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做一件事,让所有人帮你免费宣传推广!

做了这件事,让全世界主动帮你宣传,而且企业不用花一分钱?

这件事是什么?

给自己企业创造一个故事!因为消费者喜欢听故事 ,消费者喜欢传播故事。

没人愿意讲你的产品、你的品牌。

让你的企业具有传奇、神秘、话题性的故事,消费者会主动去向身边的人分享,而这将是病毒式的市场推广。

最关键的一点是,所有的这些,都是零成本。

好的故事能为品牌代言,生动有趣的故事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更能进行多次扩散。

故事与品牌间的特殊情感,能够赋予品牌生命力,使品牌形象更加丰满立体、鲜活生动,而且可以更高层次地使品牌精神成为一种标志和象征,从而提升品牌附加值。

究竟怎样写自己企业的品牌故事?

我总结了3大使用方法:

一、利用新闻讲故事

二战期间,美国一家打火机公司将产品供应给美军。它可以点燃烟雾弹、可以煮熟一锅粥、还能在野外求生里点火发信号。

直到有一次,在越战期间,一名美国大兵在作战时胸部中弹但却幸免一死。原来他上衣口袋里的打机挡住了射向他的子弹,所以它成了美国大兵们的"护身符 "。

后来新闻大幅报告这事,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影响,因此被广为人知,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打火机品牌,树立了过硬耐用的品牌形象,减少了市场推广成本。

二、借用历史讲故事

景田饮用水中的水百岁山品牌,宣传的广告是“水中贵族”,然后他们就给这个“贵族”创造了一个欧洲王室的贵族故事。

他们拍了一组广告,主要情节是一个衣着华贵的年轻女士从豪车中走出,来到一个街头流浪老人的面前,露出优雅的笑容,拿走了老人面前的一瓶百岁山水而离去。

这故事来源就是发生在1650年的斯德哥尔摩街头,故事是52岁的笛卡 尔邂逅了18岁瑞典公主克莉丝汀。后面他们相差34岁的两个人相爱,国王发现之后勃然大怒,处死了笛卡尔。

临死前写给克莉丝汀人情书中出现了r=a(1-sinθ)的数学方程,瑞典无人能解,却被公主解出来了,答案就是著名的“心形线” 。

百岁山的广告正是展现在他们街头邂逅的那一幕,将两人间的“情书”替换成“百岁山水”以此象征 “经典、浪漫、难忘”。整体背景以皇室和公主为承托,给消费者贵族的印象,同时又制造了话题。

三、讲创始人自己的故事

正如大家都知道张瑞敏、乔布斯经常讲他们的创业故事,而且消费者对故事背后的企业印象深刻,没有一点点的排斥,这也是市场营销的一种策略。

例如:法国有一个品牌,总是宣传创始人的传奇经历。

嘉柏丽尔有着颇为传奇的一生,12岁时,父亲离家出走,被送到孤儿院。命运的坎坷让她自小就磨炼出一种坚韧的个性,她从一间小小的帽子店起家,开创了Chane l时装屋。

1913年,嘉柏丽尔女士将裙子剪短,令女人首次露出足踝,被赞美为“解放了女性”。她将人造珠链混搭名贵珠宝,掀起风尚。她的敢言敢行,在当时成为年轻女性解放自我,力争上游的榜样。

嘉柏丽尔创始人的故事,强化了的品牌调性,向消费者传递的情感与创始人精神相贯通。它诠释出现代女性的独特魅力:自信、简约、精致、优雅、经典。跨越世纪,却历久弥新,香奈儿不断地强化它的品牌调性,培养了一群忠诚的粉丝。

在彼得 · 古贝尔在《会讲才会赢》的书中所提到的,“现今社会的每个人都是通过情感交流在做生意。因此,对于企业家来说,讲述令人信服的故事是促成生意的最好方式,不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营销策略,掌握故事力,就能提升竞争力”。

欢迎关注,不是干货不分享。期待点赞、关注、转发、评论、收藏,谢谢你!

往期人气文章:

这一篇将对你企业的帮助是雪中送碳,如果你不是真正懂品牌定位?

越早知道这一点,越早可以让你的企业四两拨千斤。

8个干货!8大运作新品牌的实用策略!

目前最全的所有推广方式(附技巧)

乔布斯当年使用“诡计”应对这位对手?

去五个地方,会改变你的心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早起来听书!并分享了不错的书给朋友作为元宵节的礼物!比如哥哥抽烟太厉害分享了本有助戒烟的,有朋友带孩子的我分...
    何蓉阅读 287评论 0 0
  • 当和孩子发生冲突时,不要把精力用于彼此的对抗上,而是把能量和精力放在解决问题上,寻找一种方法,让孩子和父母的个人需...
    乡村教育耕耘者阅读 175评论 0 1
  • 我不喜欢临时的仓促 更青睐平时的细水长流 我不喜欢被迫的接受 更愿意为了兴趣而放弃 我不喜欢假惺惺地奉承 更爱直抒...
    叫我梅芳就好阅读 103评论 0 0