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人生 只为情伤(卖亲孙母女生别离,殉爱妻夫妇死同穴)

戏梦人生 只为情伤(卖亲孙母女生别离,殉爱妻夫妇死同穴)

2017.10.18 程雨烟 阅读 4


马到成功01524程雨烟

毛遂名成因自荐,志在青云上九天。翔宇折桂探蟾宫,飞龙得水覆乾坤。

戏梦人生 卖亲孙母女生别离 殉爱妻夫妇死同穴

2015-06-17 15:37阅读 157

那年李碧莲又生了个女儿,她的丈夫叶宗和将头埋在臂弯里,一言不发。她紧紧地搂住女儿流泪道:“孩子,你的命怎么这么苦?你为什么是个女孩,不是个男孩?你的奶奶、你的父亲他们都不要你,要把你卖掉。连自己的亲生父亲都不管你的死活,还有谁会心疼你?你为什么不投胎到好人家,却到我家来吃苦啊?他们不要你我要,就算是要饭我也要将你养大。”她产后失血过多,昏了过去。等她醒来却不见女儿,她焦急地说:"宗和,你把我的女儿卖到哪里去了?你快把女儿还给我吧。”宗和道:“娘把女儿卖到邻村的王家了,卖了一千元钱。碧莲,你听我说,政策不允许多生,我想要个儿子,要那么多女儿有什么用?”碧莲道:“宗和,求求你了,你把女儿要回来吧,下辈子我给你当牛做马。"宗和道:"娘是不会同意的,她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能狠下心来淹死,更何况是孙女了。我们家是三代单传,他不想到我这一代就绝了后。”碧莲变了脸色,她记得丈夫曾说过婆婆当年生下宗和后,还生过两个女儿。当时家中吃了上顿没下顿,就将两个女婴都扔进尿桶淹死了,两个小孩拼命地往上爬,叶母拼命地往下按。想到这些,碧莲不禁不寒而栗,天底下竟有这样狠心的母亲,忍心害死自己的亲生女儿。碧莲道:“我要告你们去,告你们拐卖我的女儿。"宗和扶住碧莲的双肩,道:“碧莲,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女儿是不能算做后人,不能上族谱的。将来我们老了,还得靠儿子养,哪有人能靠女儿养的?亲家公、亲家婆又怎么能容得下我们?所以非要有个儿子不可。我不想被别人指着脊梁骨骂断子绝孙,你能理解我的苦衷吗?”碧莲道:“为什么你心里只有儿子,却不管女儿的死活?"宗和道:“碧莲,你别难过了,好吗?我们还可以再生嘛。"碧莲往外便走,宗和连忙拉住她,道:“你去哪?你现在身体虚弱,不能出去。”碧莲甩开他的手,道:"你别管我,你连自己亲生女儿死活都不管,哪里会来关心我?我要去看女儿。你把我当成什么了,生儿子的机器?”宗和无奈,只得带她打车到王家。王家人却不让她进门,她流泪道:“求求你们了,就让我见一见我的女儿吧。”王家人总算同意让她进去,她进到里间,只见王家人正在喂女儿吃米粉糊,小孩却不愿吃,嗓子都哭哑了。王家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将米粉糊塞进孩子的嘴里,女儿被噎得直作呕。碧莲痛心地道:“她这么小,怎么吃得下米粉糊?你们不要把她噎着了。她穿得那么单薄,你们怎么不给她多穿点衣服,这要冻坏了怎么办?”王家人道:"穿多了衣服不难洗吗?”碧莲到附近店里买来衣服、奶粉、奶瓶、纸尿片等东西。谁知王家人竟将奶粉给儿子吃,不给养女吃。王家人锁上房门,出去串门,竟将养女一人丟在家中。她站在窗前看见女儿拼命地哭,噪子都哭哑了,也没有人抱一下,不由地心如刀绞,头一阵阵晕眩,摇摇欲坠,意识也越来越模糊,久久不愿离去。宗和道:“外面风大,天又冷,你坐月子不能吹风,不能流眼泪的,我们回去吧。”好不容易把她拖回家。

