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妈后越活越精彩的妈妈,都有这个共同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多数女人人生的前半程到当妈后,从此以后突然生活好像翻转,陷入一段时间的低谷,特别是全职妈妈。长期带娃身心疲惫,对自己疏于管理,连模样也不如以前了,有时候还会变成庸俗大妈,一身的“妈妈病”。

很多妈妈也都会有觉醒,再这样下去,感觉都会被社会抛弃了。我想,每个女人都不想因为生娃后让自己变得平庸、颓废、碌碌无为。

每个女人,都会想要改变。
可是,怎么改变呢?

我曾经也非常迷茫,特别是在炫宝1岁之前,每天陷在生活的琐碎和抱怨中,身心疲惫,无工作,无收入,缺乏安全感,找不到未来的方向,一步一步陷入自我价值的否定中,还有一段时间有些后悔生孩子太早。

之前我说过炫宝1岁时我取关了许许多多的育儿公众号,开始阅读大量的育儿书籍,因为1岁后的孩子不仅仅是吃喝拉撒这些事情,更多的扩展到更广范的发展面。

除了大量阅读育儿类书籍,我也更多开始阅读关于个人时间管理、精力管理、情绪管理、儿童时间管理等这样的管理类还有沟通类、心理学类、思维导图及自我提升类的书籍,各种各样的都有。同时还参加了一些线下的读书会

阅读这些“杂书”的初衷,其实是为了充实自己,转移自己在孩子、老公身上的注意力,减少抱怨,使自己情绪平和,尽量保持自己和孩子有效沟通。

但大量的阅读后,又把一些学习到的好的观点及工具使用在生活中,不断的实践,迭代,改变。

看的书越多,慢慢的我收到了意外的收获,比如我更善于接纳、倾听、和孩子共情,老公也变得爱读书,爱陪伴孩子,帮我分担更多的家务,给我留出更多的学习时间。

更让我觉得受益的是,自己的思维局限被打破了,开始认识自己。

找到我自己热爱和擅长的事情。

而且我变成了一个善于时间管理的鸡血妈妈,自律妈妈,认识了一些大咖人物,也获得了全职之外的收入。

每一个女人当了妈之后,都希望更优秀,而不是陷入生活琐事和杂乱低效忙碌中。

现代妈妈不容易,想要在多重身份里面游刃有余,还要做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就是提升认知的最好最快的方法之一。

书,是前人智慧的结晶,代表的是作者对时代的思考,对人生的感悟和经验,对真理的追求。我们可以从好的书中吸取精华,学到可以解决我们生活、工作中遇到问题的答案及工具。

不过,妈妈们,你们有多久没读书了哪?

今天想和大家推荐一些非育儿书籍,这些书籍很多和育儿无关,但却对我的育儿过程产生过很大影响。

而对于孩子来说,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就是他的起点。

德鲁克曾说过,时间是一个人最稀缺的资源,要想多读书,首先要有时间,我就先从时间管理的书开始推荐。

《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

这本书对我来说影响很大,也是关于时间管理最初读的书,作者是一个有五个孩子的妈妈,克服许多困难,取得很大成功,在怀孕的同时准备考哈弗,每天凌晨3点起床。她的生活时间安排,对妈妈们来说有很大的参考和启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20周年纪念版》

这本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或者读过,对我来说就不是单纯的时间管理类书籍,它影响的是我整个思维模式,它给到我的就是最最核心的那些道理。运用这些习惯反思自己如何更好的做好每件要事。野为中国商界最经典、最著名的一部培训教材;世界500强企业必备培训课程。奥巴马、克林顿、普京、李开复、汤姆•彼得斯、肯•布兰佳、世界领导力大师沃伦•本尼斯、世界潜能大师博恩•崔西、《一分钟经理》的肯•布兰佳、世界第一潜能专家安东尼•罗宾、华人成功学权威陈安之等鼎力推荐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要主义》

这本书其实对我影响很大,妈妈们要做好时间管理,其实首先要做的是给自己做减法,选择重要的,拖延不重要的,丢掉不必要的。它让我明白,选择其实并不是最可怕的,但面对选择时的患得患失以及选择之后的后悔才是最消耗意志力的。

这本书的精要主义思维模式的核心就是如何做选择。不懂得筛选,总是什么都想要;明明是效率低,却用忙碌来掩饰;每天都在担心或者期待未来,却忘记了踏实过好当下。现在社会不缺信息,反而是信息太多,让我们精力外散,无法看清哪些才是真正重要需要花精力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晨间日记的奇迹》

这本书也是影响我比较大的,就是读了这本书我开始写晨间日记快两年,写日记检索自己,精进自己,写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时间看得见,自己的变化看的见。建议大家真的早起几分钟写写这晨间日记,快速成长的一种方式。

