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凯特王妃”,给所有人的忠告!

大家好啊,我是恩小希。

前段时间,英国的凯特王妃上演了一出“消失的她”,成为了全球的焦点。

这场持续近三个月的“消失的王妃”悬疑大片,热度持续发酵,各种怪诞谣言满天飞,甚至有人开始分析凯特王妃的八字与面相。

“凯特王妃患癌症” “凯特王妃被小三捅刀” “王妃精神失常” “凯特王妃已经去世,正在找替身”……

单拎出几个关键词,便能拍出一部王室狗血连续剧。

不得不说,大家什么都想到了,包括谋杀、雪藏、小三刺杀,但唯独没想到癌症。

要知道她才42岁啊!4岁就开始练习游泳和跑步的体育全能手,就这样垮掉了,真的令人唏嘘。

成为王妃,她究竟要付出多少代价?

01

凯特嫁入王室13年,从不犯错、追求完美。背后财务问题、婚姻谣言,健康问题接连轰炸。就像湖面上的天鹅,优雅闲适,哪看得到双腿的拼命划动…

凯特与威廉王子的相遇,不是上帝开了金手指,而是有人强拉着上帝的手系上红线,因为一切都是有意为之。

从母亲规划从小读贵族学校跨越阶层,到卧室墙壁上贴着威廉王子的海报,到本来拿到爱丁堡大学录取通知书却选择休学一年去圣安德鲁斯与王子就读同一专业,再到一向端庄保守的她慈善晚宴上选择透视装吸引坐在第一排的王子注意……

凯特和威廉长跑十年,才拿到王妃钥匙。

十年里,凯特没有过一份正式的工作,她是他的女友、助理、学业规划师......专心陪伴王子满世界跑。

脱发秃头是英国皇室男人的宿命,出轨同样如此。

威廉毕业后,经常被拍到在酒吧和女生调情;婚后,更是被英国媒体多次曝出过出轨消息。

这次凯特消失后,被大众推上风口浪尖的“小三逼宫捅凯特”一说,也早有舆论发酵。

大家口中,威廉的出轨对象罗斯,是威廉的青梅竹马,被称为卡米拉的“高配版本”。她是妥妥的贵族血统,身世显赫,外婆曾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过伴娘。

十年里,两人分分合合,哪怕是失恋第二天被拍,她都依然保持微笑,从未展示过抱怨和低落。

虽然她苦心经营多年,也深得民心,但她活得仿佛就像是一个“精美的工具人”,所有的体面都像是刻意的“表演”,她也从未展现过自己私底下“真实的灵魂”。

一切的指向都是,王室是一个巨大的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职场,凯特居然是一个完美的职场人!

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后来赢得尊重,凯特将王妃视为自己的终身职业。

她太知道王室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王妃,始终维持王室体面,时刻牢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人生准则:“从不抱怨,从不解释。”

一年365天,她几乎全年无休式出访、参加慈善事业,是真的把“王妃”当作毕生事业,恪尽职守。

任何场合,她都保持优雅、微笑和良好的仪态,连孕期都不例外。

弯腰深蹲礼不止对王室,对民众、媒体和狗狗,都始终如一。

连生三胎,每次都是10小时不到,就抱着娃出来亮相,笑容完美,神采奕奕。

威廉都是毛衣+西装,凯特却每次都是高跟鞋+连衣裙,伦敦十几度的天气配上大风,凯特铁打的笑容只能用“职业”来解释了。

为了“完美王妃”的头衔,凯特常年保持完美的身材,和完美的形象。

因为要饿肚子,还换上了厌食症。

更不要提威廉几次被曝出轨后,凯特在第一时间面对公众时,也没有任何情绪,极力维护王室脸面。

这就是王妃这份工作的内核:你必须忘记自己的人性,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一切都要符合礼仪规程,服从安排,遵循指示,依照王室办公室准备好的时间表生活;

在规定的时间悲伤、喜悦、恩爱、幸福,在被告知的时刻做指定好的事,未经允许的时候不能疼痛,至少不能被人察觉出痛苦;在不允许哭泣的场合,必须时时刻刻保持微笑。

这是真正的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嫁入王室这些年,凯特肉眼可见老了许多,完全不像这个财富地位一直养尊处优的42岁女人。

02

在王室的重压下挣扎,成为王妃也好,女王也罢,本就不是一件易事,这意味着要割舍掉自我与自由,妥帖到近乎完美。

英剧《王冠》里,伊丽莎白从公主变女王的当天,祖母便打电话对她说:

“伊丽莎白女王与伊丽莎白·蒙巴顿将一辈子斗争,但王权必须永远胜利。”

什么情啊爱啊,在皇权面前,都不值得一谈。

王室荣誉,王室颜面,永远比你个人意志更为重要。

存活于王室中的女人始终难有自主权,在巨大的王权系统中,你所看见的每一个人都是棋子,用以支撑这套系统的正常运作。

在这种背景之下,王妃也只是被输入程序的机器,被要求承受伴侣的越轨行为,满足王室虚空的华丽。

她们不属于自己,而属于英国王权。

也是这种与现代自由平等观背道而驰的准则,才催生出了那么多王室丑闻,所谓“有压迫的地方就有反抗”。

但凯特始终与她的婆婆戴安娜王妃不同,戴安娜要的是真心。

而她履行着成为一个合格王妃的工作职责,如同英国王室中遵循着王储职责一般的王子一样。

甚至可以说,她的心不在王子身上,而是在王妃这个位置上。

她若是纯拿王妃当事业的女性,那便自然会阉割一些婆婆曾有的,对王室人味儿的期待。

但凯特果真享受这一切吗?