查看文章原微博

0 赞1 评论



马到成功01524程雨烟

2015-6-17 15:37

发表文章 http://t.cn/R2R0OLQ http://t.cn/R2WxYGA ​


马到成功01524程雨烟

毛遂名成因自荐,志在青云上九天。翔宇折桂探蟾宫,飞龙得水覆乾坤。

戏梦人生

2015-06-22 14:57阅读 132

此后她三天两头跑去看女儿。她在婆婆心中的地位是一落千丈,叶母每日里指桑骂槐,她只好忍气吞声,默默流泪。宗和买来鱼和肉,叶母道:“你就知道心疼老婆,心里哪还有我这个娘?我当年坐月子的时候一片肉都没有吃过,哪有这么娇贵?怎么都是生女儿啊?"骂得宗和一句话也不敢说。宗和只得将鱼、肉放在自己的碗里,拿进里屋去给碧莲吃,道:“你快吃吧,让娘看到又要骂我了。"碧莲道:“我不想吃,我吃不下去,我那女儿只怕是一辈子也没有鱼和肉吃了。”

过了半年多,碧莲又怀上了,叶母每日里跪在观音像前祈祷。她不禁惴惴不安。这天半夜,碧莲从噩梦中哭醒过来,宗和搂着她的肩,问:"你怎么了,别怕,有我呢。"碧莲道:“我梦见我又生了个女儿,你娘要把孩子往尿桶里丟,我拼命地往回抢。宗和,我好害怕,怕生的又是一个女儿,怕你娘会伤害我们的女儿。"宗和脸色变得非常难看,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转眼怀孕六个月了,叶母要宗和带妻子去检查是男是女。花了六百元钱贿赂医生作胎儿性别鉴定,结果发现又是个女儿。宗和铁青着脸道:"医生,我们不想要这个孩子,你看是用药打胎还是引产?”碧莲变了脸色,跑了出去。宗和追上妻子,拉住她的手道:"碧莲,你就听我一句劝,把孩子打掉吧。我怕计生办的人把你抓去结扎,那样的话,我们就再也没有希望生儿子了。”碧莲道:“是女儿你就要打掉,你要我打多少次胎才肯罢手?你知不知道怀孩子有多难受,打胎有多伤身体?你知不知道母女之间骨肉相连,难舍难弃?宗和,求求你了,给孩子一条生路吧。女儿虽然还没有出世,但我能感觉得到她也有思想,也有感情。我仿佛听见她在对我说:‘爸爸,妈妈,我不想死,我也想活,我也想来到这人世间,求求你们了,饶了我一条命吧。’生,我要和她一起生;死,我也要和她一起死。”她对围观众人道:"你们帮帮我吧,救救我的孩子。”一人道:“男人讨老婆不就是为了生儿子吗?要不然还不如去找相好的,还省得养家糊口这么辛苦。你真是死脑筋,怎么不肯听劝?如果是我的话,早就讨过一个老婆了。”一女的道:"自从我生了两个女儿被抓去结扎以后,我丈夫就跑到外面去打工,都几年了,再也没有回来过。听说已经在外找过一个老婆,还生了一个儿子。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可怎么过啊?碧莲,你就听一句劝吧。要不然你老公不要你的话,你怎么办?”众人七嘴八舌,劝她打掉女儿。她只觉得彻骨地寒冷,她道:"为什么你们都不把女儿当人看待?为什么都想要害死她?为什么没有人帮我?谁来救救我的女儿啊?”

