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脾气好?其实也是看人啦!

        第一次用简书写东西,我是昨天才发现这么一个app的,是在朋友圈看到的,好奇下载来玩玩,写写日记。第一次不知道写点什么好,就说说自己吧,最近身边的朋友或同事,很多人都说我脾气很好,完全没脾气,其实我想说呵呵,你可能看到了假的我。我的好脾气的面向对象分人的,好吧。打个比方,对于刚认识的朋友,我会比较礼貌与客气,毕竟我不清楚人家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强吖;还有就是我的服务对象,很多人都会说你真有耐心,可以不厌其烦的讲解操作,因为我知道不能拿自己当尺子不衡量别人,拿自己的长板跟别人的短处相比。我们觉得很简单的功能,人家未必觉得好操作,毕竟他们是用户,用户体验对于想做好每一个软件的我,是多么重要丫~


想起刚跨出校门的时候,那会儿我还会年轻不懂事的调侃几句,“为什么我强调那么多次他们还不会操作,他是不是sa?这个按钮明明就摆在那里呀,他是不是瞎?这医生的智商是怎么研究生毕业的?”不过这也就是过过嘴瘾,还好现在不在医疗圈子混了,不然这话估计会挨不少板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静下心的时候,我也会思考是不是我讲解的不够生动,太过详细反而没有侧重点,一口气传递的信息量太大,是不是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自己讲嗨了,别人却受到了惊吓,“妈呀,这么多功能,我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了,咦~哪个按钮的颜色符合我的气质吖?”拿着鼠标迟迟不敢点。现在我也是比较理解他们的,毕竟跟我不是一个专业的,隔行如隔山吖。叫我去翻一下内科外科的大蓝本,我可能看完目录就赶紧合上,呼~吓死宝宝了;或者叫策划个活动,我可能会。。。啊?这个是啥?好神奇喔(好腻害哦,自带掌声)换位思考让我觉得一切都很正常,而且大家都不容易,何苦互相伤害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且生气,发火,心情不好有用吗?有时候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但凡有点小情绪就写在脸上,摆着一张苦大仇深的样子,真以为别人会care你遭遇了什么吗?跟你不熟的,压根不会理你,还会觉得你这人应该不好相处,下次不跟你玩了;跟你稍微熟一点的吧,会理你,问一下事情原委,最好你是真的发生了能符合你这黑线脸的事情,如果是鸡毛蒜皮的破事的话,估计下次也不会理你了;好朋友吧,会耐心开导你,但是次数也不能太多。不要对别人要求太多,能耐下心听你宣泄的人已然是真爱了,你没意识到你这通话耽误人家的时间,够人家多码好几万行代码,没准人家的人生巅峰就因为你滞后了大半天。有没有点负罪感了?没有的话,你就太自私了。我想告诉那些没事摆张臭脸的人,其实你这种宣泄不满的方式伤害到的往往都是你亲近的人。不过这个跟性格有关,我怼人的时候脑子转的快,情感比较慢热,怒点又比较高,当然我还有点拖延症,走路吃饭也都慢悠悠的。

最后说一种能拥有我好脾气的人,对于挚交我不会那么有礼貌,但脾气还是很好的,很正常吖,那么熟讲礼貌就生分了,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讲话没太考虑到他们的感受,有时开玩笑会比较过火,我会努力改改的。不过到现在还能跟我做朋友的一般心理素质都差不到哪去,玻璃心的估计早绝交光了吧。。。

现在说说哪种人我会暴走的哈,只bb不干活,负面情绪爆棚的,对别人诸多要求,今天看了一篇简书“亲爱的,请勇敢地跳出来”我觉得这种负能量强悍的人是听不进去,听进去了也很难过脑吧。所以那些跟我倾诉、抱怨、吐苦水的,头几回还能安慰几句,说说鸡汤文,后面次数多了我估计就要不忍了,要怼你了,我又不是太太乐,哪有那么多鸡精给你吃?有跟我诉苦的时间,咋不想想怎么改变现状呢?世间对你那么公的话,你咋不去死啊?我是那种自己这方面不行的话,我就默默不吵吵的人,因为我觉得我没那个资格啊。换作我这件事我完成的未必有人家出色就应该没脸说人家吧,特别是经常吐槽谁谁不行,对你不好啊,你几斤几两重啊?值得人家对你好,你这样说话良心不会痛吗?我不喜欢喷子,怨气太深。不过我也怕我说多了自己也成喷子了,还是做好自己的同时多关爱身边的人吧,既然相识必定有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Phone 设备的屏幕信息 视图的层次结构 任何一个应用都有且只有一个 UIWindow 对象,负责包含应用中的...
    WesleyLien阅读 1,292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有一点惶恐,因为生活的变化,家人对未来的担忧,难免影响到我。尽管,我似乎已经大大咧咧习惯了,没有想过...
    怡儿话书影阅读 2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