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饿,我搞丢了我的男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林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无所适从,就在五分钟前,西林与男友大吵了一架不欢而散。天色昏沉沉的,很配合地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细又长。清冽又忧伤。还刮着大风,天气真好。

毕业了西林跟着阿莫来了他的家乡,这几天是住在他家的。人生地不熟,走了几次的道西林还是没能记住路,阿莫大吵一架后撒手回家去了。扔下几句“我回家去了,你去哪随便你,反正你联系不上我。还是买票送你到车站回你家去。”

“那你走吧。”西林推开了他。愈想愈觉得委屈,眼泪汩汩而来涌出眼眶。

西林在手机里和大元说阿莫丢下她了。三言两语过去,大元的电话过来。大元说,要是觉得过得不好就回来,我来接你。西林更加抑制不住地掉了眼泪,她回不去,阿莫是长在心底的人。没有办法扔掉。

“要么你去找他,要么回来。”

西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风里咆哮“他怎么这样啊!他走了我怎么办啊。我好饿好冷啊!”

大元无可奈何,劝不了。也安慰不了。

挂了电话西林沿着记忆中阿莫带她走过的街道去寻他。

大元发来消息说,我不是你多重要的人,所以根本不值一提。我对你的好全被当作驴肝肺,你现在这样,我很担心啊,又离那么远。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不知道你能不能懂我的心情,像在这干跺脚一点办法没有,真想去打他一顿。

西林顾不上这么多,生怕阿莫当真回家了去。再无脸面回他家了。

人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只要前面这个人走进了你心里,后面出现多好的人你都会视而不见。

阿莫就是唯一走进西林心里的人,爱的死去活来又丧心病狂。

阿莫有多好只有西林知道,西林有满肚子的坏脾气和没完没了的坏心情。虽然大大小小吵过无数架,陪在西林身边的,还是阿莫。

大元打来好几个电话,西林顾不上接,一心只想找到阿莫。西林是个路痴,从女厕所出来转身走进男厕所那种大路痴。没找到坐公交的站台,但却意外地找到了平日里吃饭的地方,进去吃了一顿,肚子没那么空,心情也好很多了。

一饿就会心情糟糕胡乱发脾气的毛病真是好多年都没能改掉。

找不到阿莫,他回家了,她回不去了。那就这样吧。

西林发消息给钱三。钱三是才刚认识的一个异乡人,西林和钱三的家乡,算得上是天南地北了。都是刚来这地方的漂泊的孤客,也算分外亲切了。

“在哪,出来。”

“干嘛啊”

“我要倾诉”

“好啊”

钱三是个豪爽的人,很快就开车过来了。没有阿莫。即使是坏人,也没什么顾忌的了。来了三天,西林在这里除了阿莫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没有再能说话的年轻人。今天和除他外的唯一说过话的也就是去租房子时合租的两个女生,一个沉默寡言,一个尖牙利嘴。钱三是个自来熟的人。

“你请我男朋友吃饭,他不高兴了。”

“我请你吃饭。”

“不,我吃过了。”

“那就饮料吧。”

没有想象中的哭天嚎地,很平静很自然地随便扯了扯,没有相见恨晚,也算相谈甚欢。闲谈中没有大道理,话题也不深刻,钱三长西林几岁样子,是那种没有被生活的压力磨出倦怠的模样。

西林失落地回去学校图书馆想着就此算了。到今天坐的座位上一看,阿莫坐在旁边,阿莫没有走。但也没有说什么,即使是过了一下午一晩上,阿莫也金口难开。

心都累了。磨合了两年多,还是方方的棱角。该圆的地方还是方的。

阿莫说你和我道歉

西林不愿意,我还想着你给我道歉

话不投机。

大元对西林说,我对你很失望,每次吵架你能有点尊严么。除了哭还会干什么。

“你懂什么!”

“是,我不懂,也没资格说什么。”

但你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

这世间的感情是平衡的,有人对你很好,就有人对你不好,磨得人身心俱疲。

西林以为,过几个小时,到了晚上一起回家时,就好了。阿莫就又会像平日一样活泼了。

可到了晚上并没有,阿莫依然沉默以对,也没有好脸色。西林问他为什么。

阿莫说他累了,吵太多了,已经没有热忱了。

“以后会一直是这样吗”

“嗯会一直很平静”

“不行,我要你变回来”

“变回来也是不开心的”

“你为什么要走”

“是你说的你走啊”

今天520,所有人都在过520呢。

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大学BIFT。 我觉得上了大学的唯一也是最大的好处是宿舍离教学楼、自习室(图书馆)还有食堂都很远。中间隔着很多...
    戎漁阅读 204评论 0 0
  • 3月25日 晴 星期日 今天不仅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早晨一起床,就看到客厅...
    追梦新阅读 94评论 0 0
  • 起初看到《运动改造大脑》这个名字就很吸引我,因为一直都想运动,知道运动有很多都好处,但是一直都没开始运动,最...
    简拾阅读 937评论 0 1
  • 一直喜欢张爱玲,喜欢她的乖戾,她的善变,她的神秘。矮到尘埃里的爱情,不早一步也不晚一步,刚好你在这里。 她的爱直白...
    丸子头大阅读 2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