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慢点吧

       喂,爷爷

   喂,谁啊

            爷,是我

    哦,你好

     听到这,我一愣,你好,为什么是你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陷入了沉思,不知道何时起每次给爷爷打电话,都要扯着嗓子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爷爷开始走路,都要坐轮椅了,不知道何时起,爷爷的头发已经白了那么多。鼻子酸酸的,多想时间慢慢走啊。

时间的河,你慢慢流

       记得从小学开始,老师只要让写作文,写人物,那我就一定会写爷爷,爷爷爱养花,爷爷是医生,爷爷喜欢养鸟,爷爷是老顽童……爷爷在我两岁的时候得了脑血栓,从此便落下了后遗症,右手右脚都用不上劲,自我有记忆以来,爷爷就是拄着拐杖,我便成了爷爷第二把拐杖。


        爷爷爱养花,家里院子里,平平房上都是爷爷的最爱,一年四季,家里都是色彩斑斓的,即便腿脚不方便,他仍然会上下楼浇花,家里人再怎么说,他都不会停止,爷爷爱养鸟,记忆里,我家里处处能听到鸟叫生,一到春天夏天院子里鸟语花香的,每天早上奶奶都会煮鸡蛋,爷爷总是把自己鸡蛋的蛋黄,弄碎喂小鸟。爷爷喜欢和我开玩笑,他爱坐在门口晒太阳,我进屋时,他总爱突然拍我一下,然后冲我笑,每每我都会在院子里做好冲进屋的准备,或者趁爷爷不注意拍他一下,迅速逃开,然后我俩就会哈哈大笑……

        爷爷是医生,当医生当了一辈子,年轻时下放到农场,爷爷的名声很响,整个农场的人都很尊敬他,爷爷心很善,遇到交不起费用人,爷爷从不会计较,家里的饭永远会有病人的份,现在回到农场,都会有很多人来看望爷爷,记得小时侯,学校里会组织打防疫针,每当这时侯,我就变成了少数不用打针的人之一,当时就觉得好骄傲,爷爷是医生。

         爷爷和奶奶是冤家,我觉得从我有记忆起,他俩就会经常拌嘴,各种小事,慢慢的我也习惯了,有时,爷爷说不过奶奶,他就会笑笑,趁奶奶背过身做事情时,在奶奶背后做小动作,然后冲我偷偷的笑,这时候,我心里就会很暖,觉得有他们真好。

          虽然爷爷和奶奶总爱吵架,奶奶也老是说爷爷,但爷爷总爱偷偷的跟我说奶奶的好,是啊,过了一辈子了。爷爷总跟我说妈妈很辛苦,让我听妈妈的话,不要淘气,跟我说爸爸在外工作不容易,多体谅他。爷爷总是把别人放在心里。



       

陪伴

        现在,爷爷不再养鸟了,两年前,他把最后一只鸟放飞了,爷爷也不在养那么多花了,说搬不动了,前几天,爷爷的假牙出了问题,家人都让他换,他慢慢的说,不用换了,也用不到几年了。听后,我鼻子酸酸的。爷爷年纪大了,走不了了远路,有时在家一坐就是一天,在藤椅上都能睡着,有时,我回到家,还会和小时侯一样,故意拍他一下,或者和爷爷比谁白。爷爷耳朵有点背了,走路也越来越慢了,前段时间爸爸告诉我,要多和爷爷说说话,爷爷出现了小脑萎缩的症状,我听后心里一惊。

        记得我高中时的一个冬天,早上特别冷,爷爷突然来了,因为我和爷爷不住在一起,妈妈,弟弟和我住在离学校近的三楼家里,爷爷腿脚又不方便,上下楼很是累,可是他却自己一个人上了三楼,递给妈妈一个袋子,打开一看是条围巾,爷爷说,给甜甜买的,上下学冷,围着暖和。这条围巾,就像暖阳一样,温暖了我的每一个冬天。

          现在,我离开了家,不能时长回家了,每次打电话,我都会和爷爷说话,我会慢慢的说,可是即便这样,爷爷有时还会听不清楚,而且反应也慢慢有些慢。

          爷爷给了我独一无二的爱,脑海里总会有他慈祥的笑容和醇厚的声音,我现在只希望时间啊,慢慢慢慢的走,我还有很多愿望要和爷爷一起实现。

              呵,时间啊,求求你,慢慢走

与您一起实现愿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