所谓的高嫁,如今看来或许更像一种忍辱负重。

曾有人一针见血地称:“王室女性只存在两种人——平静的,和永远不快乐的。”

成为王妃的过程有点像是在打造一顶王冠,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淬炼、敲打、分割、打磨……

磨掉性格,磨掉情感,摒除所有不适合王室的特征……最终变成一顶光彩熠熠、再无原始痕迹的王冠。

凯特的所有发言都是符合王室要求的,她没有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公开发表过任何观点,没有流露出任何个人感受,在公众视野里,她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王妃的完美模版,不管遭遇什么事,只要有闪光灯的地方,她永远在笑。

她的人生永远是一顶完美无瑕、没有任何自己特色的王冠。上面密密麻麻镶嵌着王室允许她使用的宝石,闪耀着永远略小于丈夫的光芒。

但是,人终归不是金属,在漫长的打磨过程中,人总会露出裂缝。

凯特患癌,令人唏嘘。

王室的身份是荣耀也是枷锁,光辉越多,枷锁就越狭窄越牢固。王族的B面,是普通人毕生都无法想象的阴暗和黑洞。

比枷锁更让人可怖的,是人选择主动戴上。

她有好几次奔向自由的选择,可是都放弃了。为了穿上水晶鞋削掉脚趾头的场面固然骇人,可宁愿削掉脚也得穿上那双鞋的背后动机,更加令人恐惧:

即使是21世纪了,王权叠加父权的阴影,还飘荡在这个最早进入现代化的国家头上。

童话故事里有太多的“灰姑娘逆袭”,但现实生活中,嫁给王子就能前程似锦,一生荣华富贵吗?

当灰姑娘的故事照进现实,童话的属性也随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上位者的碾压游戏。

所谓的浪漫爱情表面下,是人性在财富与权势面前的不堪一击。

凯特王妃数月的消失中,无数网友的担忧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大家清楚明白这段婚姻关系中的不平等,即意味着凯特的危机时刻存在。

大众最为担忧的,恐怕是她会成为第二个戴安娜,命运走向彻底的悲剧。

03

凯特的境遇,让我们回到那个熟悉的问题,到底什么是成功?

她一度被认为是成功的楷模,费尽心思嫁入王室 ,为了和王子读同一所高中不惜休学一年。步步为营,直到最终登上王妃宝座。

世人面前凯特始终得体,永不出错,不论是外界的谈论还是婚姻的绯闻面前,她都展现意志的坚强 。

然而,身体不会撒谎。

很难说,凯特患癌有多大程度是情绪压抑所致。

臣妾做不到啊,中英同悲。

长期自律,苦心经营 ,长期表演的背后到底要承受什么?优雅美丽端庄人设背后到底要付出什么?

年轻的她可能并不真正清楚自己能承受世界瞩目载入历史独一无二的闪耀名利之后,人生几十年忍耐和孤独的代价。

她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但是那些年少时自以为坚定的念头,何尝又不是外界从小灌输给她的想法呢?

黄金的牢笼再美,它也是牢笼啊。

反观离开皇室的哈里和梅根,虽然注定光环不再,要亲自下凡体验人间的欢乐与忧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好在,他们前所未有地自由了。毕竟,自由对人类来说,不是什么奢侈品,而是生活的必需品啊!

凯特现在所过的生活 是她毕生所追逐的目标 。但很难说 ,夜深人静的时候 她在卸下所有伪装独自面对自己的时候, 会不会后悔 ,会不会羡慕梅根。

只能说人生从没有所谓的捷径,看上去更轻易的路,踏过去却要付出常人难以知晓的辛苦。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从凯特身上,可以延展到我们自己。

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生活是自己的感受最重要,无关任何他人的看法。

凯特教会了我们:忍一时重度抑郁,退一步乳腺增生。女人的一生本就不容易,还是活的开心一点吧。

灰姑娘的故事再梦幻,终究是童话读物,所有女性都该对此祛魅了!

女性爱自己不是过奢靡的物质生活,或者进入闪耀的名利场;而是你能绝对的自由,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对所有你不喜欢的事情说不。

一个女孩,努力让自己活得优秀,美丽,多才多艺,是为了成为自己的女王而不是他人的附庸。更是一定要记得,要把人生的掌控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点个在看,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