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好过,你慢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看到一句话觉得感触颇深,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好状态是1+1>2,大概是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既能够保持各自的独立性,又能相得益彰,让彼此的生活状态更加趋向完善。

25岁以后身边开始出现各种催促的声音,说你到了年龄就得赶紧找一个男朋友,哪怕不结婚也要先相处着试试,要不好的优质男都被别人抢走了,什么女人的年龄是条抛物线,二十四五岁就达到找对像结婚的最佳年龄,越往上就越贬值,最后只能等着别人来挑你。

我听了颇不以为然,我才不要为了找对像而找对像,生命中有些事可遇而不可求,如果属于我的那个人姗姗来迟,那么不要紧你慢慢来,我好好过,我可以在等你的过程中好好打磨自己。

之前看过一本书说女人最有魅力最有韵味的年龄是30岁,30岁的女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她们不再取悦别人而是开始取悦自己,无论从心智,情商,还是待人接物上都是一个独立有思想的女人。

在不用约会,个人时间空间相对宽裕的日子里,我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资源好经营自己的人生。

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

都说美丽的女人是睡出来的,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够导致精神状态不佳,皮肤也会老化粗糙,使用再多再好的护肤品都不管用,我现在基本每天十点半左右上床睡觉,临睡前看会儿书或者听听广播。

饮食健康很重要,你吃什么你就是什么,我们所吃的食物构成了我们的身体结构,千万马虎不得。我之前在饮食上很不注意,大学那会儿几乎每天四顿饭,一日三餐之外还要加份夜宵,而夜宵的主要内容是泡面,热量大还没什么营养,那几年被泡面和垃圾食品弄得整个人都很臃肿,垃圾食品导致肠胃消化不好,反应在皮肤上就是一年四季不间断的起痘痘,皮肤油腻粗糙。

现在吃东西优先考虑的是食物的健康营养,而不是单纯的美味可口,我很庆幸自己现在不喜欢吃零食,不喜欢喝饮料,即使夏天也很少吃冰淇淋之类,基本很少碰垃圾食品,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喝一大杯温开水,早餐也吃的健康营养,牛奶鸡蛋三明治之类,中午晚上吃更多的蔬菜水果,有时间的话,尽量自己动手做,干净卫生又健康。

你的身材反应了你的修养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单纯的以瘦为美,我说的瘦是那种身体瘦弱,病殃殃的,没有精神的那种,现在越来越崇尚那种健美的体型,浑身上下没有多余的赘肉,通过锻炼皮肤更加紧致,脸上健康红润有光泽,精神状态也更好,精力充沛,工作生活轻松应对。

我一个朋友本身就很瘦了,还办了张健身卡,一有时间就去健身房运动流汗,说每次健身完都觉的自己精神焕发,有一种想歌颂人生的喜悦。

前段时间做了个小手术,还在恢复期间一直没运动,觉得好像少了点儿什么,现在恢复的差不多了,也要开始重新跑步了。都说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我觉得通过运动健身管理自己的体型,让自己精力更加充沛似乎更合理,毕竟一个人的身材反应了这个人的修养。

买质感好的衣服

记得在《穿普拉达的女王》这部电影里,时尚主编米兰达讽刺自己不爱打扮不修边幅的助理安迪:“难道你的人生已经重要到你连自己的穿衣打扮都不在意了吗?!”。话虽刻薄,但确是真理,尤其是在如今这个以貌取人的时代,你可以长得不是那么漂亮,但是你你必须把自己打扮的精致靓丽,这样才能活的更漂亮,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容易受到别人的青睐。

可能20出头的女孩儿会穿着地摊夜市淘来的衣服招摇过市,从来没关注过衣服品牌,质地,做工,只在乎款式好不好看,后来慢慢长大了成熟了才明白衣服的质感比它的样式更重要。

衣服不用买太多,但是质量做工一定要精良,细节决定一切,此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买适合自己的,我常常觉得选衣服跟选老公很像,最好的不一定适合你,所以一定要选最适合自己的,适合自己的身材和气质,穿上才能为自己加分。比如我就属于上身瘦,腿相对有点粗的身材,所以我一般买高腰A字裙,既遮盖了我腿粗这一缺点还突出了腰细这一优势。

很多女生抱怨自己明明买了很多衣服,每天早上出门时还是感觉没有衣服穿,尤其是赶上个稍微正式点儿的场合都没有一个能拿得出手的,这种情况怎么办?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衣服一定要买百搭款基础款的,质量一定要够硬……

所谓百搭款基础款,就是永远不会过时,不用担心今年穿了明年就不能再穿,女孩子衣橱里必备的几款可以是:基础款白衬衫,简约小黑裙,黑色小西装,质地优良的中长款风衣(长短根据自己的身高而定),牛仔外套,羊绒衫等等,现在是夏天,基础款白T,牛仔短裤,系带凉鞋等当然也少不了。这些都是永不过时,百搭的单品,不信买来随便搭搭试试。

每个女孩眼光不同,品味不一,穿衣打扮是件很有乐趣的事儿,我平常有空的时候会经常看一些时尚网站,或者看某一部韩剧时专门看人家上面女主角的穿衣打扮,挺有意思,还能学到一些时尚搭配经。

你穿的衣服向别人展示了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打扮的美美的,对自己也是种鼓励和认可。

每年出去旅行至少一次

我们为什么旅行?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对我而言,旅行就是离开现有的工作生活跑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走走看看,遇见不同的人和事,让自己重新鲜活起来,等到回来了就能更好的投入工作,更好的做自己,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2013年的秋天忽然想出去走走,于是做了攻略,背上背包一个人跑去了北京。在那里看了地铁里拥挤匆忙的人群,吃了纯正地道的北京小吃,听了后海酒吧里耐人寻味的《北京北京》,感觉到了帝都的繁华与大气。一个人走走停停,不赶时间,不用迁就别人,就像让心灵进行了一次自由的放逐。

从那一次开始我就迷上了旅行,喜欢上了在路上的感觉。之后14年去了南京,15年去了西安和安徽……在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也在路上不断地扔掉一部分的自己又重新找到全新的自己,旅行让我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感性,更加热爱生活。

努力工作,不断充实自我

喜欢看超模刘雯的节目《纹理》,这是一系列以时尚,生活,旅行为主题的记录刘雯自己生活的视频日记,我很喜欢里面的画面和节奏,有在日本东京街头清晨四点就起来拍时装大片的,有跟闺蜜在英国安静地享受下午茶的,有在泰国的菜市场买做晚餐所用的食材的……或拼命地工作,或安静地享受。于是我在想工作生活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里面的一句话大概就是我要寻找的答案:“快工作,慢生活”,工作的时候就要拼劲全力,享受生活就要放松身心,一快一慢,张弛有度,这才是精彩的人生。

现在的我没有男朋友,却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不愿意将就,只为找到那个真正适合自己是的人。

我好好吃饭,坚持锻炼,出去旅行,努力工作,我享受阅读,我开始写作,生命中有那么多我想做的事,我想尝试的东西,我会好好过,你慢慢来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