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如果套路了你,对不起,我是故意的


文/麦大人

01

话说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幻想着有一天王子踏着七彩祥云来迎娶自己,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

但世间真正能当上公主的人少之又少,除非生在皇室这样的家庭。做不成公主,做灰姑娘也成啊,至少有一线希望嫁给王子,成为王妃。

也许你对故去的戴安娜王妃已经很模糊,但你一定听过她的传闻。今天我们聊的主角凯特·米德尔顿,就是大名鼎鼎的凯特王妃,她是继戴安娜王妃之后的又一位“平民王妃”。

为什么说又一位,拥有伯爵身份的戴安娜尚且称之为平民,更何况出身中产阶级家庭,祖上是煤矿工人的凯特了。

前不久,爆出凯特王妃又怀孕了,这是她和威廉王子的第三个宝宝。

凯特身世并不显赫,那为何英伦贵族少女成千上万,威廉王子单单选中她来当王妃,其实幸福从来不会从天而降?

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故事源于凯特王妃主动追求威廉王子的结果,而后面一系列的事情都是预先设想好的,怎么听起来像拍电影一样。

没错,这就是现实版的灰姑娘“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她的传奇经历,简直就是一本特写的人生励志典范。

02

凯特出生在普通的家庭,妈妈是一名空姐,爸爸是前航空调度员。

凯特15天时

在凯特5岁时,父母双双从航空公司辞职,创立网购派对用品公司Party Pieces,并打造成价值3千万英镑的购物网站。这给凯特后来的麻雀变凤凰,铺平了道路。

凯特5岁时

父母在经商成功后,为了告别土豪身份,就寻求阶级上的突破。但这种君主立宪制的英国,阶层早已稳固,要让自己进入上流社会,谈何容易。

他们知道自己这辈子已经定型了,只能寄希望于下一代身上,所以他们花了大把的金钱和精力在孩子的教育上。

父母为了将3个孩子全部送入英国最昂贵的私立学校,特地在学校附近花了上百万英镑购了“学区房”。看来在这一点上,国内外的家长都是一样一样的,为了孩子教育,不惜花重金让孩子上好学校。

当然目的很明显:从小接受贵族教育,接触精英阶层,提升自己的圈子。在这里想说一句,幸好凯特家境殷实,如果是工薪一族,这辈子就别指望跟皇室有瓜葛了。

二排中间是凯特

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作为“虎妈”的卡罗尔目标明确,一丝不苟。

原本自己家隔壁就有一所小学,但她却把女儿们送入车程10分钟的圣安德鲁斯学校(St Andrew's School),并为此支付每学期高达4,000英镑的学费。

在这所号称专门生产淑女和绅士的学校,老师们会一直留意学生的发音,发现错误便会立刻纠正,同时重视教导学生举止优雅得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03

当然,争气的凯特表现出色,没有让父母失望。

凯特从小学开始注意培养口音、举止,从小接受淑女教育,并在德智体美劳等取得优异成绩,是一个让人羡慕无比的“别人的孩子”

由于父母的严格管教,面对这个学霸神级的凯特,最受伤的莫过于其他同学的家长。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凯特一个班上课,因为她太优秀了,而且每天收拾的光彩照人,简直完美到让人感到“绝望”。

她学习刻苦努力,别人在外面玩耍时,她就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埋头苦读。凭借优秀嗓音成为学校唱诗班的主唱,同时还加入了学校管弦乐队。

运动方面非常有天赋,在游泳、曲棍球、网球、滑雪方面样样精通,是一个全能选手。她是学校曲棍球球队队长,多次打破学校游泳纪录。她也非常擅长篮球、越野跑,尤其是网球。

每年学校都会举办一次滑雪比赛,凯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她的滑雪技术就是得益于此,也使得日后她和威廉王子有许多共同话题。

中学是极富盛名的女子寄宿学校唐屋中学,一年的学费超过22000英镑。后来由于受到欺负,转学至英国最昂贵学校之一的莫尔伯勒学院,她所有的科目都是AAA。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这个孩子未来一定不同凡响。

中学同学杰西卡爆料称凯特15岁就立志嫁入皇室,有时候她会盯着威廉王子信誓旦旦地说:

