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重男轻女的家长有多可怕?

在偏远的贫困山区每天都在上演,是很多女孩童年的噩梦。

小辛出生在贫困山区,家里贫困潦倒,但父母却一连生了五个,前面四个是女孩,最后才生了一个男孩。

因为家里穷,每天都是野菜稀饭糠馍馍,

送走了三个姐姐到别人家养,就剩小辛一个人。

为什么会留小辛而没有送走,也是听算命的说第五胎会是男孩,特别沉迷于封建迷信的父亲相信了,于是才没有把我送走,不知道当时应该是庆幸算命先生保留了我有个完整家庭,能陪在父母身边长大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弟出生了,很多人都说小孩的五岁是没有记忆,可我有,我清楚的记得我的名字是在我弟出生之后才有的,家里穷,挣钱辛苦干活辛苦洗衣做饭辛苦,在父母眼里多养一个我就是很辛苦,于是我就有了一个便宜又好听的名字--小辛。

而为了给弟取一个响亮好听的名字,父母不仅舍得花钱而且还在一天内找各种神婆算命先生算生辰八字,推算易经。

生了弟弟一个后还想在多生几个男孩,但后面不知是身体太劳累还是因为父亲长年累月的打骂,怀一个流产一个,导致后面再也生不出。

弟弟也就成了唯一的儿子,宝贝得不行。

而我就是每天动辄打骂,嘴里赔钱货。

父母眼中的出气筒,一直在父母的冷漠和咒骂声中长大。

弟弟哭了我挨打,弟弟冷了我挨打,弟弟不笑我挨打,弟弟尿床了我挨打,弟弟饿了我挨打,吃的是残羹剩菜,地上掉的米,菜叶子我都会捡来吃,晚上睡觉睡的不是猪圈就是柴火堆,因为那里暖和。

也是为了怕我晚上睡觉压着弟弟,所以床上就没有了我的位置,父母让我自己找地方睡,因为瘦小,我一般都是晚上裹个毯子到柴堆里寻找那一丝温暖,也只有夜晚宁静我才会忘了那些不愉快,才有片刻的安宁。

有次弟弟用石子砸我手,把得我手上脚上背上砸伤了很多小口子,涓涓血迹一直流,伤口不深但很多,我掀开衣服向母亲看,母亲说:“小孩子能有多大力啊,能打得你多疼?他还小,你让着就是了。”

几次以后我在也没有告过状,因为我知道偏心的他们也不会为了我责罚唯一的儿子,而我知道母亲的态度,我也学会了忍,可这一切就换了弟弟更加的肆无忌惮。

从小到大是仆人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务我都做我忍了,父母打我骂我我忍了,弟弟打我我忍了,反正都习惯了,十二年来一直如此。

只要父母去田野干活,我就背上竹娄背起弟弟笑眯眯到山坡上走,美名其曰看风景,山上好玩,有野猪野鸡野兔等。

后来啊,在我十二岁青春期叛逆期真的忍不住的时候,我动手了。

我先是把弟弟带到偏僻的地方趁没有人的时候,在他心思在野猪身上的时候,把我提前准备好的麻绳拿出来,打算勒死他,其实我心里很恐惧,在我走向这一步的时候,无论他对我怎样不好,但他毕竟是我唯一的弟弟。

勒死他后我把他带到河边沉河,因为我害怕被人发现他的尸体和身上的印记。就在我准备就绪正要把他沉河时,他突然醒了,叫了我一声:“姐姐,对不起”。

当时我害怕及了,特别慌乱,害怕他回去告状,等待我的将是绑在树上的吊打,两天两夜的不进家门不给饭吃。

他一直跟我说对不起,眼神真挚诚恳地向我道歉,孩子的眼神总是最纯粹晶莹透亮的,望着他清澈眼神里的我,我心软后悔感到无比羞愧。

回来的路上我很忐忑不安,无助害怕,甚至都想好了迎接我的是什么。

可能他也意识到了曾经对我动辄打骂,高兴生气都打我的错误,回家后父母问起他脖子上的勒痕怎么回事,他懊悔的望着我说,自己不小心掉进山上为野猪设计的陷进里了,是姐姐救了我。

最后父亲还是以我看管不周而惩罚了我,而我与弟弟好像在那个时候建立了一种微妙的关系。

他会趁父母看不见的时候主动帮我干活,会开始给我留好吃,父母在打我骂我的时候会站在我这一边,我没上学,他会教我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教我认字,给我讲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他自己的衣服会开始自己洗,会主动来帮家里做家务那样我就会少做许多,会在父母打我后给我送药,会在我生病后说姐姐,快点好起来,然后我教你学习。

父母依然是重男轻女,每天安排各种家务活让我一直做,打骂声也不断,但我好像比以前开心了许多,收获了家里的第一份温暖,第一次有人认可我。

我很开心。

我一直生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直到我16岁出去上班后,才远离了家里,但我和弟弟的联系从未断过。

刚开始出入社会有时候会很懦弱自卑,容易讨好别人,敏感又多疑,害怕人人都不喜欢我,排挤我,心里特别脆弱。

但后面才发现自立自强,独立自信才最美丽。

原生家庭带给我的伤痛一辈子都无法消除,但我尽力让我余下的人生都不为其困扰。

唯有自愈才能从过去的苦痛中拯救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