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设:Day 30-39 总结

一个小和尚问得道的师傅:“您得道前后有没有什么变化?”

老和尚说:“变化很大。”

“那到底有什么变化呢?”小和尚问。

老和尚告诉小和尚:“在得道之前,我每天砍柴、挑水、做饭。得道之后,我每天砍柴、挑水、做饭。”

小和尚不理解:“师傅,这不是一样吗?”

老和尚说:“不一样,在得道之前,我每天砍柴的时候想着挑水,挑水的时候想着做饭,做饭的时候又想着砍柴。得道之后,我每天砍柴的时候只想着砍柴,挑水的时候只想着挑水,做饭的时候只想着做饭。”

这世上绝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那些厉害的人,一直很努力,但却不着急。




Day 30:按钮弹出效果

软件Principle

知识点弹出效果

总结:

按钮弹出效果利用的正是相同名字的图层在不同画板间系统会自动创建补帧动画这一点,在前一个页面将三个按钮隐藏于十字按钮之下




Day 31:书籍翻页效果


软件:Principle

知识点:翻页

总结:

① 将三页作为一个组添加翻页效果,注意建立一个辅助透明色块来延长两边的滑动区间

② 一个页面内Drivers联动的发动如同它的名字,需要一位司机(翻页、滚动、拖拽)的带领,然后跟随其他效果帧




Day 32:弹性hamburger


软件:Principle

知识点:事件触发器-自动

总结:

① 相同名字的图层在不同画板间系统会自动创建补帧动画

② 不同页面间的变换Animation动画,注意可以调整动画序列的时间长短和先后来造成元件动画生成的快慢和先后




Day 33:正方体小场景搭建


软件C4d

知识点场景搭建

总结:

① 练习多个物体在三维中的摆放和其大小位置的合理性

② 图片可以直接拖入c4d生成材质并贴在相应比例的平面上,厚度是通过在下方放置一个长方体导致的




Day 34:发光小球


软件C4d

知识点条形纹的生成

总结:

利用发光材质中纹理-渐变属性,把插值改为无可去掉渐变,再在色条上进行交叉附色做出条纹效果




Day 35:高山流水插图


软件Ai

知识点3D效果

总结:

底部用到了AI中的3D属性,需要注意的底板并不是直接生成的3D形状,还进行扩展外观,根据画面对边的颜色进行了调整




Day 36:耐克运动鞋


软件Ps

知识点网格版式

总结:

临摹研习社K先生的版面设计,以下文字为摘录,并在自己做的过程中进行了一些补充

文字选择:

① ZOOM AIR是NIKE公司研究发明的一种超薄、超轻的气垫技术,这里选用轻字重的无衬线字体(Neutraface 2 Display)来烘托画面氛国,通过将两个O处理来为主标题添加记忆点,同时也解决了轻字重下负空间过大的问题,AIR字距拉长成为装饰性的点元素,并在空白处添加中文广告,以此为主标题添加二级文字信息

② 将字体数量控制到2到3种。字体选择的关键在于挑选拥有可变风格的字体族。绝大多数的字体都拥有多种不同的样式,包括常规、粗体、斜体等。通过选择有多种可变样式的字体,让你的设计项目确保多变的同时,还拥有内核和精神上的一致性。在这里就是用两种字体,英文字体Neutraface 2 Display,中文字体思源黑体,然后进行字体粗细的变化,保证风格的统一。

版面布局:

将做好的主标题登入版面中,添加鞋子与主标题成组。版面中主体元素“ZOOM”和两双鞋构图呈十字形,圈像与文字通过叠压的方式为画面添加层次感,也就是“圈叠字”的处理形式。

元素刻画:

为了提升画面效果,刻画背录的光影以增加空间感,为鞋子与文字添加投影与细节处理。

背景有三层处理,利用曲线+图层蒙版进行背景修饰,关键是把中间主体的背景颜色稍微亮一些,周围暗一些

鞋子投影注意有多层投影(复制一个添加颜色,颜色要考虑环境背景是深蓝色,所以不能用纯黑色,也要用深蓝色,不然会很奇怪),靠近鞋底的较实,远离的虚化。

主标题添加了技巧)干扰效果,复制一层文字并在图层样式的混合选项中,关掉通道的RGB的其中一项,(或者直接填色)再将处理好的文字作错位处理。

添加点缀:

刻画好主体元素后,将文字信息按照大中小的层级关系依次添加到版面中来,大致确定好位罢关系后,为版面规划合适的网格系统。版面中元素所占面积,位置的高度宽度都需要确定,经过分析,选用模块式网格作为规范画面的依据。最小的文字和元素由于是点缀的原因,不用完全在网格内,不然反而太过死板,可以在边贴近网格或者不在网格内,有种打破版面灵活的感觉

规划网格:

这里为版面划分纵向5栏,横向8栏(5栏是常用网格划分,横向8栏我个人觉得是考虑到后面的黄金分割,根据斐波那契数列3:5的比例进行黄金比例的确定)的模块式网格系统,以规范版面中元素的比例与位罢关系。天头、地脚和左右页边距均相等。页边距足栏间距的1.5倍,栏间距高度与副标题的高度相等。主标题文字在版面中处千黄金比分割位置