也许某天我会成为他老婆。

这样的女孩,上的厅堂,下得厨房,斗得过小三,打的过流氓,一个大写的服字。

04

中学毕业后,凯特原本要去念爱丁堡大学的,但在得知威廉王子将去圣安德鲁斯大学之后,她也重新报了和王子相同的大学与专业,这样就可以堂而皇之地跟王子一起上学。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再美好的爱情,也是需要一次不期而遇的邂逅。

但是凯特的经历告诉我们:再浪漫的偶遇,也只不过是费尽心机的经营。

第一次在学生宿舍与王子相遇时,凯特还非常羞怯,她这这样回忆:“我的脸颊变得通红,而且还有几分慌张。”

俗话说,一回生两回熟。结果第二次见面,她就直接上去搭讪道:

“我的曾曾祖母和你的曾曾曾祖父是情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试试?”

这一出人意料的表白,效果显著,成功引起了王子的注意。

万事开头难。

幸运的是,第一部初战告捷。当然,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呢。

为此,凯特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作战计划。从一点一滴开始,慢慢地渗透到王子的日常生活中。王子是何许人也,没有两把刷子也不要说你是我朋友。

他们会一起坐下来探讨选修课程,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如果威廉的时间安排有冲突,凯特会帮他备注。一天结束时,他们会在公共休息室喝饮料、聊天。

其实,刚去学校那一阵子,王子因为太想家,一度想要辍学回家。这时凯特使出了看家本领,建议他改修自己喜欢的地理专业,她成功地帮助王子度过了这段困难时期。

有了这些接触以后,存在感也刷的差不多了。凯特这回亮出了一绝招——“赤裸裸”地展示自己。

2002年3月,凯特在学校的慈善秀场上走秀,威廉还特地花了200英镑买下前排座位观看。

凯特当然知道这是一个拿下王子的绝佳机会,她穿上一袭透视裙大秀“猫步”。T型台上性感迷人的凯特,利用这场走秀彻底俘获了王子的心。

关键时刻,妈妈卡罗尔使出一招杀手锏,才真正让这桩婚姻“一锤定音”。

她做了精心准备,为了让威廉王子开心,不仅在酒窖中常常放着威廉最爱喝的红酒,也擅长用各种段子和表演让威廉开怀大笑,还会经常准备烧烤大餐,让王子心心念念着要来凯特家大快朵颐。(神助攻啊,丈母娘也太拼了)

正应了中国那句古话:

要征服男人的心,先要征服他的胃。

话说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哒,实在不行,那就两顿,甚至更多。

05

就这样,一切顺理成章,这对情侣一起牵手上学。

2002年9月,威廉和凯特从学生宿舍搬出,住到法夫区一栋爱德华七世风格的住宅。

2004年3月被媒体拍到他俩在瑞士滑雪。看到没,小时候的修炼排上用场了,不会滑雪怎么和王子约会?

但他们的情路并非一帆风顺,中间也有触礁的时候。之后的几年里,媒体经常跟踪凯特,并报道他们何时订婚之类的话题。

婚姻的压力不仅来自媒体,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也亲自过问了这件事。

2007年4月,一名王室消息人士称:

查尔斯近日曾建议威廉考虑在订婚和分手间做出抉择。如果他没有早晚要与凯特结婚的打算,那么这样拖着对她是不公平的。”

恰好这时,威廉王子在军中服役,他们俩聚少离多,王子频频传出与社交名媛伊莎贝拉和巴西女大学生安娜•费雷拉的绯闻。

不管是何种原因,事实上,王子和凯特短暂地分离了一段时间,据说是凯特主动提出分手的。

分手期间,凯特的表现简直可以打101分,相当完美。她虽然也很伤心,但并没有表现出消沉堕落的样子,而是像往常一样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

