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具魅力的十大女星,及她们塑造的那些经典角色!

青石电影原创,转载请微信公号联系授权!

近来,青石连续介绍好多新片。

虽说,手上至少还藏着5部优质新片,但还是缓一缓吧,免得有些影迷跟不上节奏。

因此,青石今天特意撸出了一个喜闻乐见的专题,可以说是国内最有魅力的十大女星,也可以说国内银幕的十大经典角色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女神榜单,来看看有木有你的女神吧

10、李若彤/小龙女

李若彤并非演艺科班出身,之前曾是一名空姐,徐克最先邀请她接拍电影,但竟然被拒绝了……

93年机缘巧合之下,由杜琪峰领入门,开始进入演艺界。

要说演艺成就,李若彤几乎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奖项,但她饰演95版《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一角,那份超凡脱俗的气质已足以让她成为经典。

如果要细数金庸武侠的经典角色,绝对是绕不过李若彤版的小龙女,甚至连金庸都对她赞不绝口。当时的制作人李添胜就曾找金庸确认过,金庸说这就是她心目中的小龙女。

再来看下我们《神雕侠侣》最新版的小龙女,难怪影迷要怀念

(只有恶搞……)

08年和相恋十年的男友分手,09年父亲去世,这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打击,甚至还患上郁抑症,据说目前还在努力康复中。但愿女神安好

9、陈晓旭/林黛玉

又一位活在梦中的女神。

又一位仅凭一个角色就足以让人念念不忘的眼神。

林黛玉的版本同样很多,但能将那种多情、敏感、脆弱而又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诠释出来的,还是陈晓旭版最为形象。

她的这个林黛玉也被许多媒体评为难以逾越的经典形象

陈晓旭的林黛玉太过于传神,以至于后来出演《家春秋》的梅表姐,许多观众都说那根本就是林黛玉。此后,她再未拍戏,转而进入广告界,创立4A广告公司,被评为30位最成功的广告人。

07年因为乳腺癌而去世,从此香消玉殒。

8、林依晨/黄蓉

很多朋友估计会对林依晨的入榜感到诧异。

有些影迷可能认为是朱茵、翁美玲的都可称为经典。青石个人认为金庸书中的黄蓉只有15、6岁,而翁美玲版过于成熟,刁钻、机敏倒是有了,就是少了黄蓉的灵动。朱茵版与翁其实相似,就是颜值会高一点。

而林依晨版黄蓉灵气、小巧、纯真可爱,完全把那狡黠、精灵古怪的性格,活脱脱的展现出来。

青石就是从这部剧开始关注林依晨的。

2011年,她的《我可能不会爱你》掀起收视狂潮,并将台湾电视金钟奖女主角奖收入囊中。

但愿,她还能有更好的作品。

7、巩俐

巩俐可以说是这个榜单中,获奖最多,艺术成就最高的女星了。

1988年至1993年主演的电影《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分别获得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奖,成为世界影史第二位主演影片包揽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演员。

她与张国荣主演的《霸王别姬》折服了千万中国影迷,连国外影迷都常将该片捧上各种神坛。

虽说该片的光芒,基本都被张国荣给掩盖,但她饰演的菊仙依旧让人印象深刻。凯特·布兰切特曾评价她在这个角色表现:

她拥有美丽的外表,在《霸王别姬》里塑造的角色性格相当强势却有令人惊叹的优雅

6、周迅

周公子,同样是一位实力派女演员。

周迅与陈坤同期,出名却比陈坤早了好久。2000年就被称为国内四大花旦之首。

2005年凭借《如果·爱》获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等奖项。

周迅是那种总是能给人带来许多惊喜的女子。如上面那位,能说的太多,只能先按下。

据说今年她又接了一部古装文艺片《明月几时有》已经开拍,有一阵子没看到她的新片了,但愿有惊喜。

5、张曼玉

张曼玉同样是一位硕果累累的家伙,1990年到2001年可以说是她事业的高峰期,几乎隔三年就拿一个影后

最为人所津津热道的,就数《花样年华》了。王家卫用一系列巧妙而婉约的表现手法把一段原本普通的婚外恋拍得尤为别致,含蓄,富有情调,而极具象征意义的旗袍配上舒缓的音乐也使得本片韵味十足。

张曼玉最大的功能就是将旗袍的美,风姿卓约的展现出来。灯光摇曳下,伊人缓缓走来,张曼玉的旗袍算得上是王家卫电影中经典中的经典。

4、黎姿/赵敏

黎姿最为出彩的,可能就是《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一角,很多人第一次看到都是被惊艳到不能所以。

黎姿出道比较早,14岁就参演电影,电影上《古惑仔》和《金枝欲孽》成就较大,但要论经典角色,恐怕就是赵敏这位了。

完全把女人的英气俊美表现出来了,兼负着邪气与美貌

08年后黎姿息影,专心做起了阔太。哈哈~

3、王祖贤/聂小倩

(这个好像是修复版的图片)

又是一位曾经的港片女神。

她有两部女神作品,一部是《倩女幽魂》

在这部电影中的聂小倩,至今让人念念不忘,那种暗送秋波的美只有王祖贤能演绎的淋漓尽致。

另一部就是《青蛇》中的白娘子

看着王祖贤,你是否曾有过那种‘但愿今生拥有一回”的冲动?

王祖贤目前也已息影,女神都跑了,呜呜啊~

2、林青霞/东方不败

(年轻照片)

1990年凭《滚滚红尘》夺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1992年与徐克导演合作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塑造出东方不败这一经典角色。 与张曼玉、梅艳芳和钟楚红合称“霞玉芳红”。

最让人频频提起的《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她对东方不败这个伪男人的诠释,估计没人能撼动得了。

男人的霸气,

女人的抚媚,随意切换

不知道要过多少年,才有人能撼动她对于东方不败的统治地位?

林青霞94年告别影坛,关门搞文学创作,还出过散文集。15年复出参加综艺节目《偶像来了》,肿么讲,都老了……

1、朱茵/紫霞

去年大话西游宣布拍续集,唐嫣饰演紫霞仙子,网络上瞬间炸开锅。

(借着大IP捞一把?)

我朱茵仙子的地位,绝对无人能撼动。那时候朱茵和周星星正在恋爱,所以可以说拍这部电影完全就是百年难遇。

知乎里评论朱茵的演技,被顶到最前面的最能说明

在最好的年华出演了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宛若天仙

片中,朱茵的每个眼神都是戏(应该说是真情流露)

俏皮可爱

希望悟空能脚踏七彩云出现

关于她的眼睛,最为经典,可能就是夕阳下两人相拥的戏,幽怨、欣喜、疑惑一步到位

或许就如很多人所说:

一个女人爱一个人的时候,

眼睛会发光

今天就到这里,这个片单都快变成古装女神了,哈哈,欢迎下面评论你最爱的角色!

明天青石将带来一部新近的国外冷门佳片,嘿嘿!

关注公众号:青石电影

微信号:ifmovie

有片源·撸好片·看新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 就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不向世俗低头,不被贫穷击败 消费得起上档次的服饰 也能穿得出廉价的衣服 不会成为拜金...
    装满幸福的漂流瓶阅读 604评论 1 1
  • 第十一区现任议员不再竞选,新候选人共5位。 Robert Dickinson曾做过一位市议员的助手,对议会工作流程...
    Wevote阅读 214评论 0 0
  • 昨天晚上,儿子给我说了他在排球队训练的事,说队里有个老队员打的非常好,是个高手,他想让带带他,可那个那个高手...
    雅志清新阅读 4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