版式:

模块式网格




Day 37:隐藏的空间-多层遮挡


软件Ps

知识点多层遮挡,渐变骨骼

总结:

以下文字摘录自研习设K先生文章,并进行了一些补充:

① 字体选择:从主题文字中提取出“空间”两个字,从概念上说,空间是与时间相对的一种物质客观存在形式,是一种抽象概念。在字形选择上应尽量选择更具现代感的方正轮廓字形(我找了腾祥嘉丽体,并所有的文字都采用了这个家族的字体,只是风格进行了改变),而具有手写衬线痕迹的老式黑体显然并不适合这个版面。

② 按照渐变骨骼的设计手法,将文字作为基本形划分出网格并延展成图形,这里采用的是上下形式的渐变。根据不同版面的比例,可以无限延长图形长度。

③ 将设计好的图案置入版面中,边距的宽度与文字笔画的宽度保持一致。为了增强信息的传播效果,在文字之上遮挡概念的空间图形,“隐藏的空间”也就是处于我们不可见的其他维度空间,这里通过添加小型方块的形式来表现这一概念。

④ 通过将底层图案处理成印刷网点的效果来增强版面的质感,可以通过软件中的“色彩半调”命令来实现。最大半径表示网点的大小。下方的通道角度分别对应通道中的“青、品、黄、黑”四色的网点角度,因为这里我们是单色,所以仅设置成统一数值。并且为了不过于抢眼,利用图层蒙版将四周进行虚化。

⑤ 空间分布:均等的空间配置通常会给人呆板的印象,这里将版面划分成大中小三个不同比例(文字也根据重要性划分为大中小三种字号)。根据古腾堡图表的阅读逻辑,左上角是视觉入口而右下角是视觉的出口,讲主题名称与活动时间分别安排在这两个位置更有助于信息的快速传达。

⑥ 最后,把其余信息编排到版面中。通过网格构建出版面的基本构架,将设计元素与网格的任何一条线对齐都会与版面建立起某种比例关系,形成具有秩序的美感。

在做的过程中,我发现难点在与网格的构建和文字大小的设定,这里K先生还是采用了5*8的划分,网格形状根据版面进行变化,栏间距一般是大于正文两个字左右,具体的情况要根据项目的调性气质以及内容的多少。而由网格来确定字号,还是由字号来确定网格,我做的过程并没有一次成功,在二者之间不断处理,看来还是不熟悉的缘故。另外文字的字号大小根据文字信息的重要性来决定,而文字的位置由网格决定,将设计元素与网格的任何一条线对齐都会与版面建立起某种比例关系,当然也可以少数打破网格灵活性的存在。

哦对了,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英文字体排印当中,存在一个概念叫字偶距,这个概念在中文中几乎用不到,字偶距值得是特定字母组合之间的距离,比如A和V这样的字母在一起的时候,如果不调整两者之间的字偶距,就会看起来隔得很远,视觉上会让人觉得不太正常。我在弄底部英文的时候确实发现了这个问题。

临摹的过程才发现好多讲究啊~,还是要多练才行。

版式:

图片截自研习设




Day 38:南瓜灯


软件C4d

知识点:布尔

总结:

①原型是球体,通过减少分段来变得有棱角

② 挤压产生厚度的时候记住勾选创建封顶

③ 可以通过增加细分曲面细分来是对象更光滑

④ W键更改全局/对象坐标系统

⑤ 可以通过灯光-细节-衰减,来限制灯光的照射范围

⑥ 利用工程中的排除可以让影响范围不包括哪个对象




Day 39:螺旋线


软件C4d

知识点扫描

总结:

①点插值(样条属性)状态改为细分,使得扭曲过程更为圆滑

② 横截面依旧是圆环,置换-噪波,这里也要给圆环的点插值改为细分,这样噪波对圆环的影响会更为地细腻

③ 当前状态转对象可以生成一个结合多个效果的图形

④ (技巧)导出无背景图片:给背景添加合成标签,然后把标签内“摄像机可见”勾选去掉,然后渲染设置选PNG再勾选Alpha通道渲染

⑤ 全局光照:计算场景内的灯光;

环境吸收:计算场景内的暗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版式平衡 版式平衡的三种分类,第一种是对称平衡,第二种是非对称平衡,第三种是整体平衡。制造平衡的五种方法,第一...
    葡萄紫耶阅读 1,216评论 0 1
  • cocaine:“ 总结之前首先呢说一下,文章的排版进行了重新编排,所以看上去会比以前更易读一些 然后新增了版式概...
    设计师cocaine阅读 281评论 0 0
  • 随着工作的需要,对于抓包工具并不陌生,比如有人使用Fiddler、有人使用“花瓶”等等。 但在使用过程中,忽视了很...
    五娃儿阅读 519评论 3 3
  • 这几天温度太高,不愿意出门,午饭后完成了五张相同风格的画,称不上画作,却很清新。 也许有种透明不必那么晶莹剔透,或...
    南书房阅读 1,229评论 17 29
  • 那天我在家听朴树的《猎户座》,听到《在木星》的时候,儿子去打开了单曲循环模式,然后站在充着电的手机旁边一直听一直听...
    就是明媚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