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闺蜜 失去爱情你还有我

文/任方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挂了慧慧的电话,我就立刻定了第二天飞北京最早的航班,然后给老板请了假。

因为慧慧在电话里的哭声着实吓到了我,我也是第一次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她的难过。她告诉我,她和大叔分手了。我见证了她对大叔所有的付出,怕她做傻事,所以迫切的想去看看她。

慧慧是我在北京上大学这几年最好的朋友。

第一次见到她,是新生报道的那天。她很显眼,因为长得真得很美,大眼睛,瓜子脸。典型的江浙一带的美女,我要是个男的,绝对去追她。是的,那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虽然在一个班,但是我们却很少有交集,大多数时候要么和自己宿舍的人一起去吃饭,要么就是独来独往。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要去五道口买东西,刚好那天我也去五道口。我们就一起坐了地铁,在路上开始聊起天来,竟然发现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喜欢听民谣,喜欢张小娴的书,喜欢吃甜品,最想去的地方是日本,我们的生日只差几天,星座是一样的,以至于后来发现,我们的性格如此相似。

因为有相同的爱好。从那天后,我们就建立起了深刻的友谊。

了解她以后,我才发现,她不仅外表长得美,舞蹈钢琴也是从小学到大。所以,我常常在课外练琴的时候要她指导我,在舞蹈课上和她一组练习压腿。

大学里的课不是特别多,我就和慧慧在空闲的时间去看一些话剧还有电影,看到特别经典的,我们就会沉醉于里面的台词一个星期无法自拔。

我们会在吃完晚饭以后,在学校散步,讨论着我们以后找什么样的男朋友。我说我喜欢小鲜肉,她说她喜欢大叔。我们说万一遇不到合适的,就一起去参加非诚勿扰。

我们不住一个宿舍,但是两个宿舍就挨在一起,学校的浴室洗澡都要插卡,人多的时候常常要排队等着,我每次都等慧慧洗完了叫我。那个时候,每天晚上走廊里准时响起慧慧的声音:“任方园,快来洗澡了!”

以至于后来我听到有人大叫我的全名,我都会自动脑补后面一句话:“快来洗澡了!”

我特别不喜欢上教育学这种理论课,一上这节课我就在趴在桌子上玩手机,但老师却故意点我的名字,有时候慧慧会把答案指给我看,有时候就直接站起来说:“老师,任方园她不舒服,我来回答吧。”老师也只能皱皱眉说道:“那你回答吧。”

从此以后,大家就给慧慧贴了一个标签——中国好闺蜜。

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和慧慧都没有找男朋友,因为我当时还放不下高中的初恋。慧慧总是劝我:“你是不是傻啊,别人都劈腿和新欢在一起那么久了,你还在这里念念不忘,真得很不值得。”有一次,我突然收到初恋发来的短信:“我和她分手了,这么久了,我发现,最在乎最喜欢的人还是你。”

这条短信刚好被慧慧看到了,她一个电话拨过去,冲着电话大声的吼道:“你有病吧!和别的女人睡了两年了又来找她,你是不是以为自己很牛逼阿,她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别再发这种短信来恶心她了。”说完直接拉黑了他。拉着我说:“走,喝酒去。”

那天我们俩都喝多了,我在回龙观的大马路上吐的一塌糊涂,我喊道:“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慧慧说:“想哭今天就哭出来,但是我希望你是最后一次为那个男人哭。”接着又对着马路大声的说:“我希望任方园永远不要再遇到渣男了。”

我当时就哭了,不是因为心痛舍不得那段感情,而是慧慧极力的维护我保护我让我太感动。

大三的时候,我依然没有开始新的感情,但是慧慧真的和大叔谈起了恋爱,大叔比慧慧大了10岁,所有的人生经历都比我们要丰富的多。

他们的恋爱也算是谈的比较好,因为始终是慧慧在迁就大叔的时间,大叔的爱好,还有大叔的圈子。

我问她:“你这个恋爱谈累不累?”她说:“有时候很累,可是如果想到不跟他在一起了,那我会痛。”

我没再说什么了。也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祝福她,不希望她受到伤害。

大四快要实习了,我选了离学校很近的幼儿园,慧慧去了天通苑那边教小朋友舞蹈,离我有五站公交,六站地铁的距离。

我们开始忙着自己的工作,联系的也不太多了,偶尔看到她发的朋友圈说心情很好,我也很愉悦的点个赞。

刚实习经常加班,以至于身体受不了累病了。然后我就在朋友圈发了条心情:发烧了,难受。刚发完,就接到慧慧的电话:“你怎么发烧了,吃药没?要是动不了就在家躺着等我过来带你去医院!”没等我回答,她就挂了电话,不一会儿,就听到敲门声。慧慧来了之后就带我去输液,然后又跑进跑出的给我买吃的,还边念叨着:“这节舞蹈课我都没给她们上,你赔我课时费,还有我打的过来的,报销车费,你得赶紧好了请我吃大餐。”

我望着她笑了笑:“好,请你吃北京最贵的。”

那次以后,我所理解的闺蜜就是不常常联系,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却可以准时的出现。

实习完以后,我们回学校拍了毕业照,我跟慧慧说:“我要回老家了,不想北漂,太累了,你呢?”

