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想要嫁对人,先读懂男人的游戏

婚姻是两个人的修行

如果没有爱情做基石

很难对抗漫长岁月

挽姐最近一直在追一部从8岁到80岁都在热议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让我惊讶的不仅是反腐尺度为史上最大,更是拍出了当官的、从商的乃至寻常老百姓的人情冷暖,他们没什么区别,都是人而已,都有七情六欲,也都有各自的婚姻生活。

剧中所体现出的婚姻百态也值得我们深思,有同一屋檐下却形同陌路,貌合神离,同床异梦的李达康和欧阳菁。

有和妻子相敬如宾,亦师亦友,老谋深算且早已出轨的高育良。

也有能疯狂追求,能在宿舍楼下当众下跪求婚的祁同伟,而他位高权重后却日益嫌弃妻子的长相,和山水集团老总高小琴搞着婚外恋。

还有那个一门心思赚大钱,年轻帅气的富二代郑胜利,可惜他只能频繁换女友,对结婚的事丝毫不感兴趣。

当然还有性格互补,旗鼓相当,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配合默契的侯亮平和钟小艾。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祁同伟和梁璐这一对。祁同伟在自己一无是处的时候娶到比自己大十岁的省政法委书记的女儿梁璐,祁同伟在岳父和老师的帮助下从此官场平步青云,回过头却对槽糠之妻梁璐嗤之以鼻。

这样的故事仿佛听到过很多,就好像是一个穷小子为了事业娶了千金,等到自己功成名就就过河拆桥,自己有资本去外面花红酒绿就抛弃家里的结发妻子。

看到后面我就发现,祁同伟在官场八面玲珑,他有强大的野心和心计,他所谓的爱情都建立在事业的基础上,只不过是一场场声色动人的交易罢了。就像他和山水集团的高小琴,因为有相似的家庭背景和奋斗经历让两人迅速擦出火花,甚至从情人变成盟友,在官场和商场之间游刃有余。

掺杂利益的婚姻最终会让人迷失,找不到来处和归处。

在我看来,祁同伟爱自己胜过爱爱情,或许他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任何一个女人,也很难有一个女人能陪他走到最后。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功成名就后抛弃糟糠之妻的名人大腕,除了官场和商场,娱乐圈更是如此。

娱乐圈著名的“周一见”夫妇马伊琍文章和剧中祁同伟梁璐的婚姻经历非常相似。

马伊琍和文章相识于2005年,两人合作拍摄电视剧《锦衣卫》,当时马伊琍已经小有名气,文章只是中戏表演系大三的学生,当时两人就互生情愫。2006年,因为电视剧《奋斗》再度合作,两人自然而热就走到了一起。这部剧的大火也公开了他们的恋情。

2008年,当马伊琍决定要嫁给这位比自己小8岁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时,她的家人朋友无一支持,都说文章太年轻不靠谱。都说婚姻有时候就像一场赌博,马伊琍还是毅然决然地嫁给了文章,她说她看中的是他那颗上进和爱她的心。

2014年,随着文章出轨姚笛曝光,他们的婚姻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巨大的压力和道德绑架下,马伊琍最后还是选择了宽容,且行其珍惜。

在这个年代,道德绑架都是借口。没有人可以保证一段感情没有一点曲折,只有在过错中学会成熟,共同经历、一起承担面对,于两个人来说,加倍珍惜今后的生活,才是王道。

1985年,李连杰在拍摄《南北少林》时期发生意外,把腿摔折了。当时的女朋友黄秋燕每天往医院跑,没日没夜地照顾李连杰。李连杰当时没有什么名气,自然被秋燕所感动。

婚后黄秋燕放弃自己的事业,随李连杰移居美国,在美国照顾孩子,李连杰在中国的事业也慢慢有起色,却和妻子聚少离多。在拍摄《龙在天涯》的时候认识了现任妻子利智,两人相谈甚欢之后李连杰选择和秋燕离婚。

黄秋燕说过:“我们二十年一起练功,感情很自然地发展,生活平平淡淡,没有那么浪漫。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蛮开心,因为他的脾气和性格都蛮好。”

婚姻是两个人的修行,如果没有爱情做基石,很难对抗漫长岁月。

一代人心中的侠骨柔肠郑少秋,他的第一段婚姻也是一直议论纷纷。

以前妻沈殿霞当时的财富以及地位,嫁给郑少秋时完全是下嫁,几乎是在他最低谷最窘迫的时候嫁给他,郑少秋也是凭借着妻子的名气和势力大红大紫,成为荧幕上的一代大侠。

只可惜“男人三十以后像朵花,女人过了三十豆腐渣”,在沈殿霞生下女儿不久后,郑少秋出轨官晶华,于是提出了离婚。

最令人唏嘘的是,2008年,沈殿霞从生病到去世,肥姐一生所爱的大侠也没来看她,甚至葬礼也没参加。

什么侠骨柔情的大侠,只不过是一个对待旧爱,绝情冷漠的男子。

为什么这些男人在默默无名的时候勤奋上进,爱妻如命,但是等到功成名就之后都会如出一辙地出轨,背叛?是因为他们的忠诚并不是出子自本心,而是“被动老实,没资格放荡”,他们没有被诱惑的资本,一旦有名气有资格尝到诱惑的甜头,难免会擦枪走火。

为什么有钱有权的男人总是抵不住诱惑?是因为没有女人会诱惑没有钱的男人,那些抵住诱惑的男人,只是诱惑不够大罢了。

真正的忠诚,是面对物欲横流仍然宠辱不惊,是历经诱惑还能坐怀不乱,是身处酒绿灯红依然心无旁骛。

《人民的名义》,这是一部“男人的游戏”,却看出婚姻百态,人情冷暖。女人要想嫁对人,也要读懂男人的游戏规则,这样即便年华老去也不会在婚姻中迷失自我。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希望你能将它分享出去,让更多处于情感纠结中的人知道,他们可以在这里找到专业的情感咨询支持。

本文由爱情挽回指南原创,转载务经授权。



热门荐读:

“我的口红两百万,你买得起吗?”

多少个单身姑娘,活成了自己的理想型

包文婧:妈妈是超人?呵呵

“我打了老婆,可我还是个好丈夫。”

张国荣:“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