查看文章原微博

0 赞1 评论



马到成功01524程雨烟

2015-6-22 14:57

发表文章 http://t.cn/R21rbgB http://t.cn/R2WxYGA ​


马到成功01524程雨烟

毛遂名成因自荐,志在青云上九天。翔宇折桂探蟾宫,飞龙得水覆乾坤。

戏梦人生 只为情伤

2015-06-23 15:47阅读 162

回到家中,叶母见两人脸色难看,颤声道:“难道又是个女儿?”见两人不哼声,又道:“为什么不打掉?”碧莲跪在婆婆面前,道:"娘,您饶了孩子一条命吧,她可是您的亲孙女啊。难道说女人就只是生儿子的机器吗?难道说是女儿就连出生的权力都没有吗?她就应该被活活扼杀吗?求求您高抬贵手吧。宗和,看在十年夫妻情份上,你帮我说两句吧。"宗和一言不发,转身走了出去。叶母厉声道:"碧莲,你如果不肯打胎,就给我滚。离开宗和,离开这个家。"碧莲道:"不,我不会离开宗和,离开这个家的,我无处可去,我生是他的人,死是他的鬼。”叶母怒道:"你是不是想害我们家绝后?"说罢抄起扫把狠狠地打在碧莲的肚子上。碧莲痛得惨叫一声,鲜血直往下流。她挣扎着从后门爬出去,爬到河中。

过了半天,宗和回到家中,见到地上都是血,又惊又怕,慌忙道:"娘,这是怎么回事?碧莲呢?"叶母道:”我把她打跑了。”宗和怒道:"你这是要逼她死啊。”他顺着血迹来到河边,却不见碧莲踪影,本能地顺着河流往下找,只见远处河岸边围着一群人,上前看时,只见碧莲湿淋淋地躺在岸边,已是梦断香消。他跪在地上,将碧莲抱在怀中,脸贴着她的脸,一动不动。旁观的人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却充耳不闻。过了好半天,他俯在碧莲耳边轻声地道:"碧莲,我们回家。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逼你生儿子了。”他将碧莲抱回家中,一步步走向母亲,怒道:"你为什么要打死你的亲孙女,你为什么要逼死碧莲?”叶母被吓得一步步后退,道:"我是一时气糊涂了。宗和,娘这些年存了些钱,再给你讨过一个老婆,好吗?”宗和抱着妻子转身回到里间,锁上房门,任母亲在外打门。宗和将妻子放在床上,道:“碧莲,有一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却说不出口。现在再说,你却再也听不见了。一生一世,我只爱你一个。我早该知道娘会把你逼死的,我不应该走开的,我应该帮你的。你醒醒吧,从今以后,我再也不逼你生儿子了,好吗?"任他千呼万唤,碧莲却再也醒不来了。他的大女儿秋月也在房中,依偎在他怀中,道:“爹,娘这是怎么了?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娘了?”他抚着女儿的头,道:"你长大以后,一定要记住,要找一个不逼你生儿子的,你才能嫁给他,知道吗?”秋月茫然地看着父亲,不知他在说些什么。宗和推开女儿,到阳台拿了一瓶农药一饮而尽。秋月拉住父亲的手,泣道:"爹爹,你不能丟下我不管啊。”宗和转身对着门外道:“娘,请你将我和碧莲合葬。秋月就托给你照顾了。”叶母慌忙道:“宗和,你可不要想不开啊。秋月,快开门。”秋月打开房门,叶母一见,吓得魂飞魄散,道:"快来人啊,救救我的儿子吧。"邻居见状,帮忙拨打了120。叶母对邻居道:"大家帮忙找个车子吧,求求你们了,要等救护车来,早就没人了。”有人便去联系车子。宗和恨道:“你逼死了儿媳,现在连你的儿子也要死了,你开心了吧。"叶母泣道:"你就有这样恨娘吗?娘不都是为你好吗?娘守寡几十年把你养到那么大容易吗?"等到送到医院,已是回天乏术。

查看文章原微博

0 赞1 评论



马到成功01524程雨烟

2015-6-23 15:47

发表文章 http://t.cn/R2rAAhQ http://t.cn/R2WxYGA ​

查看更多评论(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