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闺蜜

今天快要下班的时候接到了顺丰快递的电话,当时有点蒙,就在拿快递的路上,我想应该是你吧,前几天还找我要地址来着。签收后迫不及待的拆开了,翻开第一页,就已经不忍再翻下去,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就这样被你记录下来,不亲身经历又怎么会知道,不是不想回忆,因为再也回不去,只能永远珍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眼看到你写的字的时候,感觉真的有变化了,线条温柔了许多,读书的时候你说你才不要做饭,那么麻烦,还不如去外面买着吃,而且你也不爱洗碗,也不爱收拾东西。那时候你写的字很乱,很潦草,我还经常取笑你。毕业后,你去了深圳,一个我只能从地图上看看多远的地方,我们也不打电话,只是聊微信,我害怕听见你的声音会忍不住,我想你应该也是,毕竟习惯了彼此在身边的日子,听你说你现在经常做饭,还做饭给同学吃,自己还做点甜点,很为你高兴,心想你终于安稳下来了,都说字如其人,看你现在写的字,可以感觉的到你不再像以前那么冒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一个典型的南方姑娘,原来就喜欢听你说话,一个字一个字的,很慢很慢,感觉很真诚。你也吃了不少亏,说话没有我快,总是说不过我,最后总会说一句,哎呀,不跟你说了。到最后毕业的时候,也变得伶牙俐齿了。这是第一次去岱王山,以后的每一次去都会带好多吃的,觉得不是去爬山,只是去找个地方吃好吃的,吃的脸都圆圆的。那时候笑的很甜,很自然,现在再拍照片都觉得总有一些尴尬的表情,去都去不掉,当时很轻松就能做到的事,现在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就比如要见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毕业只有两年的时间,再看见这张照片都觉得过了好久好久,依然笑的很甜,那个时候也不会打扮自己,也不漂亮,但是现在看见那个时候的笑容,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路的尽头就是海,幸福就是很简单,用几元钱坐几个小时的公交车到养马岛,到处走走逛逛,当时顺其自然就可以做到的事,现在要多大的努力才能做到,就比如要见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一起堆的雪人,还是我的红围脖,你说你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是啊,不知道烟台的雪还是不是和当年一样。不忙的时候再回来看雪吧,我陪你一起,现在你应该没有再堆过雪人了吧,现在再看当时你的样子,觉得你是一个很让人心疼的姑娘,一直都很坚强,希望你早日找到你的先生,懂得你的好,珍惜你的好。或许现在也有陪在你身边的姑娘,但是我总是觉得没有人会比我更适合你,你说你现在脾气可好了,比原来的时候好多了,其实原来我也没有觉得你脾气不好,觉得你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不要委屈了自己,总会有人比你自己还了解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起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吧,一起去逛街,背后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圣诞树,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最开始的时候,这个地方也没有大商场,也没有整齐的瓷砖,还都是土路,下雨就直接不能走了,卖东西的也都是搭个小棚子,就这几年的时间,这边的高楼也跟着我们一起成长了。这个时候也没有了刚入学时的稚气,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学校周边几乎没有我们没去过的地方,也没有自行车,就一步一步的走了一遍又一遍。结果回去之后,你才想起来要考英语六级,匆匆忙忙的跑去了。还是这么马马虎虎的,但是你确实学习一直挺好,高数还考过100分,我也一直怀疑,你还是复读了一年,还是考到了这个不怎么样的二本院校,就当是为了遇见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确实挺神奇,一起骑了半天的自行车去了养马岛,沿着海边,太阳很毒,也没有做防晒措施,回去直接晒伤了,现在我的额头仍然黑黑的,没有恢复。当时围着小岛转,说其实能生活在这里也挺好的,环境好,人也不多,其实现在想想,是因为有你在,毕业后又回去过几次,总觉得到处都很陌生,才觉得当时留恋的不是那个城市,而是一直有你陪伴,不知道是当时太爱面子还是什么,从来不会说舍不得你离开,因为总觉得毕业是个很遥远的事情,甚至有时候还会期待毕业,因为过久了的日子不会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快要毕业的时候一起出去玩吧,依然到处玩的很开心,没有觉得快要毕业了,学生时代还是乐天派吧,能过一天就是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简直要泪崩了,大学的时光只能在一张张定格的照片中寻找,穿上了学士服,大学圆满了,可当时依然没有要分开的感觉。当时我跟你说我一定要走在你前面,我怕我看着你走会忍不住,最后还是我送你上的火车,可能你不知道,当时在南沪的时候留下你自己我至今仍放不下,不想再看你伤心了。你也是的,大学四年所有的东西你只带走了一小皮箱的东西,所有的东西都还摆在那里,送你上火车回来后看见眼泪就止不住了,最后要把宿舍收拾干净,我去给你收拾,好多东西不知道该不该仍,觉得不应该就这样丢了的,到毕业了你还是那么马虎,我当时还给你留下了好多东西,有一个你说你哥哥在你读高中的时候送给你的,也不知道你是马虎还是心大都没有带走,我还替你收起来了。想想想想还是好心酸,在火车站最后的一个拥抱,没有想到再见就是将近两年,我的婚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还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在电话里跟我说,不准哭,我说我才不会。将近两年的一个拥抱眼泪还是没止住,毕业以后有无数次的对自己说如果你能在我身边有多好,如果当年我们都留在烟台又会是怎样,见到你所有的委屈就再也没忍住。记得原来的时候我们还说,朋友在一起才叫朋友,就算没话说的时候聊聊天气都是好的,所以毕业后我好怕没有话题再跟你说,所以换了三个手机,增加天气预报城市的时候,都会加上你所在的城市,每次看的时候,知道你差不多穿什么样的衣服了。现在觉得,距离远了,回忆就算再也回不去,也还在那里,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任方园 挂了慧慧的电话,我就立刻定了第二天飞北京最早的航班,然后给老板请了假。 因为慧慧在电话里的哭声着实吓到...
    任方园阅读 2,539评论 64 79
  • 有人问我,闺蜜是什么? 其实我身边并没有几个朋友,工作后甚至有一点孤僻,有那么一段时间,因为生活窘迫,几乎断了所有...
    蓿流一阅读 557评论 1 2
  • 不羁的岁月点燃了青春 在梦里,等一树花开。那时15岁的年华,时光掷地有声,唯有那些属于15岁的故事,落地却等不到回...
    木易每文阅读 854评论 0 3
  • 周日早上醒太早,想到再过一周就要去参加你的婚礼,得给你准备礼物一份。你曾说可以不要礼金,送你礼物就行,我想礼金你必...
    羅Rong阅读 214评论 0 0
  •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 对于海鲜类的食品,我一向不是很热爱。可是入秋后,恰逢国庆长假,难得的悠闲让我开始...
    sabrya阅读 36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