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被摧毁的方式有很多种,最快的便是随波逐流

                          作者:行走的羊驼

“一群蠢蛋,青春是什么?挥霍!像这群呆子一样天天泡在图书馆里面,大学上的还有什么意义” ,小李看着还在亮灯的图书馆不屑的说到。

那时已经深夜十二点,我们一群朋友刚聚完餐,路过一个大学的图书馆。

沉默,大概持续了一秒。“对啊,这种人大学上的太没意思了”“青春就这样浪费了”,朋友们跟着附和道。

我没做声,但我知道,大家沉默的那一秒,包含了太多含义。

几年前,一群有志青年,来到了大学这个地方,梦想靠着奋斗与激情创造自己的价值,都想着自己是中国的下一个马云,时代的弄潮儿。

总之,都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只不过,在经历了醉生梦死的寝室通宵LOL酣战,不需要太多物质基础的美好的恋爱,与双十一不剁手不停下的购物后,俨然,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换了个样子。

“学习?学个屁啊!”

“学习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学个啥习,不如转发个锦里”

“转发个杨超越不比你天天做题灵验?”

自由的思想如洪水,岂是普通人能抗拒的?于是许多人放弃了心中的执念,而选择了跟着“感觉”走,跟着大家走,做一个“佛系大学生”,一起随缘。

熟不知,这才是你摧毁你青春的最快的方式。

大学时期,我有一个玩的很好的朋友阿辉。他是我当时见过最有才的人,唱歌跳舞,主持朗诵,无所不能,简直就是央视的下一个撒贝宁。不出意外的,大一时他以近乎无敌的综合分拿下了学院的唯一一个国家奖学金。这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他简直就是bug一般的存在。

现在的我早已很少听到他的消息,只是依稀听说他在老家的某个小餐厅给人家唱歌,拿着很少的工资勉强过活。

而这一切的原因,都起始于他的宿舍,他的宿舍的游戏文化是出了名的,常年征战学校的各个寝室楼,还拿下了不菲的“战绩”。因为大一他忙着各种活动,忙着学习,与他的室友接触不多,这也使他成为了他们宿舍唯一没有挂科的人,并且还拿了国奖。

到了大二,社团不忙了,学习也轻松了一些,于是他在宿舍的时间也多一些。但当六个人的宿舍有五个人都终日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时候,最终他最终他也沦陷了,他选择了跟着组织走。

无所谓了啊,青春不就要放纵的嘛。

挂科就特么挂科,我们宿舍就这么无敌,无挂科,不兄弟!

人在塔在,塔都没了,还学习个屁!

别逼逼那么多,有空赶紧开黑,赛季末了,还是个小黄金,真丢人。

大二时再次见到他,面对我的劝导,他用这些话让我不知该如何回答。也正如你想象的那样,他们宿舍完成了我们学校的一项壮举,六个好兄弟挂科挂到手软,然后集体被劝退。

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初他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坚持自己,他现在会是怎么样。但这又怎么可能呢?

世上有两件事是最让人感慨的:即回不去的青春和物是人非的生活。

仔细想想,那一秒真的是个很漫长的时间呢。

当看见深夜图书馆的那束光时,大家虽然嘴上都不愿意承认,还表示了对努力的人的鄙视,但其实心里早已后悔之极,并不断谴责着那个碌碌无为的自己。

当自己因为懒惰和随波逐流浪费掉大把机会后,心里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个醋坛子。以至于看见别人那么努力时,只有道不出的悔意和说不出的酸话。

青春其实就是这样,在迷茫和挣扎之间过去了,无论你努力与否。但青春的大结局确实是你自己决定的。

马云从普通的教师成为了中国首富,单纯的看,确实是美好的,但不要忘了他挥洒了他的整个青春以及青春后的那个十年,现在他的成功只不过是他奋斗的缩影。

当时的大学生,大多数的思想都只停留在毕业后如何得到一个铁饭碗上,而非说脱离大众,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因为大家做了,所以我做了,这个思想在当代大学生的思想中从未改变过。

但是马云没有随波逐流,他跟着自己走,所以他成功了。

很多大学生,在经历一番挣扎后,放弃了奋斗,欺骗自己“安逸就是最好的生活”,殊不知,你的那份安逸,仅仅只是依靠父母的血汗钱而达到的一种自我欺骗的生活罢了。

每天骂着马云钱坑自己的钱,但却还是用自己的大拇指不停的划拉着淘宝精选。

每天都列好学习的目标,然后打开手机转发一下杨超越,之后把习题册当成支板,然后开始追最新的电视剧。

景天在《别再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书中写到

其实青春不需要任何借口,你可以利用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因为呼吸和生命都你自己的,自己过得精彩比什么都更重要。

只有在真正奋斗过后,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才不会后悔自己那段至疯至狂的青春。

最后用电影《奋斗》中的一句台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问题研究 郭老(郭瑞鹏)上的这一课,烙印最深的两点,一是研讨式,大家来发言出主意提问题;二是案...
    瘦一玄阅读 648评论 0 1
  • 我害怕,怕周末你考试结束还是不会回我的消息,或者用一段长文把我所有的期盼碎得彻底。 最近,我在追你 从十一月十九号...
    WuWenjunsunbeam阅读 158评论 0 0
  • 前两周出差同事推荐了这本书,今天打开开始阅读。 大前研一,来自日本的全球著名管理大师,之前从未了解过,搜索一下发现...
    penny_xu阅读 496评论 0 1
  • 在这个夏季在这个时刻在这个雨落的周末我站在天空下为天堂的父亲祈祷也许父亲会听到我的祝福父亲节快乐我想知道天堂是否也...
    昊水长天阅读 122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