这本书的内容为:“每天早上拿出3分钟来写日记!”许多知名的企业家、管理者、著名演员等成功人士,都通过写晨间日记培养自己做事的计划性、执行力以及对未来的梦想,从而创造了自己人生的奇迹!晨间日记也因此被称为“创造奇迹的晨间3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特的一生》

这本书的作者一生真的奇特,他的一生大部分时间记下了他做每项工作所花的时间。

我们可以从书中学到记录每天时间花在哪些地方,花费了多长时间,记录一段时间我们自己就可以检索自己哪些时间是没必要花费的,哪些事件上可以多花费时间,把时间花费在重要的事情上。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但是仔细分析一下这个生命,可以说,最宝贵的是时间。因为生命是由时间构成的,是一小时一小时、一分钟一分钟累积起来的。没人能预计他在下一分钟里能发生什么,但至少我们可以记得前一分钟我们做过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它类型的书推荐

《精力管理》

带娃是个超级费精力的事,合理管理好自己的精力,能让我们减少疲惫感。一天中有多少个小时是固定的,但是我们所能调动的精力却不是这样的。尽管我们不能挤出额外的时间,也不能减轻自己的压力,但我们可以调动更有意义的东西——精力!管理精力,是高效、健康与快乐的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前一步》

这本书怀孕之前读过一次,后来又读了第二次
,这本书让我明白女人在事业上的不容易成功,其实很大程度上来自我们自己捆上的枷锁。转变了思考的方式,整个事业线都会直接发生变化。

这本书估计大家都很熟悉了吧,作者是Facebook首席运营官,第一位进入Facebook管理层的女性成员。它里面说“女性对自身评价低于实际,而男性则高于实际”、“完成胜过完美”、“假装自信,直到变得自信”对很多女性影响很大。

妈妈们“向前一步,只管去做,就会有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拖延心理学》

这本书是从心里学角度探讨时间管理,作者从众多心理咨询领域中汲取的丰富理论和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阅读一本书》

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叫我们如何阅读不同题材的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控力》

作者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管理压力,并在生活中做出积极的改变。多年来,通过观察学生们是如何控制选择的,她意识到,人们关于自控的很多看法实际上妨碍了我们取得成功。本书为读者提供了清晰的框架,讲述了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为何自控力如此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习惯的力量》

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人每天的活动中,有超过40%是习惯的产物,而不是自己主动的决定。虽然每个习惯的影响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习惯综合起来却对我们的健康、效率、个人经济安全以及幸福有着巨大的影响。

这是一本具有开创性的著作!它将让你重新审视自己的习惯。2012年在美国出版,随即成为一本疯行全球的“习惯改造指南”。它融合了目前最顶级的神经学家、心理学家、社会学家、顶尖企业家和优秀市场营销人员关于习惯的最新认知,同时综合了国际一流企业:宝洁、谷歌、微软,世界顶尖大学:哈佛、耶鲁、剑桥和MIT关于“习惯的力量”的最新研究结果!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改变习惯的秘密”,都将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给大家推荐这些书籍,建议千万不要贪心,一下子全部买回家。书买的多了反而读的少,因为总是会觉得,反正已经买回来了,以后再读。因此,选择一两本自己最感兴的,读完再继续买,也不一定逐字都读完,读感兴趣的,能解决问题的部门,带着问题和需求读书最高效。

读书给人的滋养,是由内而外的。
从内在上,突破思维局限、升级自我认知,是对抗琐碎生活、不当哀怨主妇的一剂良药,夫妻关系、亲子关系,都会因此发生改变。

30岁后的气质,靠的还是自我修炼。

别让妈妈的身份成为你自我懈怠的理由,更别因妈妈的身份限制了你自己。
自我提升,从读书开始。

欲树子,先修己。
多读书吧,读各种各样的书,多走出去吧,去见各种真实的人,参加各种活动,多发展几个兴趣爱好吧,保留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求知欲,别让“屎尿屁”困住了自己。

所谓的成长,无非就是心智和价值观的升级。

我是炫妈,阅读改变了我,你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爱情,不勉强也不将就,更需要两个心灵契合。 还有人生真的好长,需要一个棋逢对手的人,才不会无趣。 我认为你是。
    岚风的叶子阅读 119评论 0 0
  • We assure you that such things will not happen again in o...
    Berry521阅读 239评论 0 0
  • 早六点半起床,一直想早睡早起,奈何做不到早睡,索性也就不为难自己追求早起了! 抓紧时间帮小苗洗了个头,收拾完毕,七...
    06暖阳阅读 259评论 1 3
  • “我家有个小弟弟,聪明又淘气,每天爬高又爬低,满身上下都是泥;妈妈叫他来洗脸,装没听见他就跑,爸爸拿镜子把他...
    小小潘麻麻阅读 5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