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主动,让我更加自信

《阿甘正传》

生命就像一颗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当8月的尾巴来临,我听着时间的滴答声,一分一秒流过的时候,脑海中闪一遍这个月我做了哪些让我成长的事?月初的口头承诺,总是变成月末的空头支票,日复一日毫无头绪的日子着实让人心烦,而又理不出到底该如何行动,即使理出,也总是迟迟不能行动起来。于是在9月初就日日盼着故事主题营的招募。

9月15日,我终于在禁言群看到奕晴发出来的招募贴,这次我毫不犹豫的写申请,报了名,作为读书营深度潜水党,想要“浮出水面”,也不忘记邀请我那位同是“深潜党”的同桌潇雨老铁,从这一刻起,我要以利他之心融入社群大家庭。

【我和读书营的故事】

公交车窗外闪过上下班高峰期路途耀眼的霓虹灯,习惯倚窗而坐,塞上耳机,第一次听到“不去做,然并卵”这句话,觉得好有道理啊。

那是在17年年初,个人职业生涯正处于百废待兴之际,有一段时间甚至把猫叔的公众号翻了个遍,很燃!很激励!同年3月初开始写今日三件事清单,坚持了十几天,没有然后了。甚至有一度一点也不想读书精进这回事,“一门心思”的扑在工作上(一如既往的没啥起色)。

今年1月底的最后一个星期,好久不见的朋友来我家做客,促膝长谈,聊到了似曾相识的猫叔以及他的社群,聊到了读书,聊到了终身成长,再回顾一下自己这一年的收获,不可谓没有,然而太少。因为有好朋友做榜样,以及想要做的更好的决心,我赶上了加入读书营最后一趟末班车。

一年时间又过了一大半,虽说参加过两次主题营,每次表现都比上一次有所提升(然而还是太少),希望这次又更进一步,多思考,多观摩,多主动,多利他。

相比于无数优秀老铁的个人成长经历,我有如《疯狂动物城》的树懒闪电,超级慢n拍,但我也相信只要永不停歇的学习,量变终能引起质变。

【我在故事主题营2排1班】

2排1班,10天,有优秀的你们相伴,我很幸运。

蝈蝈老师,我们亲爱的班班,如果那天有人报名了数据班长,我是万万不会自告奋勇的说句“我来”,因为不懂才应该去学,去尝试,去走出第一步,谢谢蝈蝈老师的一路提携。

班班的极致利他感染了我,其实我也不敢保证能否做出令人满意的海报,只是想着这块我熟悉,刚好我有“利用价值”,我很高兴为大家做点事。

每天都能看到班班暖心的碎碎念,其背后是她对每个小伙伴细致入微的关注和鼓励。我文字功底不好,不管写作、夸人还是主持,构思到落笔要花比别人多的时间,班班的一句鼓励,让我又有了信心,《赞赏的5种语言》,我是那个非常见效的受益者。

如果不是聚在一起,我不会知道原来大家是那么的多才多艺、有料、有趣而又极致利他。在接近故事主题营的尾声时,群里的小伙伴个个自告奋勇分享自己的专业专长,雁子是育儿专家,团子是英语学霸,墨如白对出国签证了如指掌,奕灿分享的颈椎小贴士暖心又及时,Achilles是大才子,一首打油诗缓解了我们紧张的打卡氛围;赫屹是电台小王子,我的桌桌Karen在海外,因为有时差,我们经常不能及时联系上,但桌桌每天准时打卡让我的担心变得多余了。感谢这10天,感谢2排1班。

【我的收获】

如果没有主动参与故事接龙,我不会知道大家的创意之高明、脑洞之巨大,本以为不自信的我哪有这脑洞,不曾想竟获得了一次创意爆棚奖。


文/Sophie

行至主题营的第6天,我与同桌潇雨聊天,我们不约而同的说到了各自的困惑,觉得打卡有点快要进行不下去,写出来的文章自己都不想看,而原本应该是渐入佳境才对。我的目标就是坚持写作以及如何写好,这十天之后,不要求以后坚持日更,至少一周两三次,如何写好,就是表达能力,平时思考的东西不好好记下来,那都是幻想,甚至胡思乱想。这样的习惯养成不管是对工作还是生活都有益处。第7天读《精要主义》时,我研究老铁的优秀文章,琢磨如何写好一个好故事,然而就在第8天,喜从天来,我们的名字都在“当日最佳”的榜单上!


文/Sophie

当看到奕晴在9月21日的群内分享如何提升复盘力时,看到这句话“你是一个自信的人吗?”毫无疑问,一直以来的我始终都会回答“不是”,而现在,我不会马上回答,我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星瓢虫 飞翔 回忆 微笑
    陌生人往这里看阅读 155评论 0 1
  • 她,皮肤黑黑的,脸圆圆的,因为过敏,所以脸上长期都有痘痘。她,单眼皮,厚嘴唇,一米六不到的身高,可是却有着120斤...
    静静endless阅读 123评论 1 1
  • 太阳在夜空撞了个洞,人们把那称为月亮。你在我心里撞了个洞,人们把这称为爱情。
    屿诚阅读 126评论 0 2
  • 真正的情感关系是彼此完整而自由地在一起体验合一。 爱 当下 当我牵着女儿的手、或拥抱她的时候,我把意识放在自己心区...
    花间工坊_Cici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