她第一时间高调亮相,以积极正面形象面对媒体,谈笑自若。我想说,这位姑娘情商太高了,一般菇凉怎么拼得过她嘛。

她该干嘛还是干嘛,每天健身、美容和逛街,正常进入高档名牌商店,拿着一只网球拍示人。完全没有把失恋当做一回事来对待,换做别人早就哭得梨花带雨了。

这也让英国媒体和民众都对她另眼相看,大家开始越来越喜欢这位美丽的姑娘,纷纷夸奖她坚强乐观。

或许正是凯特这些异于常人的举动,让王子大为惊讶,这个女人太不一般了。

一年以后,在威廉王子的空军毕业典礼上,出现了凯特的身影,之后他们高调宣布复合。

2010年10月16日,威廉与凯特在肯尼亚度假并宣布订婚,威廉王子还把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送给了凯特。结束了8年爱情长跑,两人终于修成正果。

没有什么事情是轻而易举的,只有非常努力,才会赢得毫不费力。

06

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和凯特举行了轰动全球的世纪婚礼,凯特也成为英国王室首位真正意义上的平民王妃,全球至少20亿名观众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了两人的婚礼。

这是英国30多年来最大的喜事,有多达近1900人获邀名单,包括全球多国王室成员和政府首脑都已答应出席,以及小贝夫妇等重要人物参加。

伴郎由威廉王子的弟弟哈里王子担任,伴娘由凯特的妹妹担任。

婚礼结束之后,威廉王子与米德尔顿王妃在查尔斯王子、伊丽莎白女王等人的陪同下,乘坐马车来到白金汉宫。

一对新人手牵手走上白金汉宫阳台,在无数民众的注视下,献出了“世纪之吻”。当天,凯特王妃被封为“剑桥公爵夫人”。

据透露,这次婚礼中,新娘凯特王妃的婚纱花费了25万英镑。除此之外,婚礼当天所花费的保安费也不低于2000万英镑。婚礼总耗资在5000万英镑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是5.4亿元。

在经济危机下,并非王室想要炫富。恰恰相反,通过此次王室婚礼,极大地推广了英国文化及旅游业的发展,预计将会给英国带来20亿英镑的刺激。

婚后,凯特王妃时常陪同王子一起外出访问,面对各国政要时,她大方得体的举止和美丽迷人的微笑,给众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她是一位称职的王妃,成功地向人民展示了英国皇室的优雅,其亲和的形象,促使皇室的支持率创下了历史新高。

她懂得什么时候该迎合,什么时候做自己。在正式场合,她懂得尊重王子的喜好和要求,甘愿做他背后的女人。

她的穿着打扮风格被时尚界称为“凯特效应”,并力压贝嫂,成为2014年度“最时尚女性”。

两人在2013年迎来乔治小王子诞生,两年后,他们的夏洛克小公主也降临了。她真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有疼爱自己的老公,也有一对可爱的儿女。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作为王室成员,其一言一行都备受世人瞩目。她要时刻精神抖擞,不能露出疲倦悲伤的表情。为了荣誉,她必须时时刻刻营造出一种完美优雅的形象。

很多人都在拿她和婆婆戴安娜王妃作比较,戴妃感情充沛,但也容易情绪激动。她理性沉稳,麦大人觉得她比戴妃更随和,更能驾驭这个高贵职业,似乎她天生就是当王妃的料。

作为新时代女性的典范,凯特无论出席什么场合,都表现得非常自信。面对媒体,她应对自如,表现得落落大方。

07

曾有记者追问凯特:做威廉的女友是不是很幸运?

凯特说:

我看上他,是他的福气!

这样的回答让人惊叹的同时,也让人忍不住为她的自信鼓掌,因为她值得!

正如苏芩老师所说: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那人就会拼命爱你。俗世的感情难免有现实的一面: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视。

你只有足够优秀,才能吸引到同样优秀的人在你身边。

一个女孩只有漂亮的外表,而没有强大的实力,是不会被男人真正欣赏的。

我们会无比羡慕凯特的幸运,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那个众人瞩目的王妃。其实任何一种选择,都有它的后果。没有好不好,只有适不适合。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

其实没有实力,所有的套路都不值一提,套路只不过是穿在实力身上一件华丽的外衣。

如果你觉得她的人生完全是一个套路,我很诚恳地说,实在抱歉,她是故意的,也是她应得的。

有准备的人生,不靠别人来点亮自己。

-END-


无需打赏,觉得有用就点个喜欢❤️鼓励我吧~

你的支持让我离签约作者更进一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