她说:“大叔在北京,我也留在北京,你回去了以后要常常来北京看我,不然我去你老家把你抓过来。”

我们并没有彼此约定一些所谓的永远是闺蜜,我要当你伴娘这样的话语,但是我们很默契的在心里都把对方当做家人一样。

回到老家以后,我们的联系也不是很多,有一次急需要用钱,一个电话打过去,马上就到账了。我开玩笑说道:“李慧妍,你在北京发财了,我就过来抱你的大腿。”

在老家呆了快半年了,我们彼此分享着我在南方,她在北方的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她总是提起大叔,还告诉我,什么时候就可以定下来了,她说话总是憧憬着美好未来的语气。

可是慢慢的,她提起大叔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她告诉我她每天在健身,课也安排的越来越多,生活的很累却很充实,没有去结交新的朋友,准备在北京闯出一片天了来包养我。

我告诉她,我在南方这个小城市生活的很稳定,工资也不错,每天在练瑜伽,交了一个新的朋友,性格很像她。

整整半年,我没有听到她说半句过得不好的话。可是却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哭着跟我说:“我和大叔分手了,两年多,我太累了。他说他忙,可以一个月不找我,我等。他说我太幼稚,我在慢慢改。他说不喜欢吃甜品,我也可以不吃。我怕我总是去找他让他觉得烦,我开始健身,我把课安排的满满的。我一直去迁就,可是等到了最后,他还是没能给我一个未来……”

她边说边哭,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开始心疼起来,怕她做傻事。我买了最早的机票就飞去了北京。

到她住的地方的时候,推开门,满满的酒味。我拉着她冲她喊道:“李慧妍,能不能有点出息!你这张好看的脸白长了吧,这世界上又不是没男人了!”

她不说话。一脸憔悴的样子,我不忍心再去吼她,跟她撒娇的说道:“慧慧,我好久没来北京了,你陪我去逛逛吧,吃个饭看个电影怎么样?”

我知道说再多话都不能安慰她内心的难过,但是她还是收拾了一番跟我出门了。

那天北京的天气特别好,久违的蓝天。我们去吃了鲜芋仙,去看五道口看了电影。她的脸上也终于有了笑容。半年没见了,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感觉就像昨天才刚刚一起喝茶聊天过。

在北京呆了三天,看到她的情绪好了很多,我就回去上班了。

回去以后收到慧慧的短信:“园园,你这次来我真的很感动,我和大叔谈恋爱这几年时间里,我一度把他放在我最重要的位置,可是最后,却把我伤的最深。来来往往这么多人,我每次最需要的时候,都是你出现在我身边。半年多没见面,你那天来北京,到我家喊我的时候,好像在学校,刚放学在门口等了你,只有五分钟而已。”

我回道:“矫情什么阿,你赶紧振作起来,天底下那么多帅哥等着你去泡呢。”

我没有像她当初一样在大马路上喊道让我以后别遇到渣男。但是我在心底祈祷了一万遍,希望她以后遇到的都是好男人,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我们不仅是闺蜜,更是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人是在一次周末登山活动遇见的。 活动的组织者是闵漾的舍友慧慧,两个姑娘合租了位于城南的S大家属楼,两室一厅,相亲...
    月光海儿阅读 1,603评论 0 0
  • 小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做梦,梦里的故事五彩缤纷,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文笔够好,能够把它们记述下来,那一定很有趣.......
    magicdmer阅读 179评论 0 2
  • 泪尝去岁辛酸, 欢品今宵甘甜。 痛干千杯共醉, 豪迈万里跨年! ——见诗友寒霜朋友圈分享跨年感想而作!
    任尔风云我自逍阅读 316评论 4 2
  • 北漂窝族透过2000公里送向对亲人最深的祝福 很多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在周末的黄昏的时候徘徊在城郊的河边,看着对面桥上...
    JIYUE季月阅读 439评论 0 0
  • 这是一幅谜一样的画,作者张择端在历史上如同凭空出现,不像同时代的其他画家比如郭熙,李唐,黄庭坚,都能追溯个来...
    李大熊猫阅读 3,9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