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渣男恋爱? | 你好好活着不好吗?

GAI 爷有句词是: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

词虽写得好,但 GAI 爷大概不知道世上痴男怨女远比他想象得多,世人慌慌张张,不只图钱,还图爱图情图欲。

渣男,永远是感情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们,在爱情里能渣成渣滓,偏偏又能在关键时刻男友力爆棚。

他们,能成型男也能成暖男,偏偏他们在感情面前爱做劈腿男。

如何让浪子回头,让渣男专一,是恋爱中的一道难题。

然而,跟渣男恋爱?你好好活着不好吗?

罗素曾语重心长道:人人都希求幸福。

何止是希求,简直是奢求。

去年,有个叫简浅的三十六线作家出了本书叫《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写了一群痴男怨女的故事,翻翻那些小说,发现:竟然缺了渣男人设。

大概,跟渣男恋爱,是人世间最令人绝望的一件苦差事,所以我很少写。

如何跟渣男恋爱?第一招,别那么喜欢他。

指望渣男突然收心爱上一个人,比你登天还要难,让渣男只爱你,你咋不上天呢?

我认识的渣男们,除了在感情是彻彻底底的人渣外,其它方面都足以用优秀形容。

他们能在资本市场的厮杀中进退自如,高度压力下依旧在深夜静静读书,他们更能在闲暇之余健身运动学习穿搭,当女孩需要他时,他可以穿越过大半个上海,在深夜送上胃药。

渣男们会在酒吧里给女孩心跳的刺激,也会在私处时毫不掩饰欲望的攻击,却也能在女孩们脆弱无助时无微不至。

渣男自然招恨,可他们的确能给到女孩想要给的方方面面。

人生中,女孩难免会与一些渣男过招,在无法全面放下时,请时刻告诉自己:

别那么喜欢他,喜欢一点点就好。

疏离,朦胧,神秘,永远是扣人心弦的最好技巧。

跟渣男相恋,注定是一场万劫不复的灾难。

若你踏入这潭泥塘,我只能祝你能全身而退,无法祝你感情圆满。

感情是一场博弈,势均力敌是疲惫不堪,全面溃败是绝望深渊。

好的感情,倒不一定需要势均力敌,可以有实力的差距,若需要感情持久,这场棋战,要迂回进行,你来我往,不伤和气。

好似感情里的调情,多了几分趣味。

这场博弈,若遇上渣男,大可放心他不会让女孩那么快全面溃败,因渣男是迂回战术的好手。

他会让你赢一颗子,吃点甜头,再让你输一颗子,感到挫折,却不会伤到你或他的筋骨,迂回之后,便是沦陷。

所以,如何跟渣男恋爱呢?第二招,不要投入你全部的棋子。

让你全力以赴的棋局不该是这一盘,你所有的棋子在这场爱情博弈中注定会全军覆没。

满盘皆输的代价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

大概,跟渣男恋爱,是人世间最令人绝望的一件苦差事。

前段时间,有个女孩跟我说,她从感情中走出来了,我问:为什么不再和那个渣男纠缠了?

她没点燃烟,只做了个抽烟的姿势,说:烟这种东西,很难戒,但一旦戒了,就不会再碰了。

她曾爱渣男爱得疯疯狂狂,一路跌跌撞撞,想要在渣男那要一个说法,她走近,渣男变远,她逃走,渣男又拉她回来。

不是不知道渣男的坏,只是太贪恋他的好。

很久以后,她开始做自媒体,做主播,开工作室,她慢慢发现,她需要的情感慰藉,在粉丝的追捧中也能满足,她需要的被照顾被重视,工作室里的员工和合伙人同样能给她。

她赢回了一些棋子,放到了其它棋盘里。

终于不用和渣男再恋爱了。

你为什么要跟渣男恋爱呢?

明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明知如同刀山火海般令人煎熬,可为何,非要走这么一遭?

因为有些人会懂,懂渣男一开始也不是那么渣,只是在屡次被伤害后,终于对感情绝望,才需要靠骗取大量情感换一些慰藉,换些许宽慰。

渣男也曾爱得轰轰烈烈,更曾被无数次拒绝甚至无数次欺骗,他们在感情苦海中挣扎了许久,无数次险些被淹死,死里逃生后,身体和脏器全是窟窿。

风吹过窟窿,整个身子都呼啦啦响。

也只有响,也只剩响,除了空洞响声外,也无他物了。

与渣男恋爱的人,只是将这空洞视作空灵,将这响声视作哭泣。

却不知,空除了空,尚无其它,空只有空,无法填补。

你把填补这空,视作与渣男恋爱的最高成就,拯救他,让他再爱你。

别多想了,你只是也跳入这空,让自己也空,让自己在苦海里浸泡,再腐烂,被潮水冲上岸后,脏器与身体也满是窟窿。

如何跟渣男恋爱?

所谓的第一招、第二招都只是见招拆招而不是绝杀手,你还是逃吧,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好。

最后,谢谢你因为简浅看完这些字,有什么话想说的就写在这里吧,我会看的,我是你的邻家好朋友。

无论如何,你别成为了那个渣男或渣女,别让这空更空,别让这罪恶更罪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哪来的天才:练习中的平凡与伟大》读书笔记。本书是我2016年阅读完并做笔记的第三本,有关个人成长的书。以下为...
    zhailiange阅读 1,035评论 0 1
  • 再过五年,我就45岁了,早己不再年轻,可是由于我从五年前爱上了读书,写作,我变得沉静,变得更有涵养。由于我一直坚持...
    心的独白_阅读 153评论 2 2
  • 这首歌的渊源,是微博上有位妹子求助,她的外公被查出肝癌晚期,她外公是国文老师考过清朝科举的秀才,教过一些乐府诗词的...
    莫屿阅读 8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