题,在凯莉婚礼前一天晚上的单身 Party 狂欢夜,她说了一句话,让 Mr.Big 更感不安。果然在第二天的婚礼上 Mr.Big 不敢出现,因此而伤透了凯莉的心。

剧中还有一段凯莉助理的故事,初来纽约收入很低,但为了能在这个城市获得尊重,她从网上租了一只LV的包包,但剧中的视觉和写法,完全不会让你觉得她是虚荣。后来她也通过努力,得到了属于自己的LV包,还收获了爱情。直接揭露出年轻女孩前往纽约的目的,是为了寻找 Lebel(品牌)和 Love(爱)。

剧中的服装放到现在来看已经不是那么时尚了,但无论什么年龄,爱美的心永远不变,周末宅在家翻出来看看还不错哦。


五、《 穿Prada的女魔头 》

上映时间:2007年

片长:109分钟

主演:Anne Hathaway

所获奖项: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这是一部非常经典,非常受关注的时尚电影,讲述了女主Andy(安妮·海瑟薇饰)初入职场,来到了著名时尚杂志社《RunWay》面试,以聪明的内在赢得了米兰达(梅丽尔·斯特里普饰)的特许,担任了她第二任助理的故事。

女主最终成为了出色的时尚和职场达人。但从结局来看,告诉了我们一个人永远不止有一个选择,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懂得欲带皇冠,必承其重的道理。

片中无处不在穿搭技巧和时尚镜头,还有各种一线大牌,对于热爱时尚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剧照,Andy Sachs(Anne Hathaway饰)


六、《 红磨坊 》

上映时间:2001年

片长:127分钟

主演:Nicole Kidman

《红磨坊》是一部歌舞剧,女主莎婷(妮可·基德曼饰)是红磨坊的当家花旦,被誉为「璀璨钻石」,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她并不满足于卖唱生活,一心想要借助公爵的力量成为真正的巨星。

直到与克里斯蒂安(伊万·麦戈雷格饰)的意外相遇,打乱了她结识公爵的计划,并闯入了她的内心。权利和爱情,她毅然选择爱情,不管结局怎样,她做出选择的那一刻内心是幸福的。

动人的音乐,诗意的台词,华丽的场景,虐心的爱恋,剧中服装就像是一副浓墨重彩的画,如果你喜欢歌舞剧,就一定不要错过。


七、《 了不起的盖茨比》

上映时间:2013年

片长:143分钟

主演:Leonardo DiCaprio

所获奖项:第16届美国服装设计工会奖 年代题材电影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这部由小李子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从服装、场景布置到配乐,都非常出彩,华丽,引人入胜,是片中最大的看点。

但剧情跟原著相比,还是显得有些「干瘦」,不够饱满。好在演员都是实力派,弥补了剧情瑕疵。还是值得一看。另外,1974年由罗伯特·雷德福主演的《了不起的盖茨比》那个版本也不错,虽然时间有些久远了,但这部影片获得过第4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所以翻出来看看打发下时间也无妨。


八、《窈窕淑女》

上映时间:1964年

片长:172分钟

主演:Audrey Hepburn

所获奖项:第3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彩色片服装设计

提到奥黛丽赫本,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她的服装,都能堪称经典中的经典。虽然这部电影是50年前拍摄的,但现在来看依然是时尚风向标。赫本一直被大众当成穿衣榜样,大家熟知的小猫跟、小黑裙、烟管裤等都出自她的造型中。这部由赫本主演的电影《窈窕淑女》不看剧情,看服装都够了。

剧中这套白色高领衬衫搭配森林绿的连衣裙的造型令我印象深刻,同款白衬衫我在今年夏天也买过。这种高领花边的款式也是 Fendi 这两年的主打款。

另一组印象深刻的造型就是这套粉色欧根纱的连衣裙,Prada、MiuMiu、Fendi 等一线品牌17/18年春夏秀中这种欧根纱元素是主打元素。不为剧,为赫本,也要看一看。


九、《蒂芙尼的早餐》

上映时间:1961年

片长:115分钟

主演:Audrey Hepburn

所获奖项:第3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彩色片布景等

又一部奥黛丽赫本经典之作,这部电影中的服装造型更多,经典形象、经典造型、经典单品大部分都出自这部电影,完全就是女性穿搭教科书般存在。

剧照,赫本身穿优雅小黑裙


十、《时尚先锋香奈儿》

上映时间:2009年

片长:105分钟

主演:Audrey Tautou

所获奖项: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电影讲述了一个以缝纫为生,兼职在酒吧唱歌,梦想为法国上流社会人士做帽子的传奇人物 Coco Chanel 的故事。

                                     剧照 Coco Chanel (奥黛丽·塔图饰)                                           

奥黛丽塔图穿着 Chanel 最经典的套装,优雅的坐在台阶上,往日的美丽时光跃入脑海,感慨如今的成功。

虽然 Chanel 这个品牌的服饰非常昂贵,但我相信比服式更有魅力的,是品牌背后所提倡的女性要独立和自信。当你褪去一身华服它依旧存在。

Coco Chanel 本人

关于时尚电影推荐就说到这里,大家想看什么内容也可以在下方留言~

没有关注的赶快添加关注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